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電影《跑道》根據萩原慎一郎詩歌改編,演員齊談自己最喜歡的作品

第33屆東京國際電影節特別放映作《跑道》,於11月3日在東京「EX THEATER ROPPONGI」上映!該片演員水川麻美、淺香航大、寄川歌太和導演大庭功睦,共同參與了舞台訪談。

 

 

日本電影《跑道》是部以已故詩人「萩原慎一郎」的詩歌為發想,所拍攝而成的原創作品,故事描繪拼貼畫家-翠、年輕官僚-鷹野和一名中學生3人之間的人生交錯,三位主角分別由水川麻美、淺香航大、寄川歌太飾演,同時也是大庭導演的商業電影處女作。在訪談中導演提到2020年在新冠疫情的影響下,再次將許多社會議題凸顯了出來,而在著手這部電影時也遇到了許多難關,也才重新意識到人們能互相幫助、拉近距離的時刻是多麼的珍貴。

 

 

在舞台訪談中演員們也被各自問到,如果要從萩原的詩歌中挑選一首喜歡的來做發表,大家的選擇會是?水川選擇的是《踩著自行車,享受持續選擇的生活》,原因是生而為人的我們,每天都要做出數千種選擇才能生活,水川認為這首歌表達了一件事情,就是「生活其實就是一系列的選擇」,即使做出了錯誤的選擇,也要堅強地生活下去。

 

 

淺香選擇的則是《即使是破滅之前,就像落日般也存著美麗》,並表示自己在演出前,其實心裡印象最深刻的是另外一首,但很奇妙的是電影殺青後,開始認為這首詩與我最有共鳴,期待一年、十年後再重新讀上這首詩,想必那時也會產生和現在截然不同的感覺。最後,寄川則認為《因為我們不是機器人,所以有時也會感到厭倦和想睡》最能代表自己,因為他就是一個做著厭倦的事情就會感到想睡的人,但是對演戲又有格外的熱情與執著,其他時間只想沉浸在遊戲的世界中,什麼都不想。

 

更多話題新聞:

✍️ 安田顯為新片扮老!《皇家賓館》原著作者嘆「他就是北海道老爸的樣子!」

✍️ 松井玲奈的文學新作《累累》,台灣確定將與日本同步出版

✍️ 《七個秘書》評價慘遭滑鐵盧?3個觀點解析本劇為什麼讓人失望

✍️ 北川景子主演電影《初戀》,釋出新一波共演名單!特典明信片預計於本月發售

✍️ 《碧藍之海》線上免費看!用10分鐘告訴你這部電影有多養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