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線影評/心得】最完美的女孩(The Perfect Girl),李毓芬首部懸疑代表作。強而有力的收尾十分鐘!

最完美的女孩

 

  大家好!我是奈傑~今天要和大家分享的是一部國片《最完美的女孩》,電影改編自網路熱門同名小說,內容涵蓋了不少犯罪議題像是「謀殺」、「計中計」、「藏屍」、「犯罪心理學實驗」、「連環殺手」、「困獸之局」、「扭曲人格」、「多重人格分裂」,不過本身因為還沒有看過小說的部份,但是看見這些字眼應該已經激起不少人的好奇心了吧。

 

  起初這部電影會引起我的興趣當然非李毓芬莫屬,雖然我從來沒有看過她演出的影視作品,不過很好奇這位高人氣女星在演戲上的表現,於是二話不說就首日買票進場啦。但是很意外地,反倒令我驚豔的卻是劇本上的編排,很難說出這部電影在我心中的定位,有點像是日本電影《我的恐怖室友》加上《分裂》的結合(?),這是我自己認為的啦… 不過《最完美的女孩》有著一個別於其他作品的精彩之處,就是在結局上的處理方式真的非常厲害。

 

最完美的女孩

 

  不瞞大家說,《最完美的女孩》是一部會越看越好看的電影,即使前半段的鋪陳有些小緩慢,讓我有些分神甚至想睡,不過後段劇情的反轉精彩到令我目瞪口呆、忘了眨眼,誰也沒想到原來劇情還能這樣子發展,但由於是無雷推薦心得,所以不方便透漏太多劇情,總而言之《最完美的女孩》再次證明了台灣影視的不容小覷,尤其是近期著重的驚悚、懸疑電影這一塊,看得出來每個劇組的用心,讓我對國片更增添了一份信心與期待。

 

  整體而言《最完美的女孩》是一部藝術性質大於劇情內容的電影,片中放入了許多女主角的自白、以及把心裡的想法化作為台詞的呈現方式,原以為這樣子的手法只有大家最熟知的八點檔會出現,第一次看見電影這樣做其實還蠻特別的,雖然說不上好或壞,但確實是幫助劇情更淺顯易懂、不混淆也不囉嗦,更替女主角的形象增添了幾分神秘感,這樣看來的確有做到加分的效果。

 

最完美的女孩

 

  即使是一部懸疑驚悚電影,但最終都還是會有導演的核心思想、想傳達的意義,而《最完美的女孩》想談的其實是關於「自我認同」與「自我保護」的議題,自信心是建構一個人生存的基本元素,有了一定的自信才能驅使一個人擁有前進的動力,《最完美的女孩》用一種極為偏差、衝動的方式講述當一個人完完全全地失去了自信以後,可能會做出的行為以及看待世界的角度,既是滿懷忌妒、也充斥著暴力,怕見血的朋友還是先做好心理準備。

 

  整部電影的片長不長,不過敘事算是完整、沒有留下過多的空白,反而設計了令人有些發毛的結局給觀眾去反覆咀嚼、思考,甚至讓觀眾在離開戲院之後才驚覺它的好看,女主角的角色設定複雜卻有條理,整部戲最精彩的莫過於全片劇末十分鐘,正是因為這十分鐘讓我心滿意足、值回票價。在我心中《最完美的女孩》的水準不低,因為光是劇本就已經有極大的突破,算是繼上一部國片中的懸疑佳作《目擊者》後再次令我驚豔的電影,推薦給喜歡看懸疑電影的朋友。

 

最完美的女孩

 

[導演] 

 金沛晟 (Remus Kam) -《宅男女神殺人狂》

 

[編劇]

 王宥蓁 

 

[主演]

 李毓芬 (Tia Lee)

 張睿家 (Bryant Chang) -《宅男女神殺人狂》、《鐵獅玉玲瓏2》、《想飛》

 謝祖武 (William Hsieh) -《神鬼高校》、《瘋狂自由人》、《第一次約會》

 梁家榕 (Josie Leung) 

 

[片長]約1小時38分鐘

[類型]驚悚、懸疑片

[分級]輔15級

[台灣上映日期]2017年4月28日

 

[本片預告]

 

[你可能會感興趣的文章]

【院線影評/心得】天才的禮物(Gifted),什麼是你想要的,當個特例或是平凡過一生?

【院線影評/心得】柯羅索巨獸(Colossal),極為詭異的劇情,卻讓我詭異地喜歡。

【院線影評/心得】戀愛完成式(Present Perfect: Thai Film),男孩與男人,愛與被愛。

【院線影評/心得】生存家族(サバイバルファミリー),化腐朽為神奇,矢口史靖眼中的「失去電力」這件小事。

【院線影評/心得】愛上火星男孩(The Space Between Us),由愛提煉出來的勵志小品。

 

 

★★★★★ Nigel 的 Instagram 平台連結 [點此]。

★★★★★ Nigel 的【幕迷影評】平台連結 [點此]。

★★★★★ Nigel 的【影劇圈圈】平台連結 [點此]。

 

 

 

最後修改:2017年4月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