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復仇女孩》愛上對的人,就是你最完美的復仇。

 

「誰說政治人物,不能是美女?」以題材而言,《復仇女孩》是一部相當新鮮的愛情故事,桐谷美玲在片中飾演原先個性高傲、目中無人的絕世美女「寶石美輝」,在一次走秀事故中意外地與拯救她的政治家「齋藤裕雅」墜入愛河,卻萬萬沒想到對方卻是個風流人物,不只濫用他人情感更以雄厚的「封口費」讓所有與他有染的女性保持緘默,然而凡事總會自視甚高的美輝卻在投入愛情時,意外像極了白兔。當她以為終於尋見終身所愛的同時,夢想的幻滅使她下定決心必定要讓對方反過來向她求饒,於是一場政治與復仇大戰正式展開!

《復仇女孩》影評心得

 

將擁有自傲美貌的「校園女王」與毫不搭嘎的「政治人物」拼湊在一起,並以一場華麗的愛情復仇作為開端。「想復仇?那就去和對方搶首相的寶座吧!」沒錯,如此腦洞大開的題材大概只有日本辦得到。曾執導過《植物圖鑑》和《旅貓日記》的三木康一郎導演再一次端出討喜的感情物語,雖然在這部電影裡「政治角力」只是粗略地作為點綴效果,不過能以如此生動、有趣的手法一面達成「對時事的針砭」、一面又能「理會愛情的真諦」,在如此意義反差的事件組合之下,《復仇女孩》確實達到了兩者之間產生衝突感的娛樂效果。

 

 

雖然故事的脈絡仍舊是典型的日式愛情與勵志套路,正如劇中美輝的項鍊所象徵的「每一個錯誤都會帶來機會」,於是《復仇女孩》除了愛情、政治以外同時也是美輝的救贖之旅,透過復仇、意外與各式各樣的風波,以達成女主角一次次華麗起身的正向能量。相較於《植物圖鑑》與《旅貓日記》,個人認為《復仇女孩》是導演娛樂性質最高的作品,雖然《植物圖鑑》有著高畑充希精湛的演出,不過含糖量過高,個人認為有些膩口,而《旅貓日記》確實感動人心,不過前段的步調就不像另外兩部作品這麼輕快了,因此加總起來《復仇女孩》整體的表現位居三部電影的平均值之上,雖然有些兒戲與思想過於單薄,不過論趣味性與節奏掌握,它確實會讓人感到非常愉快且不乏味。

 

 

整體來說,雖然《復仇女孩》全片的槽點真的多到不忍吐槽,不過藏在浮誇的發展與演技之下的,是一名女性為愛所苦的心酸與淚水。在這段以復仇作為起點的選戰之中,又不乏能目睹人們對於「政治人物」的苛刻和幻想,而寶石美輝這名角色的存在價值,不只是驅動所有沉溺在失戀情緒中的人們,給予凡人皆能走出悲痛的強心針,更是試圖提醒人民心中所想要的首領究竟應該具備何種特質。不必太過認真看待,只要跟隨著女主角的情緒慢慢走,失戀也能成希望、政治也能成鬧劇,她是寶石美輝,天下沒有她辦不到的事,那麼你呢?

 

更多愛情電影推薦:

《小資女孩奮鬥記》微笑就是促成奇蹟的魔法。

《輝夜姬想讓人告白》真人漫改戀愛喜劇典範!

 

《復仇女孩》線上看預告

 

《復仇女孩》製作團隊

 

導演(監督)

《旅貓日記》三木康一郎


編劇(腳本)

《小資女孩奮鬥記》吉田惠里香

《等待春天的我們》岡崎聰子


演員(キャスト)

※ 點選有興趣的演員,以查看更多相關文章

 

《女主角失格》桐谷美玲

《東京喰種S》鈴木伸之

《說再見前的30分鐘》清原翔

《電影版空中急診英雄》馬場富美加

《殺不了的他與死不了的她》佐津川愛美

《我們的50次初吻》大和田伸也

《十二個想死的少年》竹內愛紗

《第三次殺人》齊藤由貴

《家族的色彩》木下鳳華

 

日本上映:2017年12月23日

台灣上映:無上映,直接發行DV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