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七個秘書》分集劇情、演員與角色介紹(2020秋季)

 

日劇《七個秘書》(又譯:七人的秘書)正式於2020年秋季開播,本劇由田村直己山田勇人片山修共同執導,《伊藤君A to E》木村文乃主演,故事描述圍繞在知名人物身旁的秘書們,平時表面上看是名盡責、乖巧的隨從,然而私底下她們卻齊聚一堂,專門揭開企業中不道德黑色事件,甚至是執行一些由上頭指派的秘密任務。本劇的卡司還包括廣瀨愛麗絲菜菜緒沈恩敬大島優子室井滋江口洋介等人,是一部娛樂價值非常高的爽劇,有如《瞞天過海:八面玲瓏》,劇中的女性角色們將不擇手段,透過智慧和華麗的身手達成她們的最終目標!

※ 溫馨提醒:

親愛的讀者你好,我是奈傑!以下內容可能含有部分劇透,如尚未觀劇者敬請斟酌閱讀!如有興趣查看該季其他日劇作品,也可以參閱這篇文章:【2020秋季日劇推薦】10~12月開播日劇,在今年的最後,用一部好劇將遺憾落幕,除此之外也歡迎你至我的FB粉絲團找我玩、或Follow更多電影、日劇消息喔!

 

《七個秘書》劇情心得

 

第一集(EP1)


以開場而言《七個秘書》的表現還算及格,雖然沒有太多驚豔的點,但似乎也沒什麼挑剔之處。故事大致圍繞在這些大人物旁默默無名的秘書們,平時除了要懂得危機管理、同時又要討好上司們的歡心,但在重要場合中總是被排除在外,甚至某些心態惡劣的長官們還會認為她們只是「泡茶小妹」,根本沒有存在公司的價值。殊不知這些秘書各個聰明伶俐,總能在關鍵時刻替上司排解窘境,雖然因為身分她們總是無法出名,或在歷史上留下痕跡,但仍心甘情願成為上司們背後的得意助手…。

 

 

而《七個秘書》中的她們又不僅如此,秘書們同時要面對工作上的麻煩事、同時也要克服被”瞧不起”的遭遇,除此之外,她們更齊聚一堂專門為企業界的小人物發聲,以揭開企業中的惡行為目的,展開一次次機密、刺激的「打擊犯罪」,承如標題,故事雖然有7名重要角色,但大多圍繞在木村文乃飾演的「望月千代」上,她不僅擁有敏銳的洞察力,更善於佈局、抓住上司們的狐狸尾巴。整體來說《七個秘書》的序幕是表現得宜的,有不錯的劇情架構,成功描繪出秘書在職場上的工作內容與待遇,也同時用比較荒謬的手法,勾勒出這些秘書們私底下的成群結隊,雖然揭發上司的過程不是最過癮,但仍是這方面的潛力股,相信後續幾集會再帶給我們更多的震撼,畢竟… 幾位美女同框的畫面真的充滿了美艷與奢華感,光是節奏和氣氛的掌握上就令人滿足。

 

 

第二集(EP2)


作為第一集翻轉東都銀行命運的關鍵人,董事長秘書-照井七菜(廣瀨愛麗絲)獲得了新任董事長-霧島和夫(小林隆)的重視,卻也因此讓秘書室長-鈴木二葉(杉田薰)極為眼紅,開始在暗地裡造謠七菜是霧島的地下情人,讓七菜在公司裡的名譽大大受損,甚至一度被鈴木關進「無視箱」,完全不指派工作、拉攏下屬不與她搭話,造成她精神上的迫害,而身處同個秘書室的望月,很快就察覺到七菜被刻意孤立,並想了一些方法想要協助她,殊不知望月也因此成為了鈴木刻意無視的第二對象,但根據望月的說法,鈴木很快就會退休要七菜和她忍過一時就好。

 

 

但七菜對於這幾週的精神壓迫,早就連帶身體也感到不適,雖然鈴木的退休說法讓她頓時有些心安,卻也免不了上醫院檢查身體,在看完醫生後,七菜很稀奇地接到鈴木的來電,沒想到… 鈴木即將升職為董事,也會延後自己的退休時間,並要求七菜為她準備慶祝酒會(實質上是要找她麻煩),頓時感到崩潰的七菜,打電話向母親尋求溫暖、想要辭職,但她的父親卻對她寄予厚望,讓她一時之間壓力爆表,在此同時,被一旁的醫院秘書-朴四朗(沈恩敬)看在眼裡,回報狀況後望月一行人(秘書集團)也決定將這次的目標放在鈴木室長上。

 

 

就在七菜著手酒會預備事宜的過沒幾天,一名宣稱自己也是受害者的舊職員持刀攻擊了鈴木,在一旁的七菜嚇傻了,卻也讓望月找到了能讓鈴木難堪的計畫,便也在家政婦-鰐淵五月(室井滋)的建議,試圖調查鈴木家找出更多破綻,酒會當天,一個人也沒有參加鈴木的升職喜慶,原來… 這都在七菜和望月等人的計畫之中,在酒會上讓她難堪,就是她們最完美的復仇,她們不僅找了過去曾被鈴木關進無視箱的所有受害者錄製指控影片,也安排她的丈夫-鈴木則男(矢柴俊博)當場與她提出離婚協議,而更大的驚喜是,電腦達人朴四朗早就在暗中調出鈴木在網路上造謠的影片,使她的升職計畫一夕泡湯,就連現在的職位都一同陪葬!成功報仇的七菜和望月也順利拿回了秘書的尊嚴,七菜更在《七個秘書》第二集的尾聲要求加入秘書集團!

 

 

第三集(EP3)


慶西大學病院的秘書朴四朗,得知一名心地善良的內科醫師-三好麻里(松本若菜),疑似捲入了在私下收患者「現金」的爭議,在她進一步了解事情後,發現病患是以「和菓子禮盒」夾帶現金的方式,強迫醫師一定要收下,而那份和菓子正是院長兒子,前陣子委託四朗買的禮品,在知道一切都是計謀的四朗感到相當氣憤,於是決定挺身而出為三好醫師討回公道,秘書們的「影子軍團」也在此接獲了新的任務。

 

 

一行人以竊聽、蒐集物證等方式總算抓到了院長的狐狸尾巴,甚至還找到了一名”關鍵人物”,在三好醫師被院方決定以「開除」為處分當天,影子集團成功以手上的物證和關鍵人扭轉了一切的情勢,並順勢揭開院長兒子,是以金錢購買學分的方式才能成功當上醫師的,此時,四朗也很開心保住了善良醫師的職位,因為曾經四朗也有過醫師夢,只可惜願望沒能成真,但看著三好醫師的背影,彷彿就像是完成了她的夢想…。

 

下集更新前也推薦你看:

 

《七個秘書》角色介紹

木村文乃 ➡ 望月千代

東都銀行的常務秘書,做事細心、有條理,善於利用洞察力化解危機,家兄曾因為欠債差點自殺,所幸被她發現後阻止,因此對於走投無路的人無法坐視不管,專為這些「無法向外求助」的失意者解決問題。

💡 查看更多「木村文乃」演出作品


 

廣瀨愛麗絲 ➡ 照井七菜

東都銀行的董事長秘書,在董事長生前與他關係良好,在外人眼裡就是「情婦」的關係,但坦承兩人只有做過打牌、吃燉菜的活動。個性上有點天真、冒失,但是對董事長相當忠誠。

💡 查看更多「廣瀨愛麗絲」演出作品


 

沈恩敬 ➡ 朴四朗

慶西大學醫院的院長祕書,曾經有過當醫師的夢想,但因為現實只能忍痛放棄。在「影子集團」中扮演監察者的角色,善於科技與電腦操作,在第三集中成功拯救了三好醫師的職位。

💡 查看更多「沈恩敬」演出作品


 

《七個秘書》製作團隊

 

導演(監督)

《Doctor-X》田村直己

《Doctor-Y》山田勇人

《澪之料理帖》片山修


編劇(腳本)

《Doctor-X》中園美保

《女王偵訊室3》香坂隆史

《男扮女裝家政婦4》林誠人


演員(キャスト)

※ 點選有興趣的演員,以查看更多相關文章

 

《麒麟來了》木村文乃

《X光室的奇蹟》廣瀨愛麗絲

《BG 搏命保鑣》菜菜緒

《金錢遊戲》沈恩敬

《東京妄想女子2020》大島優子

《砂之器2019》室井滋

《草莓之夜SAGA》江口洋介

《默默奉獻的灰姑娘藥師》小林隆

《碧之海》杉田薰

《99.9不可能的翻案》藤本隆宏

《單戀》橋爪功

 

開播時間:2020年10月22日

總共集數:未定

 

更多本季日劇推薦!

10月-12月秋季日劇推薦!在今年的最後,用一部好劇將遺憾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