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線影評/心得】亞瑟:王者之劍(King Arthur: Legend of the Sword),給你滿滿的魔法視覺饗宴。

亞瑟:王者之劍

 

  看完的那一刻心裡閃過的第一個想法「這應該會是一部評價非常兩極的作品(゚д゚)」果真。大家好!我是奈傑~今天要和大家聊的電影是《亞瑟:王者之劍》,以下心得會盡量用比較輕鬆的方式撰寫,所以保持著一種愉快的心情閱讀即可,那麼就讓我們很快地進入主題吧!

 

  首先先看那大大的標題「出身街頭,王者天生」便可得知,這應該會算是一部平民英雄的電影,但其實男主角流著百分之百皇室的血統啦(非劇透,正片開頭就能知道了),因為一場叛變導致流落街頭的「亞瑟」被平民撫養長大,不知道自己的真實身份、也不知道自己被賦予極大使命的他,直到某天「王者之劍」的再度問世,他的命運將再次被改變。

 

亞瑟:王者之劍

 

  先談談劇情方面,其實相當淺顯易懂,直白地來說大概就是一部要搶回王位的故事,看起來其實再普通不過了,但是… 我要說的是,導演的敘事能力相當不凡,步調快到嚇死人,而且是那種… 連給你喘一口氣的時間都沒有的程度,觀眾既是要一邊補腦、一邊接收新的資訊,所以才能把看似這麼簡單的內容,玩出非常不一樣的火花。但是這麼做,其實存在著一定的風險,因為不一定是每個人都能習慣這種拍攝風格,所以就會出現「挑觀眾」的問題,畢竟要一個平時都看文學經典作品的觀眾突然去看《亞瑟:王者之劍》,就有如平時只敢搭摩天輪的朋友,坐上雲霄飛車一樣,可能會一時無法接受吧(笑)。

 

  而能夠做到如此出奇不意的的導演,我想除了蓋瑞奇(Guy Ritchie)以外,很少有導演能達到了。所以光是看導演說故事,《亞瑟:王者之劍》就已經是非常有意思的作品,至少千真萬確的是我很喜歡,如果你也很喜歡看步調迅速敏捷的電影我一定大力推薦,但如果怕跟不上腳步的朋友,建議多加三思,當然當作一種挑戰也是沒問題的啦(笑)!

 

亞瑟:王者之劍

 

  但如果整部電影的可看之處,只在於導演的敘事風格,那我相信也不會吸引到一大票觀眾入場,所以我要說第二項特色了,不會錯絕對是片中滿滿的「蓋式魔法」相當吸睛且令人感到震撼,還記得有多久沒有在電影中獲得魔法的洗禮了嗎?大概是繼《哈利波特》系列和《怪獸與牠們的產地》後,《亞瑟:王者之劍》又再一次地闖出新的魔法世界觀,片中使用魔法的方式非常簡單,不用揮舞魔仗,一個眼神加咒語有如念力般,霸氣又擁有極大的毀滅能力,場面不只大還非常震撼。

 

  我想光是有以上兩種特色,還是沒辦法說服少部分的觀眾,那麼導演這就搬出了第三項特色,也是本片的核心意義「團結」,看慣了男女主角單打獨鬥的動作爽片,那絕不容錯過團結力量大的《亞瑟:王者之劍》整片有如翻版的《海賊王》主角雖然是一個猛到能夠直闖敵陣,但是電影中所呈現的,更是要我們去相信自己的夥伴,甚至是看見自己的夥伴受到威脅時,便迫使主角發揮出自己的內在潛能,印證了夥伴在他眼裡的重要性。

 

亞瑟:王者之劍

 

  角色刻劃的部份相當鮮明,各有各的特色以及不同的個性,我想最厲害之處,更是把擁有極大能力的主角「亞瑟」描寫得相當親民、有趣,少了那麼樣一點的生為皇族的氣息,反而更讓人沒辦法不被他所吸引,這部分的設定我非常喜歡,更是凸顯出「出身街頭,王者天生」這句話背後的涵義。

 

  整體來說《亞瑟:王者之劍》闖出了新的味道,輕鬆卻爽快、震撼又不失其意義,如果還沒有看過這名導演的作品,個人非常推薦《紳士密令》,看完以後大概就能感受到他相當特別的敘事風格,如果合了胃口那麼《亞瑟:王者之劍》在你眼裡絕對也會成為佳作,推薦給大家。

 

亞瑟:王者之劍

 

  那麼最後介紹一下本片飾演魔法師的「阿斯特麗德・伯格斯・弗瑞斯貝」(名字好長),是名出生於巴塞隆納的「法國、西班牙演員和模特兒」,對大家來說應該比較陌生,不過在片中的表現可說是相當搶眼的存在,如果對她有印象的朋友大概是從《神鬼奇航4:幽靈海》中的美人魚認識她的。

 

  但更讓我進一步喜歡上她的,更是去年在台上映的《愛,囚禁》,在這幾部電影中她飾演的角色類型都大不相同,但是都演出了各自的味道,更是因為《愛,囚禁》入圍了「義大利電影金像獎最佳女主角」演技相當出色,令人過目難忘,喜歡她演出的朋友,可以去看看她主演的其他電影,推薦給大家。

 

愛,囚禁

▶ 法國、義大利電影《愛,囚禁》海報。

 

[導演] 

 蓋瑞奇 (Guy Ritchie) -《紳士密令》

 

[編劇]

 喬比哈諾德 (Joby Harold)

 蓋瑞奇 (Guy Ritchie)

 Lionel Wigram

 

[主演]

 查理漢納 (Charlie Hunnam) -《腥紅山莊》、《環太平洋》、《人類之子》

 裘德洛 (Jude Law) -《麻辣賤諜》、《天才柏金斯》、《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

 阿斯特麗德伯格斯弗瑞斯貝 (Astrid Berges-Frisbey) -《愛,囚禁》、《神鬼奇航4:幽靈海》

 艾登吉倫 (Aidan Gillen) -《搖滾青春戀習曲》、《私法制裁》、《移動迷宮:焦土試煉》

 艾瑞克巴納 (Eric Bana) -《絕命救援》、《惡魔刑事錄》、《全面鎖定》

 

[片長]約2小時6分鐘

[類型]奇幻、劇情片

[分級]保護級

[台灣上映日期]2017年5月11日

 

[本片預告]

 

 

[更多劇照]

亞瑟:王者之劍

亞瑟:王者之劍

亞瑟:王者之劍

 

[原文海報]

亞瑟:王者之劍

 

[你可能會感興趣的文章]

【院線影評/心得】園長夫人:動物園的奇蹟(The Zookeeper’s Wife),溫馴的野馬,不脫韁仍能鼓舞人心。

【院線影評/心得】我發瘋的那段日子(Brain on Fire),如果腦子著火了,該用什麼來滅火?

【院線影評/心得】與妳的第100次愛戀(君と100回目の恋),含著眼淚繼續奔跑。

【院線影評/心得】喜歡你(This Is Not What I Expected),垂涎三尺的美食、甜死人不償命的愛情。

【院線影評/心得】最完美的女孩(The Perfect Girl),強而有力的收尾十分鐘!

 

★★★★★ Nigel 的 Instagram 平台連結 [點此]。

★★★★★ Nigel 的【幕迷影評】平台連結 [點此]。

★★★★★ Nigel 的【影劇圈圈】平台連結 [點此]。

 

 

 

最後修改:2017年5月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