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心得】模犯生,同學,考卷借我看!

模犯生影評心得模犯生影評心得

 

人生的每道選擇,你都有義務為了自己努力一次、嘗試一次、勇敢一次。

 

  在試場、社會處處是競爭的狀態之下,泰國電影《模犯生》殺出的時機可說是非常恰好,雖然劇情的超展開令人感到無法置信,但卻萬萬沒想到這不可思議的故事靈感,竟取材自真人真事,模範學生小琳,機智、聰穎的她,在發現學校以見不得光的方式收取捐款之後,一個契機下開始出盡奇招,幫學生在考試得高分來牟取暴利,甚至因緣際會接下了超高難度的天價委託,她決定鋌而走險,找另一名記憶力極佳的天才學生班克一起跨時區到雪梨參加試驗,卻不料於過程之中陷入了被揭發的危機。

 

模犯生影評心得模犯生影評心得

 

  娛樂與探討現代社會議題皆十分優秀的《模犯生》,不只滿足於學生過度壓抑之下的抒發,更是帶出如維護正義與暗中勾當等極具衝突性的討論,論整體品質也超出過去對於泰國影視的認識,不只在樂曲調配的節奏上明顯經過琢磨,營造的緊張與危機感,絲毫也不輸主流的商業驚悚作品,主角們的表現也相當具足實力,因此也成功晉升為台灣地區最高票房的泰國電影。

 

  而下週即將在台上映的《把哥哥退貨可以嗎》同樣是由《模犯生》的團隊打造,其中知名團體2PM的成員尼坤也參與了本次演出,在經過週一的試片會後,個人認為成果不輸《模犯生》,甚至探討親情的刻劃更為動人,對心中有愛卻因害臊而遲遲說不出口的觀眾必能生成極大的共鳴,非常推薦!

 

模犯生影評心得模犯生影評心得

 

Nigel の 碎碎唸 

———-

  導演在掌控節奏與氣氛的營造手法上真的是好的沒話說,看到一半會不自覺離開椅背、逼出手汗來,完全回到國中小階段試圖作弊的那個時期  緊張程度和當時大同小異!然後看完這部電影我才發現,泰國演員的長相真的是非常耐看(笑),以前怎麼都沒注意到(?)總而言之是一部非常厲害的電影,題材真的非常特別,雖然中段一度覺得自己在看驚悚片,而且還是走向很扯的那種 XD 不過整體還是非常令人滿足,不管是劇情的共鳴還是大飽眼福,都是質量非常高的一次觀影體驗!

 

  因此從此之後,這個製作團隊出品的電影絕對必看啊!所以同樣推薦《把哥哥退貨可以嗎》也是讓我愛不釋手,甚至喜歡程度完勝《模犯生》從中段哭到結尾真的不是假的 

 

給個評分吧 

推薦指數:4.5 (5)

催淚指數:2(5)

 

模犯生影評心得模犯生影評心得

 

想看長篇正經文:

 2018-院線電影

 2017-院線電影

 2016-院線電影

 

想看短文+碎碎唸:

 2018-院線電影

 2017-院線電影

 

歡迎追蹤 Instagram:

 Moviesand.life

 

歡迎加入我的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