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心得】成為母親之後,愛,能撫平愛所留下來的傷口。

成為母親之後影評心得

 

  母親節前夕,眾數關於母職的電影探頭露面,其中的共通點,是作品中都一一探討了當女人成為母親的前與後,所會生成的決擇與改變,俗話有捨才有得,仿佛已經成為了定律,清晰見證於每位升格母親的角色當中,當她們放棄原先追尋的一生,停下了腳步,扛起了家務,或是成為千萬光彩背後的主力推手,無限散播生命與汗水的當下,只為拉拔、關照自身所愛,不會一味地要求回報,卻相對,也讓她們淪為最輕易被忽視的存在。

  更值得一提的是,《成為母親之後》又多了更深一層的情感剖析,關於難以釋懷的喪偶之痛。孝真,在幾年前的意外中失去了她摯愛的丈夫,心情還未整理好就無預警地被受通知,必須成為丈夫與前妻所生下的兒子鍾旭的監護人,連帶緬懷愛人之情,立誓會扛起責任、盡心守護他的他,不料事與願違,無法輕易打破兩人之間的隔閡;劇情主要分割為兩條支線,一是孝真在鍾旭出現後所面臨的母職議題,透過初次升格的孝真,衍伸出母親看待孩子與孩子看待母親,各有生澀、不解與無奈之處,另外則是鍾旭依舊無法輕易領情,進而導致的種種脫序行為,先是製造一起失蹤,再彆扭要尋覓生母,而孝真也奉陪與他四處奔波。

 

成為母親之後影評心得

  時常將身世建構於不同孤兒上的鍾旭,透過身邊不同的女性角色,呈現多層次的母愛與孩子的情感連結,各自懷有不同心境,竟閃爍出同樣的慈悲與關愛,刀子嘴豆腐心是她們的共通點,在聚焦不同的情境時,他也從中得到了不一樣的領悟,細心的、施捨的、嘮叨的乃至於時常鬥嘴的,恍然都是愛所蛻變的不同樣貌。與孝貞爭吵以後,彼此心懷愧歉卻無法輕易開口,保持最親密也是最陌生的距離,故事推進,逐一化解的偏見,最殘酷的卻帶有反向的溫柔。

  無特意煽情而樸實的角色心境,絲絲入扣,反映出極致平凡的幸福可以不必多言,從最簡單的日常相處中便能深刻感受,當鍾旭翻開月曆,一個月又過去了,時光流逝的痕跡從未停歇,他在走,她也開始印下了腳步,在這段懷有難言之隱的攜伴旅程中,彼此的心得到了雙方的寄託,看似平淡無味的相處過程,各自的情緒皆是內斂的,多次透過眼神以及語氣上的轉變,領悟對方心中的釋懷與渴望依偎的心情,一段全新且真摯的愛,最終撫平了愛所留下來的傷口,在兩人都祈望能有個人深入自身內心的時候,冥冥之中拯救了彼此。

 

成為母親之後影評心得

 

[導演]

 【換季男友】李東恩 Dong-Eun Lee

 

[編劇]

 【換季男友】李東恩 Dong-Eun Lee

 

[主演]

 【時空叛逃者】【妻人太甚】林秀晶 Su-jeong Lim

 【成為母親之後】尹燦榮 Chan-Young Yoon

 【成為母親之後】李尚熙

 【成為母親之後】徐信愛

 【成為母親之後】韓柱莞

 

[原文片名]당신의 부탁

[類型]劇情、親情

[發行公司]原創娛樂

[台灣上映日期]2018年5月4日

 

[本片預告]

 

[更多劇照]

成為母親之後影評心得

成為母親之後影評心得

成為母親之後影評心得

成為母親之後影評心得

成為母親之後影評心得

 

[你可能會感興趣的文章]

【影評心得】羊之木,他們過去全都是殺人犯。

【影評心得】未成年愛狠大,青春最純粹的美好,是和心愛的人幻想彼此共生終老。

【影評心得】翻轉教室,沒有智商一四零,也能得到相對應美好的人生願景。

【影評心得】獨帆之聲,海平面上的波折,沒有生來註定的英雄命。

 

★ Nigel 的 Instagram 平台連結 [點此]。

★ Nigel 的【幕迷影評】平台連結 [點此]。

★ Nigel 的【影劇圈圈】平台連結 [點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