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線影評/心得】勝負反手拍(Battle of the Sexes),能愛己所愛的刻骨銘心。

勝負反手拍,影評心得

 

  我知道,課業繁忙或令人潦倒的工作,都已不足成為我日子糜爛、頹廢偷閒的藉口,所以省了。總之,我回來了,暫時不離開了,而這次返家的動機不意外,不是太愛就是太恨,當然這次是前者。
 

  由新科影后艾瑪史東(Emma Stone),最新主演的《勝負反手拍》是一部真人真事改編的勵志向運動電影,因為如此,所以沒有太多的天馬行空,應有的失落、奮起,以及轉機它絲毫不意外,樣樣都有條理。但也正因為如此,才凸顯出導演說故事的厲害之處,將賽事與情愫間的比例,拿捏地恰到好處,讓它不只是場單調的性別鬥爭,更是人性的自大、以及愛的無私相互衝突、結合後的真實回憶錄,記錄下比莉珍金尋覓自我、締造奇蹟的感動歷程。

 

勝負反手拍,影評心得

 

  公平、不公平,是我們都苦惱過的議題,當兩個人花同樣的心血,一個人卻得不到相同的回報時,心中產生的苦悶所導致身心靈的失衡,如同無法到達平衡點的天秤,一旦垮了,有些人選擇默默拾起不甘就往心裏吞。而比莉珍金是一個什麼樣的女孩,她勇敢、充滿野心,更重要的是她明白自己的渴望。如果現實偶會化身為一把利刃,躲開它或許能免於喪身,卻無法抹滅它試圖刺傷你的事實,唯有當你正視它的時候,才得以獲得反轉宿命的生機,而她領先跨出了這一步,是關鍵,也同時背負了眾人的希望。

 

  《勝負反手拍》雖然以相當熱血的運動「網球」作為故事的核心,但片中更難以忽視的除了是性別挑起的爭議,再來就是賽場下人與人之間的情誼,如果比莉珍金象徵著女性希望的焰火,那愛著她的人就會是那珍貴的火種,訴說著再堅強、勇猛的鬥士,偶爾還是需要一個可以依靠的肩膀。電影中除了深刻描繪了性別的平等,更是提及了愛的自由,無關性別,只憑感受。

 

勝負反手拍,影評心得

 

  我喜歡這部電影,就愛它的可預料性,上一秒把女性尊嚴數落到谷底,下一秒就輕易打垮男性,沒必要太多的超乎常理,卻用了許多細膩言語,宛如替這位運動員寫下了一封雋永的情書,獻給同樣相信能自己掌握命運的人們,是一趟渴望自由自在遨遊人生的旅程,能愛己所愛,也會愛己所擇的那種刻骨銘心,是網球、也是愛情構成了比莉珍金,心中存在著期待,也有理想,才足以促成她啟程的原因。

 

  大力推薦這部電影,雖然你可能已經聽膩,但起碼這次不會騙你。

 

勝負反手拍,影評心得

 

[導演] 

 強納森達頓 (Jonathan Dayton) -《客製化女神》、《小太陽的願望》

 華蕾莉法里斯 (Valerie Faris) -《客製化女神》、《小太陽的願望》

 

[編劇]

 賽門鮑弗伊 (Simon Beaufoy) -《貧民百萬富翁》

 

[主演]

 艾瑪史東 (Emma Stone) -《樂來越愛你》、《姊妹》

 史提夫卡爾 (Steve Carell) -《神偷奶爸》、《大賣空》

 伊莉莎白蘇 (Elisabeth Shue) -《地下弒》、《衝破極限》

 比爾普曼 (Bill Pullman) -《ID4星際重生》、《私刑教育》

 安德麗亞瑞斯波羅格 (Andrea Riseborough) -《夜行動物》

 

[片長]約2小時2分鐘

[類型]劇情、運動片

[分級]輔12級

[台灣上映日期]2017年11月24日

[發行公司]福斯影片 20th Century Fox

 

[本片預告]

 

[更多劇照]

勝負反手拍,影評心得

勝負反手拍,影評心得

勝負反手拍,影評心得

勝負反手拍,影評心得

勝負反手拍,影評心得

[原文海報]

勝負反手拍,影評心得

 

[你可能會感興趣的文章]

【院線影評/心得】還有機會說再見(Before I Fall)

【院線影評/心得】東京喰種(Tokyo Ghoul)

【院線影評/心得】帝一之國(Teiichi: Battle of Supreme High)

【院線影評/心得】美麗之星(A Beautiful Star)

【院線影評/心得】銀魂(Gintama Live Action the Movie)

【院線影評/心得】今天的吉良同學(Closest Love to Heaven)

 

★★★★★ Nigel 的 Instagram 平台連結 [點此]。

★★★★★ Nigel 的【幕迷影評】平台連結 [點此]。

★★★★★ Nigel 的【影劇圈圈】平台連結 [點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