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老公的那個進不來》分集劇情、演員與角色介紹(2019冬季)

專產詭異片名的日本,這次直接開門間山地以一段關係的「癥結點」作為劇名《老公的那個進不來》,沒錯,如此直白、大膽正是「沒有人可以阻止的日本」的作風,近日在 Netflix 上意外瞄到這劇名,真的很難不讓人點進去一探究竟(喂),不過我必須先幫這齣劇好好聲明,它並非標題所表達的這麼腥羶色,而是以一部真正的愛情與劇情片的角度去拍攝出「問題」發生以後,一對相愛的戀人是如何去化解與陪伴彼此走過這段時光。(P.S. 這可是真人實事喔!)

日劇《老公的那個進不來》分集劇情.概要

  • 第一集(Episode 1)

本劇採用倒敘法,開頭就道出了女主角-久美子(石橋菜津美 飾)面對感情「觸礁」的驚慌失措,接著劇情便回溯至她與男友-研一(中村蒼 飾)在大學搬遷租屋時的邂逅過程,從鄉下來到城市的久美子,沒有多久就勾起了同系、同屋學長研一的關注,兩人便隨即墜入愛河、發展相當迅速。

大抵說來首集可看作一部拍得到位的愛情劇,讓我們見證一對戀人的「一見鍾情」,透過日常的互動、城市男孩與鄉村女孩的反差感,讓整部劇飄逸著粉紅泡泡。而在充斥著戀愛感的當下,劇組也不忘切入正題,在首集尾聲將至引爆了兩人之間的問題所在,便替「老公的那個進不來」拉開了正式的序幕。

一集約莫 40 分鐘,節奏感抓得不錯,一方面也是議題太過吸引人而令人相當好奇日後的發展,劇中雖然有一些大尺度的畫面,不過並非情色,看得出來本劇是認真想探討此主題。因此能把床戲拍得幽默又正經,說真的相當難得,使第一集的好感度大大提高,中村蒼的背肌也造福了不少觀眾。


  • 第二集(Episode 2)

“老公進步來的原因”或許是因為研一的那個地方太大了,久美子這麼想。於是,為了「進去」,久美子開始進行各種調查。然而,無論是看成人雜誌還是在網上搜索,都找不到有人因此而困擾的情況。在這樣的困境中,久美子和研一發現了一線希望的光芒。


  • 第三集(Episode 3)

久美子和研一決定結婚了。接著,她開始在鄉村小學當老師。在輕松愉快的工作氛圍中,她全情投入工作,休息日則和研一一起度過美好時光,讓她的生活充實而幸福。然而,有一天,久美子在家中發現了研一的秘密。



  • 第四集(Episode 4)

調動到新學校的久美子,在進行家庭訪問時發現了-美雪(菊地麻衣 飾)家裡的問題。接著,班級漸漸變得混亂起來。與此同時,研一每個週末都回家,但實際上他去的地方不是家。


  • 第五集(Episode 5)

久美子所教的班級,學級崩壞的情況仍然持續著。久美子開始思索,一切為何都不順利是否都是因為「進不去」呢?她在網路論壇上發文表達心情,幸運地結識了能夠耐心傾聽並成為她心靈支柱的-Mickey(松尾諭 飾)。


  • 第六集(Episode 6)

久美子的週末行程變得密密麻麻,原來她和在網路上結識的各種男性約定見面。在這其中,她向性癖異常的-有原(落合扶樹 飾)傾訴了工作上的煩惱。然而,在研一這位丈夫身上,他們之間的溝通問題依然存在。



  • 第七集(Episode 7)

曾經讓人摸不透的研一內心的感受終於浮出水面。研一開口說:「我最近不想看到久美子笑了。」在這樣的日子裡,研一開始懷疑久美子是否有煩惱,但他無法主動問出。


  • 第八集(Episode 8)

有一天,久美子接到母親-冴子(筒井真理子 飾)的電話,通知親戚-悅子(喜多道枝 飾)不幸過世。由於悅子負責村里的事務,久美子開始擔心「進不去」是否因此而起。於是,久美子和大家決定再次嘗試或挑戰。


  • 第九集(Episode 9)

研一選擇再次正視久美子,並開口說久美子就像「聖母瑪利亞」一樣。聽到這番話,久美子反問研一是否一直以為她是處女。於是,兩人決定坦誠相對,揭開彼此一直隱藏的秘密。



日劇《老公的那個進不來》結局.劇情概要

  • 第十集(Episode 10)

久美子和研一過去總是避而不見、逃避現實。經過一番深刻的對話,兩人決定不要生孩子。雖然一直隱瞞不生孩子的原因,但現在他們選擇告訴雙方的父母,共同面對「進不去」的問題,並選擇一起走下去。


日劇《老公的那個進不來》演員.角色介紹

渡邊久美子石橋菜津美 飾)

本劇女主角,在大學時班離家鄉來到城市就讀,因為第一次離開鄉下所以對都市人的用語、習慣等相當不習慣;時常在心底吐槽自己和別人,多半是因為自己的善良、天真無法跟上社會的腳步,而藏起許多自己想說的話。打從心底喜歡研一,同時也是她的初戀對象,對「性器不合」一事感到十分愧疚,為了他幾乎什麼事都可以做。


渡邊研一中村蒼 飾)

久美子搬來公寓的第一天就熱情接待對方,熱情到把久美子的家當成自家使用、毫不避諱而顯得輕浮,不過實際上個性溫和、是真心照顧著久美子,在對方搬來沒多久就和她提出交往的請求,雖然看似神經大條卻十分可靠,兩人看待這段感情皆相當成熟。是久美子的同屋、同校、同系學長,與大家的交情皆非常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