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劇】《沒有工作的一年》分集劇情、演員角色:從心出發的動人故事

 

陸劇《沒有工作的一年》於 2022 年 4 月開播,本劇由《瑯琊榜》郭增友執導,主要演員包括《珍饈記》辣目洋子、《原來我很愛你》萬鵬、《餘生,請多指教》翟子路、《風起洛陽》李俊賢等,劇情描述 32 歲的工作狂「何雨」,為了與交往十年的男友「宋澤林」建立幸福的家庭而努力工作,但殊不知卻反而本末倒置,讓兩人的關係越來越疏遠… 另一方面,何雨打拼已久的職場總算迎來了升職日,但本該屬於她的位置,卻平白無故讓給了靠內定晉升的實習生,讓何雨一陸以來的犧牲奉獻,一切都變得毫無意義。面對感情與事業的挫敗,何雨開始在人生中迷失了方向,就在此時,一個與她同名同姓的女孩走進了她的世界,在彼此價值觀的碰撞與磨合下,兩個「何雨」都逐漸領悟到生活及工作的真諦…。

《沒有工作的一年》預告片


《沒有工作的一年》分集劇情

 

? 第一集 Ep1


女主角「何雨」是個不折不扣的工作狂,現年 32 歲的她,之所以這麼拚,都是為了將來與交往十年的男友「宋澤林」坐享七十坪的婚房。這天是宋澤林的生日,何雨雖然特地向公司請了半天的假想給男友一個驚喜,殊不知生日蛋糕都還沒有切,何雨就匆匆忙忙地趕回公司,原因是… 她經營一段時間的案子居然被處於競爭關係的同事「小歐」給搶走了,讓何雨感到非常氣憤,同時,公司即將宣布晉升主管的人選,業績總是排名第一的何雨,認為這次的升職的一定會是自己,就連周遭同事們也十分看好她,誰料當「沈總」宣佈名字時,唱名到的並不是何雨,而是她指導的實習生「于菲菲」,這下大家都看傻了眼,唯有菲菲本人對此感到並不意外…。


 

何雨和小歐都很不滿這次的晉升結果,於是來到沈總的辦公室想問個清楚,可沈總表明何雨雖然優秀,但缺乏高學歷、海外教育背景,甚至是沒有上層關係,因此公司高層最後選擇讓菲菲升為主管,即使她本身沒有業績,但憑著她的後台,她自己就是最大的業績。聽完沈總的一番話後何雨自然無法接受,此時,一個獵頭公司找上了她,想讓她跳槽到另一間大公司工作,正好對公司的操作感到灰心意冷的何雨,這一次認真地開始考慮跳槽的事情,話雖如此,何雨仍決定暫時先留在原公司,至少等拿完業績獎金後再離開… 殊不知過沒幾天,菲菲才剛上任就要廢除月領的業績分紅,改成在每年末發年終獎金,且表明了過去累積的分紅全不算數,這項制度改革讓何雨在會議上大發雷霆,會後,菲菲單獨與何雨談話,表示這一切都是沈總的意思。

 

鏡頭的另一邊,沒有過到生日的宋澤林再次對何雨感到失望,因為兩人交往了十年,何雨沒有一次將他們的私生活放在工作的排序之前,也不斷將兩人的婚事往後推延… 在宋澤林的公司裡,實習生「唐蕊」開始對他獻殷勤,不但買了生日蛋糕給他,還到他家燒了一桌好菜,就在此時,何雨因為公事不順而來到宋澤林的住處想求安慰,殊不知卻看到唐蕊出現在自己男友的家,而且還把環境打掃得一塵不染… 唐蕊此時才得知宋老師已經有女朋友了,即使如此,唐蕊仍在何雨面前向他表明心意,至於何雨也正面反擊,故意在唐蕊面前酸言酸語,導致最後想安慰的心都還沒被平復,就與宋澤林大吵了一架,最終兩人決定分開一陣子… 何雨收拾自己的東西便憤然離去,可心裡卻一直期待宋澤林能將自己留下…。

 

何雨帶著失望的心情到酒館喝酒,最後喝醉了倒在路邊,被路過的女子叫救護車送往醫院… 在一天裡,同時失去感情與職場地位的何雨,並不打算就此咬牙放棄,於是想透過向高層檢舉的方式,來揭發沈總的惡行,殊不知隔天,雖然檢舉書順利送到了上頭,但何雨的做法卻也招惹來菲菲的一番操作,剛好公司大門來了一批抗議的客戶,於是菲菲將一切的責任推卸到何雨及沈總身上,一天之內成功讓沈總被開除,何雨則強制休假,在沈總離開前還給了何雨一次忠告,要她在外要小心、有種就待在這個公司直到退休。晚上時間,何雨在回家路上隱約感覺到被人跟蹤,她不自覺聯想起沈總今天所說的話… 害怕被人傷害的她,急急忙忙跑回自己的公寓,殊不知後方的跟蹤狂卻不因此罷休,跟著她來到了公寓內。

 

何雨想要躲進房內,但因為太緊張而一直無法解開門鎖,最後神秘人也出現在後方叫住了她… 誰知帽子一掀開,這人居然是白天來公司抗議的領導「靳成武」,靳成武向她表示自己一定會從他們公司拿回十萬元,便開啟了隔壁的門走了進去,原來… 靳成武居然就是何雨的鄰居,可何雨完全不知道隔壁什麼時候住了一個這麼古怪的人。

 

《沒有工作的一年》演員角色

何雨/大雨(辣目洋子 飾)

何雨/大雨(辣目洋子 飾)

本劇女主角,32 歲的職場女強人,之所以這麼努力工作,就是為了與交往十年的男友共享七十坪大的婚房,話雖如此,何雨卻時長忙於工作而疏忽感情的照顧,最後本末倒置讓兩人的關係越來越疏遠。同時,她費盡一番功夫創造的業績與事業,最後卻被公司背叛,不僅失去了升職的機會,就連原本的飯碗也幾乎留不住…。

💡 查看更多「辣目洋子」演出作品



何雨/小雨(萬鵬 飾)

何雨/小雨(萬鵬 飾)

與大雨同名同姓的女子,一天,在路上遇見喝醉倒在路邊的大雨,便為她叫救護車去醫院急救… 兩人也就此結下深厚的緣份。

💡 查看更多「萬鵬」演出作品


靳成武(翟子路 飾)

靳成武(翟子路 飾)

大雨的鄰居,前來大雨公司抗議的客戶。

💡 查看更多「翟子路」演出作品


宋澤林(李俊賢 飾)

宋澤林(李俊賢 飾)

大雨交往十年的男友,後因兩人理念不合而分手。

💡 查看更多「李俊賢」演出作品



《沒有工作的一年》主題曲

 

《沒有工作的一年》製作團隊

 

導演

郭增友


邊劇

 


演員

辣目洋子

萬鵬

翟子路

李俊賢

蔣雪鳴

朱銳

李彥漫

開播日期:2022年04月11日

本季集數:24

《沒有工作的一年》線上看平台

? 查看其它中國勵志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