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哆啦A夢:大雄的南極冰天雪地大冒險》這份友情10萬年後也不會凍結。

大雄的南極冰天雪地大冒險影評心得

 

愛有一種特殊能力,即使你變得不再像自己,愛你的人也可以一眼認出你。

 

為年年報到的《哆啦A夢》劇場版進戲院,年復一年已成習性,這系列之所以能確保居高不下的人氣,想必劇情的構想與舊瓶裝新酒的巧思,絕對是能將它推向成功的原因之一,而就在去年第37部作品《大雄的南極冰天雪地大冒險》之中,將舞台搬到了殞落於南極地底的古城,亦是流傳已久的「亞特蘭提斯」之城,當大雄一行人碰上不同的文明,靠著翻譯蒟蒻結識新盟友的同時,也逐步落入未知的危險領域,雖然公式似乎已於不知覺中有所固定,但只要每當將至結尾之處,大雄心存的善念與他人的惡行相互碰撞之時,其中生成的友情與人性的抉擇,那種一股腦兒為正確的事情嘶吼的精神,還是會成為全劇最精彩、動容的時刻。

 

大雄的南極冰天雪地大冒險影評心得

 

同樣的,《大雄的南極冰天雪地大冒險》雖然擁有了更大的格局,甚至操弄起如今已成氾濫的穿越時空元素,但值得一提的是電影把玩時間的手法,在劇情之中擁有非常耳目一新的發展空間,而不讓一切淪落為似曾相識,就以一個瞄準孩童族群而生的動畫電影,卻能擁有如此碩大且極具巧思的安排,實在由衷地想替劇組拍手叫好,而本次也更加印證了大雄與哆啦A夢間的鞏固羈絆,不只提升了觀眾對這兩名角色的好感度,也替大雄的好友們做足了飽含懦弱與堅強的反差感動,我想,即使電視版時常會鬧得彼此不愉快,但關鍵時刻仍舊挺身而出的友誼,宛若平時會大聲嚷嚷的家人,心是早已緊繫在一起的。

 

而今年第38部系列作品《大雄的金銀島》讓大雄一行人拿下劇場版在日本的最高觀影人次、最高票房雙記錄,台灣也於上週悄悄在台上映,喜歡該系列作品的朋友千萬別錯過囉!

 

大雄的南極冰天雪地大冒險影評心得

 

Nigel の 碎碎唸 

———-

  哆啦A夢可說是我的童年,從小在家守在電視前就是「我要看A夢!A夢!」的叫,如今能每年在大銀幕上看見自己所愛的卡通人物,真的是一種另類的感動(也曾因為這樣去看巧虎看麵包超人,結果自己包場撕票時好尷尬 )還好A夢人氣依舊旺盛,與它並駕齊驅同愛的則是蠟筆小新 ,所以已經演變成每年一定要看的三部系列動畫: 一、哆啦A夢! 二、蠟筆小新! 三、名偵探柯南!(這樣算是童心未泯嗎 )然後靜香對洗澡這件事也太敏感,怎麼會有人把洗澡當興趣的啦 XD!

 

好了好了,總而言之這集的表現真的超棒,整個能看見日本動畫的質量!(崇拜)

 

給個評分吧 

推薦指數:4.5 (5)

催淚指數:3.9(5)

 

大雄的南極冰天雪地大冒險影評心得

 

日本劇場版動畫電影推薦

▶ 奇幻冒險、溫馨親情、動人愛情一網打盡!好看的動畫電影都在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