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單】小森食光,一顆音符四種季節,一種熱忱四段旅程。

小森食光電影歌曲介紹推薦線上聽

 

  日本電影《小森食光》以「遠離塵囂」的純樸為名,讓橋本愛帶領著觀眾走進自然與心靈探索的療癒過程,其中除了鏡頭的清幽與舒適的氛圍呈現,以季節做為分水嶺的故事也安插了不同的主題曲搭配,現在就讓我們走進小森的時光之中,用耳朵體驗漫步在芬多精中的交響樂,或許也能讓你重拾生命的勇氣!

 

1. YUI-夏

 

故事的第一章,在太陽照映綠枝的微光間,一位女孩展開了日常。滾動的細石、細微的流水聲,彷彿象徵日耀之下的汗水淋漓,儘管辛勞仍保對生命的意識。一步一腳印終會踏回自己的一片原野,漫步在人生的廊道,張開雙手感受微風與自己。

 

2. 秋

 

邁入第二章「秋」後步調逐漸緩和,也多了幾分如葉吹落的憂傷,也同時象徵著即將邁入終章前不捨與思念的心情,曲風也與「夏」的整體感完全不同,相當服貼劇本營造出的氛圍。

 

3. 冬

 

冬季的主題曲,更像將全劇降到了冰點,也是心最浮動、沉重的季節,回首一年的喜怒哀樂好像全都渲染了水藍色,卻也同時向未來祈求經過凋零,願望能早日開花結果。多淒美、透徹的心,一轉眼就像冬眠了整個冬天而失去知覺。

 

4. 春

 

春天,象徵著一切再次重頭,悲傷的也好、愉快的也好,曾凋零的花總算再次綻放,心也跟著芬芳重新迎向了陽光。這首同時也是我最喜歡的歌曲,它的曲風就像為獻給每一位奮鬥中的你,字句吐露著「一切都會更好」的鼓勵。

 

小森食光電影歌曲介紹推薦線上聽

 

  由同名漫畫改編的《小森食光》是一部非常特別的電影,每一個季節中都用了不同的自然景象、心境以及料理,象徵著女主角在每一個時節中所得到的成長,整體相當療癒,當然以歌曲代表不同季節,這樣的作法非常「高明」,優秀的表現也促成了韓版《小森林》的但聲

★ Nigel 的 Instagram 平台連結 [點此]。

2018.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