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王者天下》男孩心中都有個英雄夢!

 

《王者天下》改編自日本同名暢銷漫畫,描述主人翁「李信」與「漂」是兩名一起長大的少年,共同誓言了將來要並肩作戰,成為名震天下的大將軍,以翻轉出生即為奴才的命運。意料之外的是… 突如其來的一天,李信與漂卻因王室變革而拆散兩地,當他們再次相逢竟意外已成永別。揹負著兩人的兒時夢想,李信決意踏出村落卻意外捲入了國家的戰亂之中……。

 

曾因故事內蘊含許多大規模場面,而被譽為「絕不可能真人化」的《王者天下》,終於在2019順理成章地當上大銀幕,雖然不是原著粉,不過對這系列的故事多少早有耳聞,而在我眼裡《王者天下》的真人化的確是值得震驚的,過去總是溫性情、小製作為主流的日本,此回竟動員上千人拍出大規模的熱血武打,堪稱是近年來日本最具突破的代表性作品之一。

 

 

至於電影的表現如何,我敢說即使並非粉絲本身,亦能同樣在這齣作品裡發掘到它之所以會在日本引燃轟動、且讓網友讚不絕口的原因,其中最重要的一點,在於電影敘事的節奏十分緊湊,導演未給我們太多的時間等待事件的鋪陳,反倒一次次以快速、力量爆棚的擊劍戲碼,將觀眾直導故事的核心「有夢想才能前進」的生命價值,並透過一次次的戰鬥,來鞏固起角色之間的情感羈絆,對於動作片的愛好者而言是相當過癮的。然而,在顧及場面調度的同時又不失人物的情感刻劃,無論是李信對於漂的執著,抑或當他逢於不同夥伴、情境之中的心情轉變都處理地相當鮮明與動容,在內與外的故事調節皆處於優秀的情況之下,《王者天下》即為娛樂性十足,又容易與角色達成共鳴的驚喜之作,好消息是… 這才只是上半部,下集更值得我們引頸期待。

 

更多冒險電影推薦:

 

《王者天下》線上看預告

 

《王者天下》製作團隊

 

導演(監督)

《殺戮重生犬屋敷》佐藤信介


編劇(腳本)

《殺戮重生犬屋敷》佐藤信介


演員(キャスト)

※ 點選有興趣的演員,以查看更多相關文章

 

《一週的朋友》山崎賢人

《貓是用來抱的》吉澤亮

《信用詐欺師JP》長澤雅美

《十二個想死的少年》橋本環奈

 

日本上映:2019年04月19日

台灣上映:2019年07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