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二月的勝者》分集劇情、演員角色:絕對合格的小學教室

 

日劇《二月的勝者》於 2021 年秋季開播,本劇改編自高瀨志帆的同名漫畫,由《深深地戀愛》鈴木勇馬執導,主要演員包括《太陽之子》柳樂優彌、《少年寅次郎》井上真央等,故事描述日本首屈一指的補習班講師「黑木藏人」,在成為【櫻花補習班】的分校校長以後,拚盡全力讓學生們考上理想中學的過程…。是今年繼《東大特訓班2》後,又一部以學習為主軸的熱血之作。

《二月的勝者》預告片

 

《二月的勝者》分集劇情

 

✏ 第一集 Ep1


二月的中學考試當天,佐倉麻衣(井上真央 飾)作為【櫻花補習班】的研習講師,在試驗會場的門口應援考生,而在她身旁,還站著一位日本教學實績第一名的【魯特瓦克補習班】講師-黑木藏人(柳樂優彌 飾),就在此時,一名【櫻花補習班】的考生慌張地向麻衣詢問物理方面的問題,但身為算數老師的麻衣卻無法精準地給予答案… 眼看考生越來越著急,黑木開口替他解了疑惑,就在考生安心地進入試場以後,黑木開口嘲諷麻衣的作法,以及【櫻花補習班】的教學方針。


 

殊不知兩週後,黑木居然以【櫻花補習班】吉祥寺分校的「校長」身分出現在麻衣的工作場所。在「2021年度招生說明會」上,黑木大言不慚地向坐在台下的家長們表示「只要來報名,就一定讓你們的孩子考上前三志願」,雖然許多家長採取半信半疑的心態想離開會場,但在經過社長-白柳徳道(岸部一德 飾)說明了黑木的教學經歷以後,黑木脫口而出的那番話反倒成為了家長們報名的動力。

 

 

幾天後,補習班內進行了分班試驗,麻衣被分配到成績屬於後段班的「R班」擔任班導,同時她也因此注意到班上的一名男學生-三浦佑星(佐野祐徠 飾)熱衷於足球運動,麻衣以關心的方式向佑星說道「你念書也要跟踢球一樣努力喔」,沒想到這句話卻讓佑星的家長隔天上門來對質…。


 

原來,佑星的爸爸一直想將他培育成職業選手,但只要佑星將注意力放在念書上,就會影響到足球的成績,因此他的爸爸也十分反對他參加補習班,不過家長會有這樣的反應早在黑木的預料之內,將補習班視為一門大型生意的黑木,利用自己的話術與洞察力,最終成功讓佑星的爸爸回心轉意,佑星也因此能暫時拋開足球,專注在讀書這件事上。

 

 

另一方面,自從黑木上任以後麻衣就感到無數的壓力,於是在同事-桂歌子(瀧內公美 飾)的邀請下,兩人到了講師們常去的「保齡球館」吃當日特餐,同時,麻衣之所以會辭掉「國中教師」的原因也漸漸明朗,原本以為只要到補習班就能避免與學生培養感情的她,在經過佑星的例子以後,心中的想法也在冥冥之中有所動搖…。


 

✏ Ep1 心得短評


看完第一集後覺得本劇根本就是《東大特訓班》的翻版,不過當學生族群的年齡變低了,其中的轉折和細節似乎也變得比較生硬、鬆散,像是學生的內心世界探討地似乎不夠深入,而家長的「回心轉意」也感覺有點莫名。除此之外,《二月的勝者》的表現以首集來看還算及格只是略為平淡,有帶出我們從未注意過的「國中升學」背後的秘辛,演員部分柳樂優彌的氣場很強大,井上真央的造型似乎讓她變得更美了。就看看後續的故事會如何締造出下一個「奇蹟補習班」囉!

 

《二月的勝者》演員角色

柳樂優彌 ➡ 黑木藏人

原為日本教學實績第一名的【魯特瓦克補習班】的講師,後成為【櫻花補習班】吉祥寺分校的校長,一來到新的工作環境,就在招生說明會上誇下海口「會讓所有報名補習班的考生,考上前三志願」。同時他也將補習班視為一個「服務業」,是販賣孩子「未來」的地方,雖然表面上冷酷又著重業績,但總是能憑著敏銳的洞察力分析學生的特質。

💡 查看更多「柳樂優彌」演出作品



井上真央 ➡ 佐倉麻衣

剛從研修轉為正職的【櫻花補習班】講師,原為國中教師,但因為某些原因而自主辭職,原本以為來到補習班授課就不會與學生靠得太近,但自從遇見與自己價值觀不同的黑木以後,也漸漸改變了自己對補習班的看法。

💡 查看更多「井上真央」演出作品


加藤成亮 ➡ 灰谷純

名門補習班【魯特瓦克】的講師,黑木的前同事,對黑木的跳槽感到非常氣憤。

💡 查看更多「加藤成亮」演出作品


《二月的勝者》OST

主題歌:DISH//-沈丁花

 

《二月的勝者》製作團隊

 

導演

鈴木勇馬


編劇

成瀨活雄


演員

柳樂優彌

井上真央

加藤成亮

岸部一德

池田鐵洋

瀧內公美

今井隆文

開播日期:2021年10月16日

本季集數:

《二月的勝者》線上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