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驚悚電影推薦】10部高質感、題材特殊驚悚片!今晚要不要來點特別的…?

2022 依舊是電影非常精彩的一年,不曉得大家去年看了多少電影呢?其中有沒有哪部驚悚片特別讓你印象深刻的?身為恐怖及驚悚片愛好者,奈傑今天就要來為大家推薦10部高質感、題材特殊驚悚片」,就讓我們來看看這次的片單吧!如果你也喜歡電影,歡迎追蹤我的 IG:@Nigeldrama,看更多有關電影的情報以及圖文內容唷!

戀愛噬言

本片為 2022 年 4 月在 Disney+ 上線的驚悚電影,劇情描述渴望愛情的「諾亞」,經歷了交友軟體的失敗後,在超市邂逅了充滿魅力的「史帝夫」,兩人一拍即合,很快就擦出火花,幽默風趣的史帝夫為諾亞安排了一趟驚喜之旅,殊不知,這趟旅程在展開沒多久,諾亞就因為史帝夫的特殊癖好,而一夕從天堂跌入了地獄…。➤ 影評全文:《戀愛噬言》愛情和人體一樣,新鮮就是美味

微笑

本片由帕克·菲恩執導,劇情描述在目睹一名病人詭異的創傷經驗之後,蘿絲卡特醫師開始經歷一些她無法解釋的恐怖事件。當一股令人不寒而慄的可怕力量開始佔據她的生活,蘿絲就必須面對她令人不安的陰暗過去,才能夠存活並逃離她充滿恐懼的全新現實…。

詭孩

本片由《魔女席瑪》編劇艾斯基·佛格執導,劇情描述在一個看似平凡的暑假,伊達和家人搬進了一處新社區,面對陌生環境的她難免感到不安。一日,伊達在外出玩耍時結交了新朋友,更意外發現他們竟擁有異於常人的「能力」,甚至還帶上自己患有自閉症的姊姊和大家玩在一塊兒。不料,當這群天真無邪的孩子開始彼此探索隱藏的超能力時,恐怖的黑暗力量也隨之籠罩蔓延,令人毛骨悚然的怪奇事件接踵而至,甚至瀕臨失控一發不可收拾…。


孤兒怨2:最黑暗的過去

本片由《心魔》威廉·布倫特·貝爾執導,為 2009 年驚悚電影《孤兒怨》的前傳,劇情描述在精心策劃逃離愛沙尼亞的精神病院後,艾絲特假扮成一位來自富裕家庭失蹤的女兒前往美國。然而事隔不久,一連串怵目驚心的事件卻接連發生,他們開始懷疑艾絲特是這些怪事的導火線,艾絲特駭人的神秘面紗即將被公諸於世…。

闇黑電話

本片由《奇異博士》史考特·德瑞森執導,劇情描述一個害羞但聰明的 13 歲男孩芬尼,被一名變態殺手綁架,並被關在一間經過隔音的地下室,所以不管他如何大聲尖叫也沒有用。當牆上一具壞掉的電話開始響起時,芬尼發現他可以聽到殺手之前的受害者的聲音,而且他們亟力想要確保他們發生的慘事不會發生在芬尼身上。

五星饗魘

本片由《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馬克·梅羅德執導,劇情描述一對年輕的情侶,到了一間遠近馳名、一位難求的頂級餐廳用餐,追尋美食的極致。這間餐廳頗具盛名的主廚除了絕佳的料理之外,極度講求食材所呈現的故事及美感的張力,這次更準備了讓賓客意想不到的偉大傑作…。


宿劫

本片由札克·克瑞格執導,劇情描述遠赴底特律參加面試的女子「泰絲」,在面試的前一晚於網路上預訂了一間私人出租屋,殊不知在抵達出租屋時,發現居然還有另一位與她預訂重疊的男性房客「基斯」,在不得已的情況下,泰絲只好與這名陌生人共處一室… 然而當夜越來越深,泰絲隱約感覺到自己在入睡時被人窺視,究竟這間出租屋隱藏著什麼秘密?基斯又是否完全清白?每當泰絲在這間房子裡多待一秒,內心的不安也隨之增加…。➤ 影評全文:【影評】《宿劫》與陌生人共處一室的不安,引爆了更深層的恐懼與癥結

沼澤謀殺案

本片由《芝加哥警署》奧利維亞·紐曼執導,劇情描述美國北卡羅萊納州沼澤邊的一名神秘獨居女子奇雅,因為被鎮上的兩位年輕男子吸引而展開了新的世界,最後卻因沼澤裡的一樁命案成為全鎮眾矢之的…。本片日前也已登上 Netflix,有興趣的讀者可以至平台收看:點此看片

不!

位於加州內陸一座荒涼小鎮的居民,他們目擊了一場令人不安及不寒而慄的詭異發現…。 奧斯卡金像獎得主喬登皮爾以《逃出絕命鎮》及《我們》這兩部電影,顛覆並重新定義了現代恐怖片。現在,他以全新的大眾文化噩夢,帶來另一部顛覆想像的恐怖片:規模龐大的恐怖史詩片《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