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猛毒》We are losers!

 

曾在《蜘蛛人》系列電影中亮相的猛毒,如今終於能成功以「最強反派英雄」的姿態發行獨立作品,單純對於不曾接觸過原著與相關作品的我來說,此次《猛毒》給我的觀感是令人感到「滿足」的,這種滿足不侷限於電影本身所帶給我的娛樂性,更是「猛毒」這個外星體與人體結合的「英雄」在我心裡有了一定的印象,且多半是討喜的。故事的本質上因忠於「起源」,因此在劇本下了些許功夫帶出記者艾迪布洛克被外星體附身前,與周遭親密人事的關係與情感建立,讓我們一步一步走入艾迪在成為猛毒時那種心靈、肢體,以及生活上的掙扎與轉變,因為有了前述打穩的基底,因此在事態碰上轉變之時,觀眾更容易進入主角兩難、複雜的情緒裡頭。

 

在猛毒正式誕生後,風格一轉,故事有了新的元素「幽默」融入了數多情境,也在此時奠定了該名英雄與詼諧風格密不可分的印象,猶如「死侍」那般的無厘頭,《猛毒》帶給我們的則像是兩位老友叼菸、喝酒的暢談與吐槽。技術層面無庸置疑,動畫技術的優秀成功將特效與人體合而為一,但由於片中科技感不如以往英雄電影來得重,因此也許多觀眾將之稱為「老英雄片」,一方面也是劇情的架構相當安全,沒有太過實驗性的安排,更沒有突如其來的驚嚇或是驚喜。但就以一般觀眾的視角所言,《猛毒》已可稱之優秀,至少它所帶來的娛樂性,以及湯姆哈迪精彩的演出,都成功替電影帶來了值得一看的原因。

 

更多動作電影推薦:

 

《猛毒》線上看預告

 

《猛毒》製作團隊

 

導演

《屍樂園:髒比雙拼》魯賓弗來舍


編劇

《格雷的五十道陰影》凱莉馬修

《野蠻遊戲:全面晉級》史考特羅森堡

《野蠻遊戲:瘋狂叢林》傑夫賓客


演員

※ 點選有興趣的演員,以查看更多相關文章

 

《敦克爾克大行動》湯姆哈迪

《大娛樂家》蜜雪兒威廉絲

《寵物當家2》珍妮史雷

《屍樂園:髒比雙拼》伍迪哈里遜

《星際大戰外傳:俠盜一號》里茲阿邁德

 

上映日期:2018年10月0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