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東京單身男子》分集劇情心得、演員與角色介紹(2019春季)

日劇《東京單身男子》於 2020 年春季開播,本劇為朝日電視台推出的愛情喜劇,由高橋一生主演,齋藤工、瀧藤賢一共演,其餘演員還包括高橋瑪莉潤、仲里依紗、櫻井友紀、望願征爾等,故事以三名 AK 男子(不結婚的男子)作為視角,帶出時下青年在感情裡容易碰到的詬病,哪怕是對自己沒有自信、抑或容易在選擇題間左顧右盼,本劇不只幽默,更分秒扎入人心。本文將簡單介紹分集劇情、演員陣容,以及主題曲和結局亮點,想看更多 2020 年開播的日劇作品,也推薦閱讀以下懶人包:

日劇《東京單身男子》分集劇情.概要

  • 第一集(Episode 1)

石橋太郎(高橋一生 飾)、三好玲也(齋藤工 飾)、岩倉和彥(瀧藤賢一 飾),三位老大不小的男子成天混在一起「讚頌單身的美好」,不過私底下他們其實都正接受著感情裡的考驗,一位是還留戀著因出國而分開的前女友、一位是離婚後就對婚姻有所畏懼、最後一位則是難以找到真愛,說來三人也不是沒有本錢,既是能幹銀行業務員、牙科診所院長與律師事務所老闆,各個都是典型的「高富帥」,怎麼會在感情的世界裡如此諸事不順!?當他們一面持續享受著單身生活,心裡對於婚姻的衝動就越深… 幸好,他們還有同病相憐的彼此能互吐苦水…。

以序幕劇而言《東京單身男子》的表現令人驚艷,節奏快到一個差點 Hold 不住!劇中我們能看見三位「條件超好」的男子在感情的世界裡不斷觸礁的過程,劇組分別在三人的支線都運用了不同的巧思,而都剛好與現代人的感情觀有所關聯,好比老套的撩妹技巧、不會看時機的丟球,以及容易在感情裡埋沒真心話的處境。雖然一面追求著愛情又會矛盾地讚頌單身,就像大男人般不願顯露自己脆弱的一面,但卻在熱鬧過後懊惱自己的笨拙,這是我們的縮影,在感情的世界裡我們都和他們一樣做不成「聰明」的人,儘管在事業、生活上步步高升,仍舊埋藏不了自己是個傻子的事實。

總歸光是第一集的共感度就非常高,相信觀眾們也將會跟隨著故事的發展,開始推拖著內心的感性與理性,到底應該同情他們的遭遇?還是該以他們的處境來替自己加強警惕?相信《東京單身男子》將帶給我們寶貴的感情課程,不以說教的方式,全以「感化」的公式,我們自然而然會對他們的所作所為,感到一定的心酸與可笑。不肯定對女性觀眾而言能否達到同樣的共鳴,不過對於常被他人嚷著「單身」的你,一定多少有點感觸。


  • 第二集(Episode 2)

太郎因為前女友-舞衣(高橋瑪莉潤 飾)回國的消息,心情變得興奮。儘管朋友三好和岩倉試圖制止,太郎仍突然向舞衣告白,但被她婉拒,因為她已經有男友。之後,太郎無法放下對舞衣的感情,然後收到舞衣的邀約:“要不要一起去溫泉呢?”


  • 第三集(Episode 3)

太郎收到千金女子-和奈(仲里依紗 飾)的告白,讓他感到非常驚訝。而後,太郎收到前女友舞衣的結婚宴邀請,再度感到動搖。三好一開始反對太郎和妹妹和奈交往,但考慮到和奈的年齡,最終決定支持這對戀人。



  • 第四集(Episode 4)

太郎再次向和奈告白,但被和奈提出結婚,讓他感到困惑。與此同時,三好和岩倉由於對-透子(櫻井友紀 飾)的競爭而產生緊張氛圍。三人為了放鬆心情,各自走進酒吧,卻在那裡太郎意外地遇到和奈。


  • 第五集(Episode 5)

太郎的房間突然出現前女友舞衣,讓太郎感到困惑。原來舞衣和未婚夫-糸井(早乙女太一 飾)爭吵後,來到太郎的住處。看出事態的和奈建議,太郎、舞衣和三好三人一起住在三好的房間。然而,這個房間裡已經有透子住了。


  • 第六集(Episode 6)

三好的前妻-薰(野波麻帆 飾)突然出現在三好的家中。薰聲稱三好購買的墓地是她簽約的,太郎和岩倉也被牽涉進他們的爭吵中。太郎儘管工作順利,但在接到健康檢查的重新通知後,他決定前往醫院。



  • 第七集(Episode 7)

太郎久違地邀請三好來到他的房間,為他做料理。太郎坦言他在考慮是否應該換工作。另一方面,岩倉開始與透子交往,兩人陷入了突如其來的同居生活,儘管感到困惑,但仍試圖接受。就在這個時候,和奈突然拜訪太郎。


日劇《東京單身男子》結局.劇情概要

  • 第八集(Episode 8)

太郎、岩倉、三好因為種種原因,包括工作、愛情和未來的考慮,漸漸疏遠了彼此,讓每個人都過著有些孤單的生活。太郎正式宣告離開公司,本想要聯絡岩倉和三好等人,但一時之間難以鼓起勇氣。就在這個時候,和奈突然來拜訪太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