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坂道上的阿波羅》以爵士紀錄青春的遺憾。

 

電影《坂道上的阿波羅》改編自同名漫畫,由《明天,我要和昨天的妳約會》導演三木孝浩執導,是一部還原度『極高』的漫改作品!片中透過爵士樂串起三名少男、少女的友情,在青春的洗禮下共度了一場如奇蹟般的難忘時光,儘管過程喜怒多變,但在與彼此共度的時光裡,各自深藏的癥結與遺憾也逐漸被一一化解。本片主演的卡司包括知念侑李中川大志小松菜奈

《坂道上的阿波羅》一分鐘評價

 

娛日記給分:★★★☆

能將校園電影拍得如此唯美、奪目的,我想除了三木孝浩別無他人,《坂道上的阿波羅》利用「爵士」串勾起角色之間的成長蛻變,過程發生了大大小小的插曲,哪怕是愉快的、悲傷的甚至是憤怒的,一切在動聽的旋律底下似乎都變得渺小,回過頭來音樂則好好保存了當時的心情。

 

更多音樂電影推薦:

 

《坂道上的阿波羅》影評心得全文(可能有雷)

 

電影的時間軸橫跨了好一段光陰,透過男主角「西見薫」人生留有的某些遺憾,利用一首首熟悉的序曲,揭開一切故事的源頭。其中那令人生煩的「坂道」,是薫每天上學必經的斗大斜坡,同時也象徵著他的人生在「確立目標」與「向上執行」上的坎坷,迷途的他,卻在人生的低潮期遇見了能改變他一生的太陽「阿波羅」,即是本片的另一靈魂人物 —— 千太郎,兩人無論是在容貌或個性上都有明顯的出入,然而命運的安排卻讓他們在求學的歷程中,成為了彼此照亮人生步道的一盞明燈,其中的關鍵點在於「爵士」,音樂一直都是人們抒發情緒的一種管道,有些人能從音樂中找到重新出發的勇氣、有些人則能在音樂中找到與自己契合的旋律,正如轟動2016的音樂電影《樂來越愛你》那般,薫與千太郎也是在音樂上得到了共鳴與興趣,進而讓兩個交錯的靈魂激盪出更多的可能性。

 

 

本片的主演知念侑李、中川大志、小松菜奈,三位皆是奈傑本人相當有好感的演員,曾在《未成年愛狠大》中嶄露夢幻暖男形象的知念侑李,雖然身型嬌小,卻在《坂道上的阿波羅》中散發著莫大的志氣,而這般積極、默默關照所愛之人的作風,看似與中川大志所飾演的千太郎大剌剌的個性有所反差,但在劇情一層一層剖開角色的內心世界以後,才會領悟他們兩個人本身就是同類,在此,中川大志的角色也更具挑戰性,必要時的強悍、無助時的嚎啕大哭,心境的轉折豐富多變,中川整體的演繹還算不錯,因此讓故事多了幾分濃郁的情感。

 

 

至於小松菜奈的角色「律子」,就如勳與千太郎之間的『中間人』,更是牽動三人愛情線的重要存在。當他愛她,她愛他,他卻注視著她的時候,《坂道上的阿波羅》以無法達陣的感情,在每個角色的心中舉起了紅牌,他們只好利用爵士偷偷傳達心意,既不想破壞關係,也不想明目張膽地判誰出局,劇情與樂曲的相輔之下,擦出非常強烈的愛情火花,只是眼看一切都淡淡的,但只要跟著劇情走… 心必能逐漸感受到他們的「愛」有多強烈,無論是對異性,或是同性之間。一部關乎青春年少輕狂的成長物語,透過爵士讓一切更多了些醍醐味,很好看,很符合三木孝浩在著手人物關係間細膩。

 

更多愛情電影推薦:

 

《坂道上的阿波羅》線上看預告

 

《坂道上的阿波羅》製作團隊

 

導演(監督)

《福爾圖娜之瞳》三木孝浩


編劇(腳本)

《那一夜》高橋泉


演員(キャスト)

※ 點選有興趣的演員,以查看更多相關文章

 

《未成年愛很大》知念侑李

《我的傲嬌男友》中川大志

《再見了,唇》小松菜奈

《死神 Bleach》真野惠里菜

《失憶的總理大臣》藤岡靛

《殘穢:被詛咒的房間》山下容莉枝

 

日本上映:2018年03月18日

台灣上映:2018年07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