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初戀那天所讀的故事》劇情心得、演員與角色介紹(2019冬季)

 

日劇《初戀那天所讀的故事》(又譯:初戀那件大事)於2019冬季開播,本劇由福田亮介吉田健共同執導,身為橫濱流星的愚粉,本季最期待的日劇不外乎當然是這部,雖然一直不特別喜歡少女漫畫的調性,但是在真正開追以後才發現本作真的非同小可,那麼,以下將簡單帶過我對這部日劇的部分感想。

? 親愛的讀者你好 ?

哈囉~你也喜歡看日劇嗎?也想收到更多關於日本影視作品的情報嗎?現在就加入我們的【FB粉絲團】【官方IG】,讓你喜愛的日本作品填滿你的生活吧!此外,也歡迎你訂閱我們免費的電子報:立即訂閱,你將可以收到最新的更新消息&我們舉辦的活動通知 ??

 

《初戀那天所讀的故事》詳細劇情

 

故事描述年過三十的女主角春見順子,學生時期為拚東大而埋頭苦讀,錯過了許多能製造青春回憶的寶貴機會,沒有談過戀愛、也沒有享受過與同儕好好玩樂的日子、甚至連所謂的叛逆期都沒經歷過,然而過去的犧牲至今卻也沒換來一份特別傑出的工作,只在一間小補習班擔心著自己可能隨時會被解雇而失業,直到某天順子在街頭認識了一群成天無所事事的男學生,卻沒想到這誤打誤撞的緣份,竟帶給了他們前所未有的改變……。

 

《初戀那天所讀的故事》開箱心得

 

《初戀那天所讀的故事》雖然擁有少女漫畫的前身,卻擁有許多令人省思的部份,不一味地賣弄粉紅泡泡或矯情的氛圍,而是利用女主角看待現實的無奈,以及對於過去的感慨作為全劇的切入點,讓「大人」回顧自己「幼稚」的模樣,或許說來天真、可笑,但本劇卻是以一種緬懷的心情去看待那些過去沒能好好活出自己的人們,究竟是被什麼給耽擱了、為什麼當時選擇不勇敢呢?順子與男學生們的相遇,就好像兩個時代的交錯,也是每個人一生必經的成長階段,一個想法的分歧、一個行動的實踐、一句話都可能是推著自己成熟的臨界點,但我們所謂的成長是能夠自由控制自己的欲望,還是單純「不敢」再去為自己爭取了呢?

 

 

雖然沒有看過原著漫畫,不過日劇首集的表現我感到非常滿意,劇情的發展有點像性別互換的《墊底辣妹》再添了一點愛情的成份,其中我特別喜歡春見順子時常以過來人的角度給予男學生們「必須珍惜青春」的忠告,雖然她自己的人生也是一蹋糊塗,不過那種放下身段、以誠意互動交流的模樣讓人看了非常感動。我想,這也一直是時代的詬病,那些看似「成熟」的大人與看似「幼稚」的青少年們之間,何時才能跨越身份的隔閡,好好構築一段拋開「先入為主」觀念的友善交流呢?

 

 

以首集而言,大致上已能推斷未來將會有兩條主要支線同時進行,一是愛情,二是對自我的實現,兩條故事線的主軸明確、成份參半,是一齣讓觀眾看了想戀愛、想讀書、又想好好揮霍時光的日常劇!

 

《初戀那天所讀的故事》製作團隊

 

導演(監督)

《戀愛的母親們》福田亮介

《有家可歸的戀人們》吉田健

《我們的奇蹟》坂本榮隆


編劇(腳本)

《其實並不在乎你》吉澤智子


演員(キャスト)

※ 點選有興趣的演員,以查看更多相關文章

 

《鄰居家的月亮比較圓》深田恭子

《重版出來》永山絢斗

《輪到你了》橫濱流星

《神探夏洛克小姐》中村倫也

《扔掉吧,安達小姐。》安達祐實

《預告殺人》吉川愛

 

開播時間:2019年01月15日

總共集數:10集完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