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社長,戰鬥的時間到了!》分集劇情、結局心得與角色介紹(2020春季動漫)

 

2020春季動畫新番《社長,戰鬥的時間到了!》改編自角川推出的同名手遊,動畫的執導監督由池下博紀擔任,配音陣容則包括堀江瞬市之瀨加那和氣杏未青山吉能堀江由衣等人。這個故事和我們所熟知的異世界物語有些不同,本作不僅結合了日本職場文化與簡易的冒險系統,除此之外,作戰的方式也不像過去的大多作品有著相當熱血、澎湃的角色亂鬥,而是透過公司「社長」的指示,讓社員們在異世界中討罰怪物、獲取所需的任務獎賞與資源等,進而建立出一家物資豐富的穩固企業。

※ 溫馨提醒

親愛的讀者你好,我是奈傑!本篇文章含有部分劇透,請尚未追番的朋友敬請斟酌閱讀!如有興趣查看本季其他作品,可以參閱:【2020春季動漫推薦】在最艱難的時期帶給你最堅定的感動,除此之外,也歡迎你追蹤我們的IG:japandiary.ani,隨時掌握關於動漫的第一手情報!

 

 

《社長,戰鬥的時間到了!》劇情、心得

 

第一集(EP1)


什麼?職場也能好好玩?本季最特別的異世界冒險物語《社長,戰鬥的時間到了!》正式於日前開播,這部算是新番中我比較後期才開始追的作品(雖然開追時也才開播至第二話),不過因為慢了許多網友一截,所以也難免聽到了許多「負評」的風聲,且大多都聚焦在對於一部冒險故事相當重要的「戰鬥場景」與「敘事節奏」,因此在開追前,讓我更加好奇了自己對於本作的初步感想會是如何,今天我終於可以問心無愧地寫下我的心情了。

 

 

因為沒有玩過遊戲所以無從比較,但《社長,戰鬥的時間到了!》給我的感覺確實與多數冒險番確實有相當大的差別,過往動畫中的「公會系統」好比《怕痛的我,把防禦力點滿就對了》或《在地下城尋求邂逅是否搞錯了什麼》等,多半都像是一種「組隊」的設定,不至於在利益或經營需求上有更深入的描寫,但《社長,戰鬥的時間到了!》非但不是如此,更是將「社長」一詞都直接放入片名之中,以至於不難猜想雖然同樣是關於異世界、同樣是冒險故事,但本作比起冒險,更將許多心力花在著墨男主角如何與社員們同心協力拯救自己父親所建立的「希望企業」。

 

 

因此在第一集中就花了許多篇幅在解釋關於營運企業的一些淺規則,不但賺取資金有條件,就連作戰也充滿了策略感。整體來說,不難猜想許多慣於從作品中尋求「刺激感」的網友們,可能會對這樣的故事結構感到乏味,不過我在執筆寫下這些心得的時候也才剛看完了第一話而已,因此先排除預測後續是否也是會按照這樣的模式進行下去,但就光這一集而論戰鬥場面確實不如預期,但反之如果想看一部充滿「企劃感」與「謀生感」的作品,或許本作在執行經營上的巧思會吸引到你的目光。

 

 

《社長,戰鬥的時間到了!》角色介紹

堀江瞬 ➡ 湊

本作男主角,在第一集中因為青梅竹馬「尤托莉亞」的委託,而誤打誤撞成為「希望企業」的社長,希望企業是湊的父親所建立的公司,專門透過狩獵與執行任務賺取資金。湊的個性溫柔冒失且極富正義感,情況緊急時也會以他的智慧瓦解自己與隊友們的困境。

💡 查看更多「堀江瞬」配音作品


 

市之瀨加那 ➡ 尤托莉亞

希望企業社長的秘書,在湊的爸爸留下「離別」的紙條後,委託湊接棒成為公司社長,平時兩人的關係相當要好,而在職場上則會變得異常溫柔與禮貌。

💡 查看更多「市之瀨加那」配音作品


 

和氣杏未 ➡ 朱莉

希望企業的成員之一,職業為戰士,是公司裡的主要輸出,初期不認同湊成為新任社長,但在對方的努力之下漸漸改觀。

💡 查看更多「和氣杏未」配音作品


 

青山吉能 ➡ 誠

希望企業的成員之一,職業為僧侶,是公司裡的補師。身後揹著一個神祕的藍色背包,是阿卡莉的弟弟。

💡 查看更多「青山吉能」配音作品


 

堀江由衣 ➡ 領航小姐

是希望企業內最資深的員工,似乎藏著許多秘密。

💡 查看更多「堀江由衣」配音作品


 

《社長,戰鬥的時間到了!》相關影片

《社長,戰鬥的時間到了!》第一彈 PV

 

《社長,戰鬥的時間到了!》第二彈 PV

 

《社長,戰鬥的時間到了!》製作團隊

 

導演(監督)

《遙的接球》池下博紀


系列構成

《幼女戰記劇場版》豬原健太


聲優(キャスト)

※ 點選有興趣的聲優,以查看更多相關文章

 

《出租女友》堀江瞬

《輝夜姬想讓人告白》市之瀨加那

《小桃小栗 Love Love物語》和氣杏未

《約定的夢幻島》青山吉能

《我們真的學不來!》堀江由衣

 

首播時間:2020年04月05日

總共集數:12集完結

 

更多本季新番推薦!

動作冒險、懸疑推理、校園愛情一網打盡~ 2020春季新番推薦看這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