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動漫】網友票選「年度最佳男主角」是他!你心目中的男神也上榜了嗎?

 

2022 即將進入尾聲!不知道各位今年看了幾部動畫呢?另外,在這些作品裡有沒有令你印象深刻的男主角?根據我們在 IG 限時動態的調查,年度「最佳男主角」排行榜現已出爐!本次參加票選活動的宅友高達 6,329 人,共有 56 位男主角被提名(其中不符合參加規則的票數已排除),那麼,就讓我們來看看究竟有哪些角色登榜吧!如果你覺得這個排行榜很有趣,歡迎追蹤我們的 IG:Japandiary.ani,未來會有各式各樣的動漫活動等著大家參加!另外提醒各位,製作排行榜系列的出發點本在娛樂,請大家不要過度認真與解讀,單純當作追番的參考就好囉!

點此收看66部2024年1月冬季新番資訊整理

TOP10. 伊理戶水斗

 

第十名為夏季新番《繼母的拖油瓶是我的前女友》的男主角「伊理戶水斗」,共獲得 4% 的得票率,在故事裡水斗是女主角結女的前男友,然而某天,因為彼此父母再婚的關係,竟然兩人莫名其妙變成了一家人!話雖如此,個性強勢的兩人無論如何都不願低頭稱呼對方一聲「哥哥」或「姊姊」,就這樣… 兩人展開了一場擬定特殊規則的「家人遊戲」。

 

TOP9. 五條新菜

 

第九名為冬季新番《戀上換裝娃娃》的男主角「五條新菜」,共獲得 6% 的得票率,在故事裡新菜是傳統人偶店的繼承人,由於從小就非常喜歡人偶,因此在社交上也吃過了不少苦頭,然而就在升上高中的某一天,新菜意外與班上的人氣辣妹海夢成為好友,私底下兩人為了某個「秘密」甚至逐漸成為得以走進對方內心的密友,還記得在播出當時,不少網友稱新菜才是本作裡最婆的那個!不僅手藝精巧、也有著處處為他人著想的心,這樣的好男人登上年度「最佳男主角」排行榜完全沒有疑慮!

 

TOP8. 佐佐木秀鳴

 

第八名為冬季新番《佐佐木與宮野》的男主角之一「佐佐木秀鳴」,共獲得 7% 的得票率,在故事裡佐佐木學長在一次爭執中認識了喜愛 BL 漫畫的學弟宮野,為了想一窺宮野喜愛的世界,佐佐木也隨之栽入 BL 漫畫的領域之中,殊不知就在這一來一往的互動,佐佐木被眼前可愛的男孩給深受吸引,甚至不可思議地產生了「戀愛」的感覺,雖然佐佐木很早就已經明白自己對宮野的心意,但處在摸索階段的宮野卻遲遲無法給予他回應,《佐佐木與宮野》最經典的地方,無疑就是看著兩位大男孩為彼此感到糾結的純愛,也因為佐佐木在故事裡有很多與自身形象反差的可愛行為,所以登上本次排行榜的第八名!

 

TOP7. 諸葛孔明

 

第七名為夏季新番《派對咖孔明》的男主角「孔明」,共獲得 9% 的得票率,在故事裡孔明於五丈原之戰中病死後,以年輕之姿轉世到現代日本東京澀谷後,因為當時澀谷正在慶祝萬聖節所以並沒有被當成怪人,反而偶然聽到月見英子的歌聲感到動容,而決定毛遂自薦當她的軍師,幫她實踐夢想,其智商極高且充滿強烈求知慾,轉世到現代後很快適應現代生活。

 

TOP6. 網代慎平

 

第六名為春季新番《夏日時光》的男主角「網代慎平」,共獲得 10% 的得票率,在故事裡慎平因為參加青梅竹馬的喪禮而回到家鄉,殊不知卻聽聞青梅竹馬的死似乎藏有玄機… 為了釐清真相,慎平一步一步走入某人精心安排的陷阱。作為小編今年最愛的動畫作品,慎平的魅力真的是實際看完就會懂得,在絕望的情境下不畏惡勢力、勇敢鼓舞同伴的決心,使《夏日時光》除了在劇情方面的懸疑以外,也多了許多情感層次,非常開心能在這次的排行榜中看見慎平的名字!

 

TOP5. 潔世一

 

第五名為秋季新番《藍色監獄》的男主角「潔世一」,共獲得 11% 的得票率,在故事裡潔在與全國大賽擦肩以後感到非常失落,就在此時,他卻獲得參加「藍色監獄」的機會,為了證明自身能力以及完成夢想,潔將與其他 299 人互相較勁!近期世足的熱潮剛好搭上《藍色監獄》,使本作多了更多的討論度,小編在看完第一集後就整個熱血沸騰、被劇情「現實」又「殘酷」的一面震撼得全身起雞皮疙瘩,同時,也喜歡上潔這個既貼近平凡人又潛藏著無限可能的角色!

 

TOP4. 白銀御行

 

第四名為春季續作《輝夜姬想讓人告白》的男主角「白銀御行」,共獲得 13% 的得票率,在故事裡白銀是位髮色明亮的少年,同時也是學校裡少數非名門望族出身的人,為了省錢一般騎腳踏車上下學,只有在雨天才會搭乘電車。自尊心強,自認是名天才,在偏差值 77 的秀知院中成績數度維持在第一名,全國模擬考更曾名列第二。有許多執照與檢定資格,在外人看來是集優點於一身,沒有任何煩惱與問題的完美人物,唯有在面對自己對輝夜的感情時才會表現出笨拙的一面。

 

TOP3. 淀治

 

第三名為秋季新番《鏈鋸人》的男主角「淀治」,共獲得 15% 的得票率,在故事裡淀治的性格簡單、輕浮,只希望能有飯吃、能和女孩子交往,非常忠於自己的慾望。從小就是惡魔獵人的他,無法上學,缺乏協調性和常識,但通過思考對他人的同情和自己的生活方式,他逐漸開始成長。背負著父親生前向黑社會欠下的巨額債務,絕望時偶遇受傷的鏈鋸惡魔(波奇塔)並以救他為條件和其達成契約,為還清債務開始替黑社會當惡魔獵人。年末的熱門大作,淀治能擠進前三名完全是預料之內的事!

 

TOP2. 綾小路清隆

 

第二名為夏季續作《歡迎來到實力至上主義的教室》的男主角「綾小路清隆」,共獲得 18% 的得票率,在故事裡綾小路是 D 班的幕後領導人物。在原作小說裡面內心活動豐富,但從櫛田的話語和堀北與一之瀨的對話中可知,實際上綾小路清隆從故事一開始就幾乎沒有任何的表情,也幾乎沒有任何的情緒波動,甚至被評為宛如人偶一般。動畫則是採用第三人稱視角,直接省略了綾小路清隆絕大部分的內心活動。漫畫綾小路清隆的表情和情緒波動則是跟正常人相差無幾。自開播以來人氣就居高不下的路哥,無疑在大家心裡都是非常外掛般的存在!

 

TOP1. 洛伊德·佛傑

 

本次排行榜的冠軍,也就是 2022 年大家心目中的「最佳男主角」為春季新番《SPY×FAMILY 間諜家家酒》的男主角「洛伊德·佛傑」,共獲得 20% 的得票率,在故事裡洛伊德是東國從事諜報活動的西國頂尖間諜,代號〈黃昏〉,為了成為間諜而捨棄自己的本名,現在使用伯林特綜合醫院心理醫生「洛伊德·佛傑」的身分活動著。為了執行任務 ── 行動代號:〈梟Strix〉而與同樣隱藏了自己真面目的約兒與安妮亞組成一個虛假的家庭,目的是為了接近危害東、西兩國和平的企業家唐納文·戴斯蒙德。但隨著時間的推移,開始真心在意兩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