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紐約愛未眠》最糟糕、也是最美的一晚。

 

由「美國隊長」克里斯伊凡首次自導自演的作品《紐約愛未眠》,是一部媲美「愛在三部曲」的浪漫電影,故事的時間軸僅發生於一個夜晚,女主角「布魯克」因為沒能趕上最後一班列車,而在紐約的車站與小號樂手「尼克」相遇,尼克的熱心先是決定幫布魯克找回失竊的皮包,更絞盡腦汁地想幫助她順利返家。兩個陌生人,在獨處的幾小時內,從最初的互相防備到逐漸敞開心房,才發現… 他們的感情狀態幾乎是同病相憐。

 

在這僅止於一晚的相處時光之中,兩個人互相給予對方安慰,並重新拾回面對愛的勇氣。整體的節奏雖然不算太快,卻十分觸動人心,不只能在兩人的對話及互動之間,產生出憐憫之情,同時,他們各自發生的故事,也必定會讓許多讀者心有戚戚焉,而故事的尾聲也留下了無比惆悵的結局,促使這段夢幻般的邂逅,一夕之間成了他們倆人這一生最珍貴的回憶,他們喧囂、他們吵鬧、他們穿梭在酒吧裡頭。這一夜的紐約,將永不沉睡。

 

更多愛情電影推薦:

 

《紐約愛未眠》線上看預告

 

《紐約愛未眠》製作團隊

 

導演

《美國隊長》克里斯伊凡


編劇

《出竅情人》羅那貝斯

《紐約愛未眠》珍斯摩蕾卡


演員

※ 點選有興趣的演員,以查看更多相關文章

 

《重磅腥聞》艾莉絲伊芙

《天才的禮物》克里斯伊凡

《分裂》瑪麗亞伯蔓

《蒐屍魔回來了》艾瑪費茲柏莉克

 

上映日期:2015年1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