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線影評/心得】寶貝老闆(The Boss Baby),令觀眾笑淚交織,大人小孩都會喜歡的寶寶版麻辣賤諜。電影心得

寶貝老闆

 

  大家好!我是 Nigel (看電影聊生活),歡迎閱讀我的電影觀後心得,以下心得大致上都是以個人觀點出發,如果和您的想法有所分歧,敬請見諒。那麼今天要和大家聊聊的是一部動畫電影《寶貝老闆》(The Boss Baby),話不多說讓我們馬上正式進入主題。

 

  在看這部電影之前,其實我對它的了解不深,還記得曾看過幾次預告片後,也不大能提起我對它的興趣,所以我萬萬沒想到最後我盡然會哭著走出戲院。沒錯,《寶貝老闆》又是一部出乎我預料之外好看的電影,而它的好看,又不單局限於是一部能讓人開懷大笑的作品,更是在無數的笑聲之中,它所帶來的心靈衝擊、以及發人省思的意義都足以感動我們個三天三夜,甚至更久。

 

寶貝老闆

 

  要創作出一部具有教育意義,讓大人、小孩都會喜歡的故事其實不簡單,如今有許多例子像是《動物方城市》、《送子鳥》、《魔髮精靈》、《海洋奇緣》等作品,看似都有著極大的差異性,但其實有個巧妙的共通點,那就是最重要的兩個角色最初都曾互看不順眼、或是其中一方對彼此帶有主觀的偏見,而最終的化解就自然會成了本片最精彩、最催淚的部份,當然《寶貝老闆》也使用了這項慣用公式。

 

  雖說老套但厲害之處就是每一部獨立的劇本中,即使套用了同樣的劇情走向,但總是能舊瓶裝新酒似地發展出各式各樣的新意,比如一首歌的和解、一個人用堅持去說服對方等,就在各玩各的創意之後,我們甚至不會發現它們之間這微妙的共同點,因為我們最終都會被它們的劇情給融化,我想動畫電影的厲害之處,大概就真的在於劇組的想像力實在天馬行空到令人佩服。

 

寶貝老闆

 

  拉回《寶貝老闆》來說,在我心裡它是非常成功的一部作品,除了趣味的劇情外,它也帶出了「少子化」的社會議題,利用寶寶主角帶領著我們深入了解,人們對生孩子的慾望在世界上已逐漸薄弱化。而電影中把其主因設定為小狗搶走了大家對寶寶的關愛,這讓我想起《馬利與我》片中的男主角也是以飼養小狗代替生孩子的方式,短暫避開了養育的壓力。然而,導致少子化的主因真因為是小狗搶走了人們對於寶寶們的喜愛嗎?其實不然,在尾聲時電影讓我們領悟了一個道理「愛是可以均分的」。

 

  每個人都一定發生過某個人搶走了你最深愛的一件事情、一個東西,而當下氣憤不已,但在換個角度思考後,如果這個東西本來就不只屬於你呢?其實世界上有很多事情沒有一定的答案,也會存在一些沒有一定屬於誰的事物,而當我們掌握住它們時,你是選擇分享還是霸佔呢?這是《寶貝老闆》丟出來給我們思考的問題,我相信看過這部電影的朋友也會對這部份產生一些共鳴。

 

寶貝老闆

 

  曾經有人和我說過「幸福的人懂得分享,因為他們明白在分享的過程中所得到的,只會越來越多」我一開始無法理解這樣的道理,為什麼我們明明是將自己擁有的供給他人一同使用,反倒會得到更多呢?但在換個角度想了以後,如果有個人能因為我們的分享而得到同樣幸福,我們既沒有失去,反倒多讓一個人獲得同樣的快樂,並且對我們的付出表達感恩,這不也是一種擁有嗎?

 

  《寶貝老闆》在這部份描寫得相當扣人心弦,我相信只要是淚腺脆弱的朋友都會像我一樣被它給狠狠逼出眼淚。而我們所流的不只是感動,更是我們接收到了這部電影所散播出來的幸福,我想一部成功的電影,就是能讓觀眾在欣賞故事的過程中感到快樂、或是心靈方面的舒壓,而我們不會去霸佔這部好看的電影,而是分享給更多的人知道,這就是分享的快樂,同時也是這部電影帶給我們最寶貴的意義。

 

寶貝老闆

 

[推薦指數]

  ★★★★★★★★½☆☆ (8.5/10)

 

[導演]

 韓德爾布托瑞 (Hendel Butoy)

 湯姆麥葛瑞斯 (Tom McGrath)

 

[原著]

 Marla Frazee

 

[編劇]

 麥可麥庫勒斯 (Michael McCullers)

 

[配音]

 邁爾斯巴克希 (Miles Christopher Bakshi)

 亞歷鮑德溫 (Alec Baldwin) -《震盪效應》、《飛越情海》、《我想念我自己》

 Eric Bell Jr.

 史蒂夫布希密 (Steve Buscemi) -《尖叫旅社2》、《怪獸大學》

 吉米基墨 (Jimmy Kimmel)

 麗莎庫卓 (Lisa Kudrow) -《惡鄰纏身2》、《列車上的女孩》

 

[片長]約1小時38分鐘

[類型]喜劇、動畫片

[分級]普遍級

[台灣上映日期]2017年03月31日

 

[你可能會感興趣的文章]

【院線影評/心得】目擊者(Who Killed Cock Robin),散落各處的碎玻璃,藝術性質超高的意外事故。

【院線影評/心得】攻殼機動隊(Ghost in the Shell),不得不推的一趟追尋靈魂歸屬的旅程。

【電影推薦】班傑明的奇幻旅程;人生似海,蒸發後降落在世界上。

【院線影評/心得】本能寺大飯店(本能寺ホテル),歡迎光臨,今天也來穿越時空嗎?

【院線影評/心得】金剛戰士(Power Rangers),哥看的不是電影,是回憶。

 

 

★★★★★ Nigel 的 Instagram 平台連結 [點此]。

★★★★★ Nigel 的【幕迷影評】平台連結 [點此]。

★★★★★ Nigel 的【影劇圈圈】平台連結 [點此]。

 

 

 

 

最後修改:2017年4月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