【日劇】《花生醬三明治》劇情心得、演員與角色介紹(2020春季)

 

矢作穗香伊藤健太郎主演的都會愛情劇《花生醬三明治》正式於2020春季開播,本劇也是編輯們繼上一期《東京LINE情故事》後看得非常對味的愛情作品,可能是過去看過太多粉紅濾鏡與Happy Ending,所以對這類較為寫實的群像劇就更容易達成共鳴,不過本劇比較有趣的地方在於「花生醬三明治」其實是個專為女性感情把關的政府組織,雖然組織名稱聽起來很輕浮,但幕後的作風卻出人意表~ 同時,片中也有許多想必女性觀眾看了會心有戚戚焉的橋段,就讓我們進一步瞧瞧這部劇到底在賣哪些葫蘆吧!

? 親愛的讀者你好 ?

哈囉~你也喜歡看日劇嗎?也想收到更多關於日本影視作品的情報嗎?現在就加入我們的【FB粉絲團】【官方IG】,讓你喜愛的日本作品填滿你的生活吧!此外,也歡迎你訂閱我們免費的電子報:立即訂閱,你將可以收到最新的更新消息&我們舉辦的活動通知 ??

 

《花生醬三明治》開箱心得

 

談一場對的感情,是時下年輕人最憧憬的事情,然而對即將邁入剩男、剩女年紀的單身族們可就成了傷腦筋的問題。無論在台灣或日本,現代人可以自由選擇是否步入婚姻,秉持單身精神的人也越來越多,但其中當然也有渴望成家卻不能順理成章的例子。於是,近幾年日劇也試圖切入愛情裡的不同觀點,用各式各樣的形式去探討何謂「愛」的本質,因為在現實種種的因素之下,恐怕許多愛都成了一場競賽、一種討好甚至是勒索,於是像《花生醬三明治》這樣以「導正戀愛價值觀」的作品就誕生了。

 

 

本劇利用一個專為女性幸福把關的政府機關「花生醬三明治(俗稱PBS)」作為舞台,專門收集時下女性對聯誼、婚姻與擇偶條件的想法,而PBS本次的任務意外選中了一群性格、身分與外在條件大不同的好姊妹,四人之間唯一的共同點只在於「未婚」。第一集除了帶出所有主要角色的個人特色以外,也點題出女性在陷入一段感情時可能會產生的盲點,進而導致自己一直沒辦法順利地走上婚姻之路,在一集約略半小時的時間,故事凡舉的例子幾乎針針見血、鋪陳地相當飽滿一刻也沒有浪費,雖然多是女性對於錯誤感情的「感慨」對談,但不瞞你說,這些故事還真可能上演在我們的四周。

 

更多本季日劇推薦!

▶ 4-6月開播日劇,愛情劇當道!不同面向的戀愛一次滿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