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動漫】網友票選「年度最佳女主角」是她!你心目中的女神也上榜了嗎?

2022 即將進入尾聲!不知道各位今年看了幾部動畫呢?另外,在這些作品裡有沒有令你印象深刻的女主角?根據我們在 IG 限時動態的調查,年度「最佳女主角」排行榜現已出爐!本次參加票選活動的宅友高達 5,292 人,共有 42 位女主角被提名(其中不符合參加規則的票數已排除),那麼,就讓我們來看看究竟有哪些角色登榜吧!如果你覺得這個排行榜很有趣,歡迎追蹤我們的 IG:Japandiary.ani,未來會有各式各樣的動漫活動等著大家參加!另外提醒各位,製作排行榜系列的出發點本在娛樂,請大家不要過度認真與解讀,單純當作追番的參考就好囉!

點此收看66部2024年1月冬季新番資訊整理

TOP10. 木更

第十名為夏季新番《契約之吻 Engage Kiss》的女主角「木更」,共獲得 4% 的得票率,在故事裡木更是跟男主角修一起跟惡魔戰鬥的少女,其真正身份也是人與惡魔的混血兒,身分為修目前的現任女友。跟修訂立了契約,契約內容為犧牲部分記憶喚取木更覺醒惡魔能力進行戰鬥,犧牲的片段記憶可以由修選定。些微病嬌性格,且因對修的愛意十分執著,故時常在發動契約的時候奪走修與其他女人之間的記憶,看到修跟其他女人卿卿我我時會吃醋。跟夕桐綾乃是情敵關係。

TOP9. 四宮輝夜

第九名為春季續作《輝夜姬想讓人告白》的女主角「四宮輝夜」,共獲得 6% 的得票率,在故事裡輝夜是總資產為 200 兆日圓的大財閥「四宮集團」的大小姐。容貌秀麗,同時是學業優秀,於傳藝、音樂、武術上皆有出色成績的全能型天才。高貴的出身與優秀的才能,使她常在不經意間會表露出高高在上的神情。成績緊追在白銀御行之後,數度名列年級排名第二。第三學期期末考贏過白銀,與四條真妃並列第 1 名。嚮往攝影,曾表示未來的志願是成為攝影師。在情緒激動時會用右手撫摸左臉頰來維持冷靜。

TOP8. 後藤一里

第八名為秋季新番《孤獨搖滾!》的女主角「後藤一里」,綽號小孤獨,共獲得 7% 的得票率,在故事裡小孤獨的個性陰沉並有溝通障礙,在加入樂團之前完全沒有朋友。因為中學時聽到樂團的採訪,認為陰沉的人也可以在樂團發光發熱,從此每天苦練六小時吉他。恐懼社交卻也渴望他人認同,有時會因為過度的妄想或對事物的期待,而做出奇怪的發言與行為舉止。個人演奏時有不錯的實力,然而因不擅與人交往的個性,而在樂團中難以完全發揮。在網路上以「吉他英雄」(guitarhero)的名義投稿吉他的演奏影片,而且小有名氣。


TOP7. 小舟潮

第七名為春季新番《夏日時光》的女主角「小舟潮」,共獲得 9% 的得票率,在故事裡潮與男主角慎平同齡,是慎平的義長妹,金髮碧眼,性格開朗善良,充滿活力,容易衝動行事。遇到過自己的「影子」並捲入小島上的神秘事件…。

TOP6. 渡邊星

第六名為秋季新番《夫婦以上,戀人未滿》的女主角「渡邊星」,共獲得 10% 的得票率,在故事裡渡邊星是班級上位階層的辣妹,漂亮又時尚,朋友眾多,給人一種很堅強的感覺,實際上喜歡撒嬌而且很脆弱,只在戀愛方面沒有自信的天才;情緒起伏很大,會因重視的小細節被忽視而瞬間大發雷霆,恢復速度也很快,卻常常拉不下臉道歉,在學校的夫婦實習課程中與男主角次郎分配在同一組,並在長期的相處下對其產生好感。

TOP5. 真紀真

第五名為秋季新番《鏈鋸人》的女主角「真紀真」,共獲得 11% 的得票率,在故事裡真紀真是淀治的上司,內閣官房長官直屬的惡魔獵人,將下屬稱為「狗」。平時性格看似溫柔婉約,但實際上捉摸不透,就算犧牲部下也無所謂。實為支配惡魔,可以支配認為比自己低等的生物及惡魔,導致想殺她的人不在少數。與日本內閣總理大臣簽訂契約,可以讓她受到的傷害隨機轉化為日本國民的疾病或事故。雖說身為惡魔,但真紀真的興趣其實跟人類無異,她喜歡吃好吃的東西,也喜歡欣賞電影。


TOP4. 式守

第四名為春季新番《式守同學不只可愛而已》的女主角「式守」,共獲得 13% 的得票率,在故事裡式守平時就像大和撫子一樣溫柔可愛,但在危險關頭時卻會表現出帥氣的一面。和泉說她不可愛的時候會鬧彆扭,前者被同學戲弄時則會反瞪對方,並對他抱著純真的愛意。因憧憬祖父和祖母之間的對話方式,而對和泉用敬語。

TOP3. 井之上瀧奈

第三名為夏季新番《Lycoris Recoil 莉可麗絲》的女主角之一「井之上瀧奈」,共獲得 15% 的得票率,在故事裡瀧奈來自京都,槍法高超,是個優秀的次席 Lycoris,但因於任務中為解救隊友將軍火商全員擊斃而違反上級命令,被調派到 LycoReco 成為店員與千束搭檔。注重效率,起初對於行事不像 Lycoris 的千束不是很認同,並以回到 DA 為目標,但在與千束和 LycoReco 各成員相處後感情逐漸變得豐富起來,也慢慢會為他人著想,但有時仍會被千束耍得團團轉。

TOP2. 喜多川海夢

第二名為冬季新番《戀上換裝娃娃》的女主角「喜多川海夢」,共獲得 18% 的得票率,在故事裡海夢與男主角新菜為同班同學,性格外向,行動力高,食量也稍大,但不擅長手工與料理。討厭別人貶低自己的愛好,也討厭自己的立場遭人無視。因為外貌非常漂亮的關係,存在感也很強。典型御宅族,喜愛玩遊戲和觀看動畫,喜歡的宅文化興趣範圍廣泛,下至兒童向魔法少女動畫上至凌辱系成人遊戲,也喜歡 Cosplay,但由於手工不好的關係難以製作好的衣服。在知道新菜懂得縫紉之後拜託其製作服裝,同時也常常找他幫自己化妝。在第一場 Cosplay 場次合作後逐漸變得喜歡新菜,但新菜並不知情。


TOP1. 錦木千束

本次排行榜的冠軍,也就是 2022 年大家心目中的「最佳女主角」為夏季新番《Lycoris Recoil 莉可麗絲》的另一位女主角「錦木千束」,共獲得 20% 的得票率,在故事裡千束被譽為史上最強的 Lycoris,咖啡廳 LycoReco 店員。性格樂天,常常為顧客解決煩惱,而那些煩惱根本不在 DA 的職責範圍內。擁有優異的觀察力,能在槍戰中看穿對手的彈道和射擊時機,從而完美地躲避槍擊。曾受亞蘭機關幫助,擁有象徵「亞蘭兒童」的貓頭鷹吊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