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對面的爆紅家族》分集劇情、演員與角色介紹(2019春季)

日劇《對面的爆紅家族》於 2019 年春季開播,本劇為日本電視台推出的愛情喜劇,由內田理央主演,高岡早紀、木下隆行、櫻木那智、小野武彥共演,近年來,許多日劇也紛紛與現代議題靠攏,尤以「網路科技」的應用時常成為這些故事裡不可或缺的亮點,而本劇更是針對現在最流行的「網紅生態」進行描寫,以半喜劇、半諷刺的風格,挖掘出網紅們隱藏在鏡頭背後的心酸。本文將簡單介紹分集劇情、演員陣容,以及主題曲和結局亮點,想看更多 2019 年開播的日劇作品,也推薦閱讀以下懶人包:

日劇《對面的爆紅家族》分集劇情.概要

  • 第一集(Episode 1)

本劇以一個看似溫馨卻暗藏洶湧的晚餐作為序幕,開門見山地切入核心,告訴我們主角一家人平時的相處模式,家庭成員從父母、女主角至弟弟,四個人都對彼此互不關心且同為網路重度使用者。一天,女主角-小光(內田理央 飾)在工作的餐廳裡遭受奧客的刁難,在座的另一位客人隨手將小光前來應對的影片上傳至社群平台,意外使她於一夕之間爆紅,動人的美貌與影片中展現的誠意,被網友肉搜以後,導致餐廳天天爆滿、客人源源不絕,一開始的小光還享受著被捧上天的滋味,但卻沒想到… 她維持笑容的背後其實還藏有一個小秘密。

截至今日,一夕間爆紅的例子其實非常多,在人人都有機會出頭天的時代裡,《對面的爆紅家族》並未一味地將這樣的現象視為「好」或「不好」,而是平衡地將網路所帶來的情境一一列出,我們既可以在劇中看見酸民文化,同時也能發掘到網路對大部分的人而言,還是最好宣洩壓力的伊甸園。網路上常見的用語如正義魔人、肉搜等,全都收錄在本劇之中,看著看著覺得相當親近、貼合我們每一個人的心境,如果沒有猜錯,故事也將會進一步帶出科技,是如何讓一家人、抑或朋友之間成為不同於以往的感情關係,單就以第一集來說勾起了不少好奇心。


  • 第二集(Episode 2)

咖啡店店長小光的店因社群網站上走紅而生意興隆,3 天過去後客人更是源源不斷。另一方面,母親緋奈子(高岡早紀 飾)在社群網站上上傳料理影片,看著觀眾的反應,開始轉向性感路線。與此同時,劇製片人的父親篤史(木下隆行 飾)因劇集評價惡劣而感到苦惱。


  • 第三集(Episode 3)

社群網站的追隨者突破一萬人,小光開始得意起來。她被一直以來關心的涼太(白洲迅 飾)主動接近,但卻因為擔心自己的粉絲們而感到困擾。另一方面,小光的“背後身份” ナマハゲチョップ決定選擇隱藏,稱為“應該只有知道的人知道” 。



  • 第四集(Episode 4)

小光在直播中提到了自己的匿名帳號“ナマハゲチョップ”,引起了網絡上对其真實身份的追蹤。在受到超出預期的回應時,桃(小川紗良 飾)展現了一些陰謀的跡象。與此同時,篤史通過同事的介紹偶然知道了小光的正式帳號,感到驚訝。


  • 第五集(Episode 5)

避免揭示ナマハゲチョップ的“真正”身份,小光終於迎來了平靜。然而,桃等人紛紛效仿,情況變得更加混亂,對應方式讓她感到困惑。在此期間,弟弟薪人(櫻木那智 飾)被目擊和一位年長女性在一起。小光懷疑薪人正在進行“ママ活”。


  • 第六集(Episode 6)

緋奈子以自己的生日為由,舉辦了一個料理影片觀眾的線下見面會。小光的店裡工作的伊勢谷(永野宗典 飾)和迫瀧(前田公輝 飾)也參加了,緋奈子接受了迫瀧的邀請並決定一同外出。另一方面,小光收到了一通陌生號碼的男性挑釁性的電話,感到困擾,但又似乎對此有所了解。



  • 第七集(Episode 7)

緋奈子發布的歌唱影片得到了名人的“喜歡”,點擊次數大幅增加。此外,篤史的劇評和社群網站上的評價也變得好轉,二人都不由自主地變得興奮。就在這時,小光、緋奈子和篤史的關係成為傳言。


  • 第八集(Episode 8)

小光對於篝家因為走紅而改變的環境感到困惑,和戀人涼太之間的關係也開始變得困難。因此,她決定與在社群網站上總是鼓舞她的“トゥナイトスター”聯繫。另一方面,薪人在和經常在社群網站上找茬的“バトルフィーバー”爭吵中,發現了一些事情。


  • 第九集(Episode 9)

在家庭會議中,篝家決定“解散”家庭,各自搬離。小光向戀人涼太表達了自己的冷漠之處的歉意。然而,涼太迫切想了解更多有關小光的事情,她拒絕了。陷入苦惱的小光在社群網站上尋求“トゥナイトスター”給予的溫暖的話語。



日劇《對面的爆紅家族》結局.劇情概要

  • 第十集(Episode 10)

小光和在社群網站上成為她心靈支柱的“トゥナイトスター”約好在咖啡店「corona」見面。小光和桃猜測トゥナイトスター是否是自己認識的人。約定的那天,小光認識的人紛紛光臨店內。在緊張中,小光一邊確認每個人是否就是トゥナイトスター。


日劇《對面的爆紅家族》製作團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