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治癒動畫推薦】8部療癒動漫新番,看完的我只想說… 能活著真是太好啦!

 

2020年開播的治癒動漫新番推薦!相信會點進來這篇文章的朋友們,一定都迫不及待想看這次推薦的片單~!然而,開頭還是簡單介紹一下何謂「治癒向」動漫,簡單來說,就是我們平時生活累積了很多壓力、或是遇到一些過不去的關卡,而透過這些簡單、可愛的故事,能讓我們從作品中得到強烈的”放鬆感”,心靈也在不知不覺中獲得了被拯救的感覺!於是為了造福各位平時的辛勞,娛日記今天特地整理了8部,編輯們覺得深深被治癒到的動畫作品,如果你也有任何片單想與大家分享,歡迎在留言區與我們討論喔!

點此收看66部2024年1月冬季新番資訊整理

※ 溫馨提醒:

本文為無雷推薦,因此各位讀者敬請放心閱讀,如果你也喜歡動漫喜歡到愛不釋手,歡迎你追蹤我們的IG,或加入FB動漫公社,在這兩個地方我們都會持續地發佈關於動漫的情報、以及相關推薦,同時若你也想看到更多動漫相關的「懶人包」,歡迎參閱:【娛日記-動漫懶人包彙整】

 

1. 淘氣貓2020

 

點此收看分集劇情、心得介紹

第一部就先以《淘氣貓2020》來打頭陣,本作的故事呈現相當特別,以各式各樣的貓咪、狗狗為主角,並加以將他們”擬人化”分別從主人、寵物的視角,來探看雙方之間的相處模式,劇情方面也是相當愜意,單純以毛小孩們的日常作為主題,讓觀眾跟隨著牠們在城市裡趴趴走的同時,也被牠們可愛、無害的姿態給療癒一番~!

 

動畫監督:松田清

主要聲優:齊藤壯馬小野賢章

推薦指數:★★★☆

 

2. 索瑪麗與森林之神

 

點此收看分集劇情、心得介紹

第二部同樣是在冬季推出的《索瑪麗與森林之神》,本作雖然在風格上相當療癒,不過也自然有其”胃痛”之處,故事描述森林的守護神「哥雷姆」,意外在巡視森林的過程中,發現了一名孤身的小女孩,祂將她取名為「索瑪麗」,為了讓索瑪麗回到同伴的身邊,哥雷姆將帶著她踏上尋找人類民族的冒險旅程。

 

動畫監督:安田賢司

主要聲優:水瀨祈小野大輔

推薦指數:★★★★

 

3. 辣妹與恐龍

 

點此收看分集劇情、心得介紹

再來的這部,可說是年度”會上癮”的話題之作!《辣妹與恐龍》正如片名,敘述著一位「辣妹」與不知從何而來的「恐龍」所展開的”同居”日常,恐龍在劇中要不是在看電視,就是張著水汪汪的眼睛尋找著自己感興趣的東西,整部作品的呈現方式就如同一齣卡通,沒有邏輯、故事架構、劇情發展等製作層面上的問題,因為《辣妹與恐龍》就是要觀眾好好放空、就像恐龍一樣,利用一點點閒暇的時光,享受忙碌的生活中最簡單的小確幸… 也就是盯著畫面什麼也不做、什麼也不想!

 

動畫監督:青木純

主要聲優:島袋美由利夏吉優子

推薦指數:★★★☆

 

4. 總之就是很可愛

 

點此收看分集劇情、心得介紹

本次的清單也總算到了一半,在看完上述三部可愛的作品以後,這部《總之就是很可愛》一定會萌到你不要不要的~!你以為我會這麼想嗎?那你就錯了!本作確實和片名一樣有著相當可愛的畫風、設定,然而故事的呈現上卻反差地有許多令人”嘆為觀止”的發展,這也許不是一部純粹的”治癒”之作,然而劇中的某些片刻,仍會讓人感受到活在當下的美好… 因為活著才能娶到可愛的老婆啊!(說不定也沒辦法

 

動畫監督:博史池畠

主要聲優:榎木淳彌鬼頭明里

推薦指數:★★★☆

 

5. Love Live!虹咲學園 學園偶像同好會

 

點此收看分集劇情、心得介紹

之所以會將這部列入”治癒”的行列,相信有看過本系列其他作品的觀眾多少能懂。《Love Live!》無論是在曲目或劇情上都有一定的巧思,正如故事的本質「想透過音樂傳遞心情」那般,跟隨著她們的歌聲,從輕快到溫和,從遺憾到成長,《Love Live!》總是能帶給人”淨化”痛苦的力量,也因為她們的勇敢追夢,讓許多觀眾都再次充滿走向未來的動力!而她們閃耀在人生大道上的舞姿,真讓人情不自禁地想說:好~可~愛~啊~!

 

動畫監督:河村智之

主要聲優:矢野妃菜喜大西亞玖璃

推薦指數:★★★★☆

 

6. 眾神眷顧的男人

 

點此收看分集劇情、心得介紹

這是一部關於成長、放下和愛的故事,《眾神眷顧的男人》描述獨自生活在森林裡的小男孩「龍馬」,靠著各式各樣的法術打理生活,並與野生的史萊姆們情如家人。而之所以稱為「被眾神眷顧」,原因在於龍馬的前世其實是個生活在社會底層的男人,在進入生命的交叉口時,意外獲得了神明們的協助,才能以小正太的模樣轉世到異世界裡,生活雖然有一點點的寂寞,但一切都要比”出賣生命”的生活好上許多。而龍馬也將會在森林裡邂逅一生的朋友,並打造屬於他們的伊甸園,相信看過這部作品的朋友,一定都會被故事深深療癒一番!

 

動畫監督:柳瀨雄之

主要聲優:田所梓安元洋貴

推薦指數:★★★★

 

7. 在魔王城說晚安

 

點此收看分集劇情、心得介紹

本文倒數第二部,怎麼能少得了”地表最強鬼畜公主”呢?《在魔王城說晚安》的故事描述… 魔族的領首綁架了人類的公主,並將她囚禁在魔王城的監獄中,人類的居民因此而陷入一陣恐慌,然而身處監獄的公主本人,則是一心只在意自己的睡眠品質,並試圖在這裡打造最舒適的休息場所,也因為如此她開始在魔王城裡遊走,選用各式各樣的材料將床具一一升級,完全置身事外的公主,不僅將魔王城當渡假村來住,甚至還在無意間釀出不少的騷動!故事發展荒謬至極,觀眾則是看得笑嘻嘻,同時也被公主的睡顏狠狠療癒啦!

 

動畫監督:山崎光惠

主要聲優:水瀨祈松岡禎丞

推薦指數:★★★★

 

8. 滿溢的水果塔

 

點此收看分集劇情、心得介紹

本文的最後一部推薦作品,《滿溢的水果塔》和《Love Live!》類似,同樣是走偶像路線,但相比之下也許沒有前者這麼熱血、勇往直衝,但我相信觀眾也是能在故事裡接收到滿滿的正能量!《滿溢的水果塔》劇情描述夢想成為偶像的15歲少女「櫻衣乃」,在來到充滿希望和期待的東京以後,卻沒想到竟馬上面臨製作公司的宿舍「老鼠莊」即將被拆除的危機,為守住夢想和老鼠莊未來的命運,她將與其他3名成員共同組成偶像團體「水果塔」…。

 

動畫監督:川口敬一郎

主要聲優:新田日和久保田梨沙

推薦指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