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動漫排行榜】千名網友共同票選,大家最推薦的作品是這部!

 

2022年度動漫推薦排行榜來了!本次的調查結果出自於我們【娛日記Japandairy】在 IG 限時動態上舉辦的活動,一共有 6,037 位宅友參加,將近 60 部動畫作品被提及,究竟 2022 年大家心目中的「最佳動畫」是哪一部?在正式揭曉之前,歡迎喜歡看動漫的宅友們追蹤我們的 IG:@Japandiary.ani,我們將不定期舉辦類似的票選活動,除此之外也有相當豐富的動漫圖文分享喔!

點此收看66部2024年1月冬季新番資訊整理

TOP10. 路人超能100 第三季

某種數值來到「100」時,就會爆發的少年――路人。 他的外表極為普通,卻是個強悍的超能力者。 他在神棍師父――靈幻新隆經營的靈能諮詢所幫忙處理麻煩的委託,在這樣的日子中,他希望的安穩日子會到來嗎?然而超能力卻會以青春為原動力失控! 世界引領期盼的系列動畫第三季!

TOP9. 電馭叛客:邊緣行者

在貪墨成風的反烏托邦世界中,四處都是生化改造植入體。一個在街頭長大的魯莽天才少年努力想成為邊緣行者:拿錢辦事的法外之徒。

TOP8. 鏈鋸人

因父親遺留的龐大債務貧困度日的少年淀治,在救了惡魔波奇塔後,與牠一起以惡魔獵人的身分斬殺低階惡魔來換取酬勞。不料淀治被流氓欺騙,成了一堆惡魔的祭品。為了拯救淀治,波奇塔犧牲自己,讓淀治復活並擁有了惡魔的力量,只要一拉位在心臟的鏈子就能發動。淀治因此被公安看上,成了公安的惡魔獵人,展開奇妙的殺戮人生。

TOP7. 藍色監獄

世界最自我中心的人,才能成為世界第一的前鋒。為了讓日本在世界盃中得到冠軍,日本足球聯盟展開了培育前鋒的計畫。其名為「藍色監獄」計畫。召集了300位高中生,且這300位都是前鋒。犧牲299位的足球生涯而誕生,在日本足球界掀起革命的前鋒會是?

TOP6. 輝夜姬想讓人告白ー超級浪漫ー

秀知院學園是秀才雲集的菁英學校, 在學生會中擔任學生會副會長的四宮輝夜遇見了學生會長白銀御行。 原以為這兩個任誰都覺得很登對的天才應該很快就會在一起, 但這兩人卻因為過高的自尊心導致他們終沒能向對方告白。「該用什麼辦法才能讓對方向自己告白呢?」 在這場戀愛頭腦戰中用盡各種智慧謀略、身經百戰的兩人, 各自在心中下了某個決心…。

TOP5. 夏日時光

故事發生在建立於日都島(日都ヶ島)的小鎮之上,男主角網代慎平由於青梅竹馬小舟潮的逝世而重回故地,卻捲入了牽涉到日都島一個古老傳說的重大事變中,並開始嘗試和同伴們一道阻止即將到來的災禍。

TOP4. 戀上換裝娃娃

總是位於朋友圈中心的辣妹系美少女喜多川海夢,她的同班同學五条新菜自認與她是不同世界的人。立志成為女兒節娃娃頭師傅的新菜,放學後在服裝實習室進行作業時,喜多川海夢卻來要求新菜幫忙做 Cos 的服裝,看似無法有所交集的兩人,彼此的人生就此有了改變…。

TOP3. Lycoris Recoil 莉可麗絲

「LycoReco」是位於東京城郊的和風咖啡廳,那裡接受的點單不只咖啡和餐點,還包括為客人解決種種困擾。在咖啡廳工作的店員有人氣店員錦木千束、個性認真的新人井之上瀧奈、不愛工作的小不點久留美、急於結婚的中原瑞希,此外還有熱愛日本文化的店長米卡…。

TOP2. 孤獨搖滾!

女高中生後藤一里是一名喜愛吉他的孤獨少女,她有著組樂團的夢想,卻因為個性陰沉、不擅與人來往,始終無法實現願望。某天放學後,她被急徵吉他手的伊地知虹夏發現,加入了虹夏領軍的「結束樂團」,在虹夏姊姊經營的Live House展開音樂活動。然而不習慣在眾人面前演奏的她,能否成為出色的樂團成員呢?

TOP1. SPY×FAMILY間諜家家酒

這是個世界各國都在檯面下進行激烈情報戰的時代,東國與西國,兩國之間已持續冷戰了十多年。隸屬於西國情報局間諜–黃昏,被指派一項機密任務,奉命接近威脅東西和平的危險人物,要刺探出東國國家統一黨黨魁─唐納文‧戴斯蒙德的戰爭計畫。任務內容是在一週內組好家庭並潛入戴斯蒙德兒子所就讀的名校。於是黃昏扮起精神科醫生─洛伊德‧佛傑開始組織家庭。然而他找到的女兒安妮亞是會讀心的超能力者,妻子約兒則是位暗殺者,由於利害一致,三人便互相隱瞞真實身分,並展開共同生活…。

特別提及、遺珠名單

  • 派對咖孔明
  • 式守同學不只可愛而已
  • 夫婦以上,戀人未滿
  • 出租女友 第二季
  • 明日同學的水手服
  • 呆萌酷男孩
  • 後宮之烏
  • 我想成為影之強者!
  • BLEACH死神 千年血戰篇
  • 鬼滅之刃 遊郭篇
  • 咒術迴戰 0

其它2022年度排名、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