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與妳的第100次愛戀》含著眼淚繼續奔跑。

 

從動畫電影《你的名字》、《本能寺大飯店》和《明天,我要和昨天的你約會》後,再到今天這部《與妳的第100次愛戀》,雖然每一部的大方向都與時間有相當密切的關係,但它們最特別的地方其實就是利用同個題材,各自出了不同的味道,而且每一部都好揪心啊!我想以後關於時間交錯、時間重疊、時間重置、時間叭啦叭啦的都交給日本來拍準沒錯了吧!(信心滿滿)。

 

起初會對這部電影勾起興趣,有80%是坂口健太郎無誤,結果意外發現女主角的聲音好甜美、唱歌好好聽,所以又勾起了我20%的好奇心,其實本來對於劇情方面沒有抱持著太大的期待,因為想說先前有這麼多穿越時空的作品了,我想很玩出新的味道,結果不然,《與妳的第100次愛戀》確確實實地闖出了新的時間概念、新的穿越法、新的哲學理念以及新的情感火花,還有新的元素「音樂」的加入也替這段原以為普通的愛情故事,多增添了一份感動以及熱血。

 

 

劇情方面我不想多提,因為我覺得結尾有小爆點,建議大家連劇情簡介、預告片都不要看最好,才能保留住那種驚喜、感動的滋味,說真的到了結尾這部電影完完全全想訴說的,不單單只有愛情這麼簡單而已啊… 還包含了人生重大的意義,我想非常值得觀眾靜下來思考、咀嚼然後用心感受,再把自己套入片中的角色裡,給自己一個假設,換作是你會怎麼做?

 

 

而整部電影我最喜歡的部份,也主要聚焦在於電影的後半段,前半段大概就是看男主角的各種撩妹技能點滿點,還有男女主角兩個青梅竹馬之間共度的美好時光,雖然以比較輕鬆、愉快的步調進行,但片中的感情觀確實也有許多值得我們學習的地方,好比珍惜住喜歡自己的人、有愛就提起勇氣告訴對方等等,各種有關於青春愛情的元素在《與妳的第100次愛戀》之中都派上用場了。

 

 

果真片中激起了十分絢爛的火花,演員們之間的默契十足,達到了足以讓人心融化的地步、完完全全快被閃瞎了(不是說好不要欺負單身狗嗎?),說真的我一直覺得會彈吉他的人都很帥,片中無論是男主角女主角或是配角都獻上了一手好琴藝,讓人目不轉睛,耳朵眼睛同時都懷孕似地,粉紅泡泡滿天飛啊!

 

 

後段劇情開始有點小反轉之後,更是讓人感到電影的步調加快許多,陳年往事的浮出、未來一切的不確定性,都替這部電影凝聚了幽默、不安的氣氛,更是在收尾激出了觀眾的眼淚……。在我心裡日本電影一向最擅長帶給大家正向的能量,而《與妳的第100次愛戀》同樣的算是給了一波蠻另類的正能量,使人茁壯、使人成長、使人想跑到更高更遠的地方,我想這就是這部電影獨有的魔力吧,雖然有遺憾、雖然會不甘,但是換個角度想我們的心終究會圓滿,心裡滿懷的惆悵感,再度想起,眼淚也再次於眼眶中打轉,過程的美好,成就了散場後的無窮後勁,實在不同凡響。

 

 

最後附上電影的LIVE版主題曲當作句點。

 

 

更多電影推薦:

 

《與妳的第100次愛戀》製作團隊

 

導演(監督)

《我才不會對黑崎君說的話言聽計從》月川翔


編劇(腳本)

《不完美情人》大島里美


演員(キャスト)

※ 點選有興趣的演員,以查看更多相關文章

 

《尋找心樂章》miwa

《女主角失格》坂口健太郎

《愛哭小丑的婚禮》龍星涼

《新宿天鵝》真野惠里菜

《秘密》泉澤祐希

《紙之月》田邊誠一

《腦男》太田莉菜

 

日本上映:2017年02月04日

台灣上映:2017年05月0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