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還魂》介紹:分集劇情結局、演員角色、金句與台詞整理

 

韓劇《還魂》(환혼)於 2022 年 6 月開播,本劇為 tvN 推出的奇幻愛情作品,由《金秘書為何那樣》朴俊和執導,《德魯納酒店》洪貞恩、《主君的太陽》洪美蘭共同編劇,主要演員包括《請輸入檢索詞WWW》李宰旭、《月刊家》庭沼珉、《Live On》黃旼炫、《Law School》高允貞等,劇情描述在【大湖國】裡有著許多能操縱天地之水氣的術士,其中被譽為最強術士的「張強」因習得了禁忌邪術「還魂術」,而被先王下令將自己的身體借給即將病逝的他七日… 期間內,沒有後嗣的先王利用其身體讓國內第一美女「桃花」懷上自己的孩子,而後誕生的孩子被命名為「張煜」,然而張煜一出生就遭受張強封住氣門、無法施展法術… 為了解開其封印,張煜表示要找到法力同樣強大的暗影殺手「落壽」來擔任自己的師父,就在此時,張煜遇見了一名神秘女子「無德」,透過她的雙眼,張煜一眼就認出了眼前的女人就是使用過還魂術的落壽…。

? 給讀者的話:感謝你點進這篇文章,你的閱讀與分享就是我們持續經營的動力!如果你也是個韓劇迷,歡迎追蹤我們的 IG:koreadiary.ent。另外,提醒本文可能含有部份劇透,若在意者敬請斟酌閱讀。

《還魂》預告片


《還魂》分集劇情、結局

 

? 第一集 Ep1


大湖國最強術士-張強(朱相昱 飾)習得了禁忌邪術「還魂術」,該邪術雖然能將一個人的靈魂轉移到另一具軀體上,但若轉移的過程中身體和靈魂發生衝突,反倒會讓該靈魂失控成為惡鬼。大湖國的先王-高城(朴秉恩 飾)因病危在即,沒有後嗣的他要求張強將自己的靈魂與他轉換七天,無法拒絕先王命令的張強,只能硬著頭皮將身體借給了他… 殊不知,高城卻趁著自己在張強身體裡的時間,讓大湖國第一美女-桃花(裴康熙 飾)懷上了自己的孩子,並對張強表示該期間由他種下的果,就必須視為他的孩子。


二十年過去,大湖國逐漸繁榮,城市裡也出現了許多能操縱天地之水氣的術士,其中最大戶的術士家族分別為陳氏、朴氏、徐氏、張氏,而他們的兒女也被稱為「天下四季」,分別為象徵「春」的陳超妍(Arin 飾)、象徵「夏」的朴當具(劉仁秀 飾)、象徵「秋」的徐律(黃旼炫 飾),以及象徵「冬」的張煜(李宰旭 飾),接著鏡頭轉到一名專門殺害京城術士的暗影殺手-落壽(高允貞 飾)身上,被大湖國最有勢力組織「松林」追殺的她,在逃亡時險些喪命,好在危及之時,她利用了還魂術將自己與餐館的女子互換,殊不知卻不曉得出了什麼差錯,讓她原本鎖定的目標,變成了盲眼女子-無德(庭沼珉 飾),在不得已的情況下,落壽進入了無德的身體,但不知為何地雙眼居然看得見…。

 

沒過多久,追兵追了上來,「松林」的首領-朴進(劉俊相 飾)發現落壽的屍體上留有還魂術的施咒痕跡… 但由於附近未能找到與其交換的對象,因此推斷落壽可能施咒失敗死去了,但為了保險起見,松林還是將落壽的屍體帶回【精進閣】監視…。變成無德、暫時逃過一劫的落壽,殊不知隔天卻被賣到了大湖城內的【取仙樓】,在這,她剛好碰上了剛被逐出師門的張煜,實際上,張煜就是當年高城讓桃花生下的孩子,雖然表面上可以說是張強的孩子,但唯有張強才知道… 當年使用自己身體的其實是高城,因此張強也不斷對外表示張煜是桃花偷情得來的私生子,不僅如此,張強更將張煜的氣門封住,使得張煜至今仍無法施展法術。

 

撞見無德(落壽)的張煜,第一眼就從對方眼中察覺到她的真實身份… 於是張煜靈機一動,利用伎倆將無德贖回到自己的家中,之所以會這麼做,是因為張煜多年遵從朴進的安排,與各式各樣的師父修行法術,但沒有一人願意將他的氣門解開,而他唯一想到的人選,就是同樣擁有強大法力的落壽,而將無德贖回家,目的就是為了讓落壽成為自己的師傅,雖然張煜並無在第一時間就坦承一切,但他也透過幾個小測試更加確定了無德的真實身份。另一方面,因為童年記憶而懷有報復之心的落壽,發現張煜的手邊有著能夠解開松林結界的令牌,於是趁著張煜休息時打算將令牌偷走、潛入【精進閣】內找回自己的劍,雖然她的計劃看似順利,但實際上張煜早已發現事有蹊蹺…。

 

順利潛入松林組織內的無德,卻意外撞見一群刺客正朝著【訓鍊觀】放火,在一陣混亂之中,無德發覺可能是團主派人來取回自己的屍體… 就在此時,無德的行蹤被徐律發現,在逃跑時,無德被張煜救了一把,當月光照上無德的雙眸… 張煜這次更加確定了,妳,就是我的師父。


《還魂》演員、角色介紹

張煜(李宰旭 飾)

張煜(李宰旭 飾)

本劇男主角,張強(當時靈魂是高城)、桃花的兒子,出生自術士家族張氏,因此被譽為天下四季的「冬」,但由於從小就被張強封住氣門,至今仍無法施展法術,為了解開張強的封印,他想找同樣擁有強大法力的落壽擔任自己的師父,就在此時,他遇見了靈魂住進無德身體裡的落壽。

💡 查看更多「李宰旭」演出作品


無德(庭沼珉 飾)

無德(庭沼珉 飾)

本為被賣去【取仙樓】的盲眼女子,後因為落壽施展了還魂術而與她交換了身體,因此目前在此身體裡的真正靈魂為落壽。但由於無德的身體虛弱,導致落壽失去了原本的力量,在被張煜贖回家後對他展開秘密訓練。童年時曾目睹過一些災難,而導致她懷有報復之心。

💡 查看更多「庭沼珉」演出作品


徐律(黃旼炫 飾)

徐律(黃旼炫 飾)

出生自大湖國術士家族徐氏,被譽為天下四季的「秋」,與落壽為青梅竹馬。

💡 查看更多「黃旼炫」演出作品


朴當具(劉仁秀 飾)

朴當具(劉仁秀 飾)

出生自大湖國術士家族朴氏,被譽為天下四季的「夏」,朴進的侄兒。

💡 查看更多「劉仁秀」演出作品


朴進(劉俊相 飾)

朴進(劉俊相 飾)

大湖國勢力最大的組織「松林」的首領,朴當具的叔父。

💡 查看更多「劉俊相」演出作品


張強(朱相昱 飾)

張強(朱相昱 飾)

大湖國最強術士,因習得了禁忌邪術「還魂術」,而被下令與先王高城交換靈魂七日,期間內,高城利用他的身體讓桃花懷上了孩子,也就是後來誕生的張煜。

💡 查看更多「朱相昱」演出作品


高城(朴秉恩 飾)

高城(朴秉恩 飾)

大湖國的先王。

💡 查看更多「朴秉恩」演出作品


桃花(裴康熙 飾)

桃花(裴康熙 飾)

大湖國的第一美女,張煜的母親。

💡 查看更多「裴康熙」演出作品



《還魂》金句、台詞整理

 

《還魂》原聲帶

  • Part.1: Car, the garden「상처는 아름다운 흔적이 되어」


《還魂》線上看

? 你可能會感興趣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