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在地下城尋求邂逅是否搞錯了什麼》心得:舊酒裝新瓶的誠意之作!

 

獲獎無數的輕小說《在地下城尋求邂逅是否搞錯了什麼》(以下簡稱地下城)繼著漫畫版的發行以後,緊接著電視動畫也順利於 2015 年春季開播,對於尚未拜讀原著與漫畫的讀者而言,這部作品的部份設定可能會會讓你聯想到膾炙人口的 RPG 科幻作品《刀劍神域》,同樣是以劍技來討罰怪物並藉著在提升自我能力的同時,與來自各方的冒險家在異世界邂逅的故事,不過即使某些元素雷同,但《地下城》的劇情相較起來又更為單純了。故事聚焦在一名男孩「貝爾克朗尼」從初心者蛻變至勇者的過程,不明思議就是一部以敘述「青少年成長」為題的熱血故事,至於作品的世界觀也不難懂,以下將會簡單、快速地帶領各位融入地下城的世界!

《在地下城尋求邂逅是否搞錯了什麼》預告片


《在地下城尋求邂逅是否搞錯了什麼》首集劇情、心得

 

? 第一集 Ep1


先論設定《地下城》是一部相當典型的冒險故事,應有的主角光環、隨意成形的後宮團,或是突然冒出的「英雄絕技」它都沒有放過,不知道該說這是冒險作品一概的默契,還是這樣的設定本身就是一種發財路,但我相信對於愛好這類作品的讀者來說,後續要怎麼玩出新火花才是真正的關鍵!再次將《在地下城尋求邂逅是否搞錯了什麼》的全名展示,就是要讓大家先了解到「邂逅」在這部作品中所佔的一席之地,儘管片中有再多的戰鬥場面,也全是包裹著貝爾在與他人達成邂逅以後,進一步考驗團隊合作與智慧的層層關卡,從第一集與眷神「赫斯提亞」之間的關係所示,人與神的邂逅建立在一種「利人利己」的模式之上。


 

傳說,天上的眾神為追求更刺激的生活,在將自己的力量封印起來以後降臨至凡間,並讓體內的神力化作「恩惠」,賦予地面上的人們能夠抵擋怪物的侵襲,而持有這股力量的「冒險者」們即會成為該神的眷屬,不僅從此的生活皆與眷神有著密切的關係,包含強化與升級力量也都需要透過眷神來進行,至於冒險者這方則能從擊敗怪物來賺取生計、提升戰鬥的技巧。而在一次的戰鬥中,貝爾意外邂逅了擁有『劍姬』美譽的「艾絲華倫斯坦」,從此故事也開啟了主線,將貝爾邂逅劍姬時心中的鼓舞與不甘化為燃燒自己的契機,就此踏上英雄之路。

 

 

⚠ 以下即將進入完結心得 ⚠

⚠ 以下即將進入完結心得 ⚠

⚠ 以下即將進入完結心得 ⚠

 

 

《在地下城尋求邂逅是否搞錯了什麼》結局心得

 

總體來說,《地下城》第一季帶給我的觀感超乎預期,過去雖然看了不少冒險番,但唯獨《地下城》能讓我回想起最初在追《航海王》的感動,哪怕是一頭熱往前衝的主角、或是對同伴無條件的支援與保護,即使明白前方困難重重,仍執意想拯救某個人的衝動,這不就是真正的勇者才能辦到的事情嗎?這一季主線大至可拆解為三段,從【女神赫斯提亞】、【支援者莉莉】到【劍姬艾絲華倫斯坦】,三段不同身分的邂逅,也激發了貝爾在不同階段的成長,而其中也不僅僅只是戰鬥能力的提升,更是心靈方面的彼此滲透與交融,與女神培養出的信任、讓支援者獲得的關懷,再透過追隨劍姬的腳步,從中學習到突破恐懼的勇氣。


 

以一部冒險作品而言,《地下城》在處理劇情的手法上多半採以感性的角度去切入,因此整趟故事的旅程比起華麗的戰鬥,更多的是不同角色在不同情境下的情緒描寫,包含支線的鍛造者「韋爾夫」和初期相當具神祕感的角色「琉璃昂」,只要有一定戲份存在的角色,在故事裡都用了不少篇幅來立體他們,因此觀眾相當容易投入角色的內心,去感受他們在這段故事中因邂逅貝爾而產生的內、外在變化。至於奈傑最喜歡的部份,絕對是支援者與冒險家之間的搓合與感化,鮮少能因為電視動畫大哭的我,碰上這段也是不自覺掉下了淚,那賦予勇氣與信任的連結… 我認為正是這部作品中處理地最完美的部份,不過於矯情而真實流露出對彼此的諒解與需要,實在相當感嘆。

 

 

大致來講,在追《地下城》這部作品的時候,並沒有感到特別出戲或處理倉促的部份,由於故事的結構簡單,劇組也給了不少時間在處理每一條劇情線,因此觀感上相當流暢,對於沒拜讀過任何相關書面作品的觀眾來說十分容易消化,少了許多複雜的設定,《地下城》就像是一部清新、日常向的冒險故事,裏頭裝載著人物之間的羈絆與情感。至於戰鬥場景的效果如何?我想,也沒什麼太大的問題,各角色的特色與技能也都有特地安排展露,生為冒險作品的熱血、衝突也一概不缺,整體來說是一部相當值得期待續篇發展的作品,人物的刻畫都極為深刻啊~


 

喜歡冒險作品嗎?我們也推薦:

 

《在地下城尋求邂逅是否搞錯了什麼》線上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gYJNnDsKcM&list=PL12UaAf_xzfoGNhtNq8vIv6fEVfzYWOvA

《在地下城尋求邂逅是否搞錯了什麼 第一季》OVA 正版線上免費看(欲看其他集數請至 Muse木棉花-TW 頻道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