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A3!》分集劇情結局、角色介紹、金句與台詞整理

 

日本動畫《A3!》於 2020 年冬季開播,本作為 P.A.WORKS × Studio 3Hz 聯合製作的勵志物語,改編自女性向同名手遊,由《咒術迴戰》中園真登、《戀上換裝娃娃》篠原啓輔共同執導,《暮蟬悲鳴時》ハヤシナオキ編劇,主要聲優包括《鬼滅之刃》酒井廣大、《放學後桌遊俱樂部》白井悠介、《笑容的代價》西山宏太朗、《GIVEN 被贈與的未來》淺沼晉太郎等,劇情描述一個陰錯陽差下成為劇團監督的女孩「立花泉」,為挽救爸爸曾待過的劇團,與團員們在舞台上揮灑汗水、努力奮鬥的過程。

? 給讀者的話:感謝你點進這篇文章,你的閱讀與分享就是我們持續經營的動力!如果你也是個動漫迷,歡迎追蹤我們的 IG:japandiary.ani。另外,提醒本文可能含有部份劇透,若在意者敬請斟酌閱讀。

《A3!》預告片


《A3!》分集劇情、結局

 

? 第一集 Ep1


所謂「A3」指的分別是「Act = 表演」、「Addict = 沉溺」、「Actors = 演員」,簡單來說就是「沉溺在表演中的演員們」,在相當切題的番名引導下,我們先認識了在河岸邊彩排表演的佐久間咲也(酒井廣大 配音),身為一名劇團新人,外表看似活潑、冒失,心裡卻是個相當享受表演與挑戰的男孩,跟隨他的腳步我們來到名為「MANKAI」劇場,此時,女主角-立花泉(名塚佳織 配音)也帶著一封神秘的信件來到這裡,卻發現這個劇場因為欠下了龐大的債務,正面臨「被拆招牌」的困境,在他們的哀求與臨機應變下,索性讓劇場逃過了一次危機,也讓咲也以正式團員的身分下完成了一次演出,儘管沒有觀眾、也沒有熱烈的喝采,但咲也仍非常樂觀且享受待在舞台上的每一分鐘,因此也讓他們更下定決心要挽留住 MANKAI 劇場的歷史。

 

於是,債務方給他們下了最後通牒,必須在日落前另外找到兩位團員加入劇團,才願意取消今日就必須拆除劇場的命運,然而,奇蹟降臨了!透過街頭表演與咲也、泉的熱情,很快地就找到兩名新團員加入,分別是咲也帥氣的學弟-碓冰真澄(白井悠介 配音)、以及沒有舞台經驗卻對寫劇本充滿興趣的皆木綴(西山宏太朗 配音),趕在日落前保住了 MANKAI 劇場的今日,但由於債務並不會憑空消失,於是債務方又給出了幾項條件:第一、此劇團必須在下個月就進行第一次公演。第二、演出當日的票券必須全數售完。第三、泉必須擔當起「劇團監督」的職責。於是… 泉與咲也一行人的冒險與挑戰,正式展開!

《A3!》角色介紹

立花泉(名塚佳織 配音)

本作女主角,在爸爸失蹤後,因為收到一封寄給爸爸的信而來到「MANKAI劇場」,陰錯陽差下成為了爸爸曾經待過的劇團的總監督,並與團員們為還清劇團債務而開始努力。

💡 查看更多「名塚佳織」配音作品


佐久間咲也(酒井廣大 配音)

個性活潑的男孩,第一集登場時在河岸邊不斷彩排著即將演出的劇本,對演戲充滿著熱情與喜愛,雖然第一次正式登台表演台下只有不到 5 位觀眾,但仍然非常享受站在舞台上的每一刻,立誓要拯救 MANKAI 劇場,並以演戲的方式成功說服「皆木綴」加入劇團,是關鍵核心人物之一。

💡 查看更多「酒井廣大」配音作品


碓冰真澄(白井悠介 配音)

繼咲也後加入劇團的團員,是咲也的學弟。疑似在街頭對泉一見鍾情而選擇加入,平時冷酷的姿態很受女孩子的歡迎,但在面對泉的時候,偶爾會露出與自己形象反差極大的嬌羞樣,是標準心思其實相當細膩的男孩子。

💡 查看更多「白井悠介」配音作品


皆木綴(西山宏太朗 配音)

沒有正式演出的經驗,但對撰寫舞台劇劇本相當有興趣的男孩,因為正好在找能供住宿的劇團,在咲也以「演戲」的說服下成功加入了劇團。

💡 查看更多「西山宏太朗」配音作品



《A3!》金句台詞

 

《A3!》主題曲

  • 片頭曲:A3ders!「Act! Addict! Actors!」


  • 片尾曲:春組「SEASON SPRING & SUMMER」


《A3!》線上看

? 你可能會感興趣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