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心得】阿寶動物一族,在動物園長大,是件多麼幸運的事。

阿寶動物一族影評心得;阿寶動物一族影評心得

 

順著自己的心過日子,因為好事,往往在不經意時就發生了。

 

  故事的開始,蘿拉與阿寶在一個陰錯陽差的意外下相遇了,恰好要返家參加父親再婚典禮的阿寶,異想天開雇用了蘿拉當日租女友,好讓自己化解典禮上獨自一人喝酒的尷尬,因此兩人便一起回到瘋癲家族所開設的動物園;電影將故事切割為四章,以不同人物作為不同篇章的核心主題,在歷經時間的消磨與歲月的壓力,阿寶的家人與其本身都各自帶有屬於自己的人生難題,而這動物園的一聚,他們就如同被園區束縛住的動物,各自心存牢籠,無法正視現實所帶來的種種磨難。

 

阿寶動物一族影評心得;阿寶動物一族影評心得

 

  自小擁有發明天賦的阿寶,離家打拼卻成了平凡的電梯維修員;總是披著熊皮的妹妹,明明身具漂亮的優勢,卻從未離開園區認識願意呵護她的男人;阿寶的兄弟維吉,揹負著照顧妹妹與管理動物園的重擔,而遲遲無法過上理想的生活,而他們的父親在典禮前又迎臨舊愛藕斷絲連的感情問題,劇情的推進透過蘿拉深入與這家人的相處過程中,以旁觀者的角度見識每個人從搞砸、逃避至化解,心都能感無數掙扎與對親人間的焦躁。

 

  在畫面的調度上,章節間以轉場為途的象徵性拍攝手法,完美替故事的質感略升一階宛如藝術品般的設計感,將人物與自然生態融合一場無語的視覺饗宴,論攝影、畫面的配置都可見劇組的用心,讓許多未能傾口而出的情緒,用了另一種更具深度的方式,供觀眾推敲、理解出一番思緒,而蘿拉誤闖此家的一事,就竟純粹是意外,還是命中註定。有時候好事,往往在不經意時就發生了。一部有趣且質量頗高的動物園之旅,將於本週五在台上映,推薦給對家庭關係、自我實現與堅信愛情等題材感興趣的朋友。

 

阿寶動物一族影評心得;阿寶動物一族影評心得

 

Nigel の 碎碎唸 

———-

 

 

給個評分吧 

推薦指數:3 (5)

催淚指數:1.5(5)

 

阿寶動物一族影評心得;阿寶動物一族影評心得

 

想看長篇正經文:

 2018-院線電影

 2017-院線電影

 2016-院線電影

 

想看短文+碎碎唸:

 2018-院線電影

 2017-院線電影

 

歡迎追蹤 Instagram:

 Moviesand.life

 

歡迎加入我的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