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劇心得】利器,第一集(EP01):不堪回首。

利器 Sharp Objects 美劇心得劇評

 

每個促進自己勇敢的成因,必定歷經過一段不堪回首的曾經。

 

  身為Amy的忠實粉絲,《利器》亦是成為今夏不可忽視的話題之作,萬眾矚目之下首集於本週開播順勢也拿下了不錯的成績,知名IMDB網站目前開出8.5的高分,而本劇的改編,相信許多觀眾都已看過這名作家的另一部經典《控制》,相較於這本代表作,本次《利器》在故事的格局運用上更為廣闊,不再只是侷限於密閉空間中的懸疑與壓迫,而是延伸到觸及往事、家族與城鎮的多層次的秘辛。

 

以下可能有部份劇透,但應該不至於影響到您的觀影樂趣,如介意者請斟酌閱讀。)

 

利器 Sharp Objects 美劇心得劇評

 

- 本集大綱 -

 

  在事業潦倒的一個轉折之下,被派遣回自己家鄉調查少女謀殺事件的卡米爾,再次踏入這片離開已久的塵土,深埋在心的兒時陰影也逐日浮現,透過時間線的交錯,隱約可知這座惡名早已傳遠的小鎮,似乎還隱藏著不為人知的秘密,包含卡米爾自身也處處留下了疑點,與久未重逢的家人相處時更讓人不自覺背脊發毛,母親的控制慾、同母異父的妹妹傾口而出的詭異說詞,就連小鎮的居民也似乎無一可謂正常,於片頭幾度現身的卡米爾親姐妹的離世,似乎也埋下了故事暗黑的根源。

 

- 心得筆記 -

 

  首集大概就是以卡米爾的視角帶出幾位主要角色,並將每個人的個性做出明顯的區隔,敘事的步調雖略為緩,不過角色之間的摩擦具足懸疑之感,從主角本身到城鎮上的每一個居民,似乎都在隱藏些什麼,而隨著卡米爾的歸鄉,第三具女屍也跟著出現,究竟這起連續殺人案的兇手會是何方神聖,在本集還沒有一個明確的推理方向,因為每個人都很可疑,不過我相信憑卡米爾追查的積極,很快就會再找到更多線索,深藏在其心中的陰影想必也會跟著明朗。

 

  平心而論,以這樣的節奏開劇好像不是非常具有吸引力,不過相信鋪陳必有原因,有艾美的精彩演出必能繼續追下去,好啦,還是期待下週的發展吧,希望故事的記憶點能再琢得更深刻些。

 

利器 Sharp Objects 美劇心得劇評

 

劇名:Sharp Objects

台譯:利器

播出日期:2018年7月9日-S1-01

下集播出時段:2018年7月16日-9:00 am

下集重播時段:2018年7月16日-10:00 pm

 

我們下集見 

 

歡迎追蹤我的【影劇】InstagramSeriesand.life 

 

利器 Sharp Objects 美劇心得劇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