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春季4月動漫新番】42部介紹與整理,多部新作&續作重磅登場!

 

2022 年春季動漫整理好囉!本季目前已知將會播出的作品就已經多達 50 部,其中也包含了原本預定於去年開播的《約會大作戰 第四季》,以及多部因疫情影響而延檔的新作及續作,不知道大家這次最期待哪部作品的表現呢?小編本身的期待作是《輝夜姬想讓人告白 第三季》&《式守同學不只可愛而已》!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完整待播清單吧 ε٩(๑> ₃ <)۶з!

點此收看66部2024年1月冬季新番資訊整理

2022春季4月動漫續作及番外

輝夜姬想讓人告白 第三季


誰先告白誰就輸了?如此高端的戀愛,只有他們玩得起。在聚集明日之星的秀知院學院,學生會副會長四宮輝夜,與會長白銀御行互有好感,然後… 就這樣僵持了半年!?兩人的自尊心都不允許自己先向對方告白,滿腦子想的都是「如何讓對方先告白」。輝夜與白銀的戀愛頭腦戰,開打!

首播日期:2022-04 預定

動畫監督:畠山守

動畫製作:A-1 Pictures


盾之勇者成名錄 第二季


身為大學二年級的岩谷尚文,在鎮上的公立圖書館翻到一本書「四聖武器書」。當翻閱到空白的頁面時,竟被召喚到另一個世界,被稱為「盾之勇者」。在一個視盾牌為罪惡象徵的異世界裡,盾之勇者又被公主誣陷為強暴犯,跌入深淵中的尚文變得再也不相信任何人地獨自行動… 他是否能在這惡劣的開場下,走完他的勇者之路回到原本的世界呢?

首播日期:2022-04 預定

動畫監督:神保昌登

動畫製作:KINEMA CITRUSDRMOVIE

古見同學是溝通魯蛇。第二季


古見硝子是超級美少女,站著就是藝術,坐著就是絕讚,走三步就有人告白,可是有交流障礙症。入學第一天,古見硝子遇上只野仁人。只野得知硝子有交流障礙症、並且希望能夠交到一百位朋友後,主動協助她。但是在高升學率卻怪人雲集的私立伊旦高校,以只野的普通交流能力,想要幫硝子交到朋友,可謂前途多難…。

首播日期:2022-04-06

動畫監督:渡邊步川越一生

動畫製作:OLM


街角的魔族女孩 第二季


在虛構的城市「多魔市」(原型為東京都多摩市),突然覺醒了魔族之力的暗之魔族的末裔吉田優子,為了解除魔法詛咒,決定挑戰光之一族的退役魔法少女千代田桃,以打敗她為目標;不過,千代田桃卻沒有視吉田優子為敵人,反而主動幫助和培訓吉田優子,圍繞兩人與身邊的朋友和親人的日常搞笑故事由此展開。

首播日期:2022-04 預定

動畫監督:櫻井弘明

動畫製作:J.C.STAFF

約會大作戰 第四季


四月十日。春假在昨天結束,今天早上就是所謂的開學日。五河士道被可愛的妹妹琴里吵醒後,原本以為今天也會如同往常般度過平凡的一天;直到他遇見一名被稱為「精靈」的少女,伴隨著一陣突如其來的衝擊波,街道就這樣消失得無影無蹤。在宛如隕石撞擊而變成環形山的街道一隅,一名少女正站在坑洞的正中央。「你也是來殺我的吧?」摧毀世界的災難、充滿謎團的怪物、被世界否定的少女。阻止這一切的方法只有兩種:殲滅或對話。身穿軍服的琴里對士道說:「所以你必須與精靈約會,並且讓對方迷戀上你!」新世代「Boy Meet Girls」故事,隆重登場!

首播日期:2022-04-08

動畫監督:中川淳

動畫製作:GEEKTOYS


理科生墜入情網,故嘗試證明。第二季


如果對研究充滿熱情的理科女子和理科男子墜入愛河會如何?彩玉大學理科研究生的才女,冰室菖蒲向同一研究室的雪村心夜告白了。當然「喜歡」是沒有邏輯根據的!但是,作為理工學專業的學生,「如果不能用邏輯證明自己的喜歡,就不能說是喜歡,作為理科也不合格!」以那個信念為基礎,兩人將研究室的成員捲入,關於「戀愛」的定義的證明實驗即將開始!約會實驗、喜歡的構成要素解析、心率測量實驗,情緒值的測量… 充滿個性的理科生們用理論證明「戀愛」有笑有心跳的理科愛情喜劇!

首播日期:2022-04 預定

動畫監督:喜多幡徹

動畫製作:A-1 Pictures

小書痴的下剋上 第三季


熱衷讀書的大學生本須麗乃在地震中被倒塌的書籍壓死,她在過世之後保留著記憶轉生到異世界,成為名為梅茵的五歲女孩。在這個世界中,書籍是珍貴且稀有的物品,只有貴族階級才能取得,因此梅茵決定自己製作書籍。

首播日期:2022-04-11

動畫監督:本郷みつる

動畫製作:亞細亞堂


Love Live! 虹咲學園學園偶像同好會 第二季


座落於東京的一所專科學校「虹咲學園」,該校以自由的校風而聞名,學生們可以在這所學校中學習到許多教課書以外的技能,女學生上原步夢、高咲侑,在受到同級生優木雪菜的表演吸引後,心血來潮決定加入「學園偶像同好會」,殊不知當下為時已晚,學園偶像同好會即將在虹咲學園中廢除…。

首播日期:2022-04 預定

動畫監督:河村智之

動畫製作:SUNRISE

黑岩射手第二季:DAWN FALL


近乎現實的世界中,有一位看似平凡的少女黑衣麻陶,於新一年展開其豐富璀璨的中學生活。這時,一位名為小鳥遊優美的同班同學吸引了她的注意。起初對方不欲作深層交往,後來卻因為彩虹小鳥的話題,而被麻陶見到小鳥遊受到委屈的一面… 充滿怪異的世界中,一群人生活於如眼淚般蔚藍的天空之下,每天都仿如戰士般進行著明爭暗鬥,仿如正為他人承受遇到的苦惱和混亂不堪的思緒…。

首播日期:2022-04 預定

動畫監督:天衝

動畫製作:Bibury Animation StudiosBibury Animation CG


BUILD DIVIDE 第二季:Code White


日本城市「新京都」受到名為「BUILD DIVIDE」的卡片遊戲主宰,並由最強的「王」統治著城市。城市中有一項謠言:「藉由BUILD DIVIDE取勝於王,任何願望實現方能實現」。少年藏部照人為了此目的,在神祕少女晩華櫻良(晩華桜良)的引導下投身加入了這場名為「重構」(リビルド)的戰鬥之中。

首播日期:2022-04 預定

動畫監督:駒田由貴

動畫製作:LIDENFILMS

境界戰機 第二季


21世紀中期,經歷慘烈的「境界戰」後,日本遭受全球四大經濟體割據統治。熱愛機械的少年椎葉海士,生為日本人的身分使他對未來不抱希望,某天他在山中遇到了能夠自主思考的人工智慧「垓」,並為了保護朋友,而搭上人型特殊機動兵器「AMAIM」,海士與世界的命運就此轉變。

首播日期:2022-04 預定

動畫監督:羽原信義

動畫製作:BANDAI SPIRITSSUNRISE BEYOND


王者天下 第四季


春秋戰國時期,立志成為大將軍的少年「信」,為實現當初和已故友人「漂」的約定,解救因政變被追殺、以統一天下為目標的年輕君王「贏政」(即後來的秦始皇)。秦國面臨六國合縱的威脅,亂世之中誰能稱王?

首播日期:2022-04-09

動畫監督:今泉賢一

動畫製作:St.Signpost

闇影詩章第二季:烈焰


就讀於天青學園的少年龍崎陽羽,偶然間獲得神秘的手機。手機中安裝了俗稱闇詩的超人氣虛擬卡片遊戲『闇影詩章』!和勁敵的相遇、挑戰大賽以及同伴間的羈絆。從闇章得到的各種經驗,將會使陽羽不斷地『進化』。

首播日期:2022-04 預定

動畫監督:川口敬一郎

動畫製作:ZEXCS


TIGER & BUNNY 第二季


本作為 SUNRISE 在 2011 年時推出的原創英雄動畫,劇情以一群有著稱為 NEXT 的特殊能力的「英雄」們,守護都市和平保衛人民安全的故事。

首播日期:2022-04-08

動畫監督:加瀬充子

動畫製作:BN Pictures

鍵等 第二季


這裡是私立鍵等學園,20年間從全世界的key粉那裡搾取了超過琵琶湖總水量的眼淚,傳說中的猛人們聚集的理想鄉。粉絲們的淚腺已經無法滿足他們,於是他們破壞了世界之壁聚集在一起。他們的目的是在新世界創造新的學園生活…。

首播日期:2022-04 預定

動畫監督:坂本一也

動畫製作:LIDENFILMS 京都 Studio


名偵探柯南:零的日常


有的時候身為名偵探毛利小五郎的弟子「安室透」。有的時候身為守護日本的公安警察「降谷零」。再有的時候,身為黑暗組織的一員「波本」。擁有三種不同面貌的男子的隱私任誰也捉摸不清… 本該是這樣子才對。包含光明與黑暗的安室透的平凡日常,於現在正式亮相。

首播日期:2022-04 預定

動畫監督:小坂知

動畫製作:TMS Entertainment

2022春季4月動漫原創新番

群青的開場小號


本作以「賽馬培育學校」為舞台,講述這些立志成為騎手們的少年所競爭的故事,入學率從 10 比 1 到 20 比 1,無論是學科考試或是通過身體與運動能力檢查的資質窄門,這些通過的 15 歲少年們將在學校接受 3 年的騎師教育。

首播日期:2022-04-02

動畫監督:加藤誠

動畫製作:Lay-duce


Healer Girls


第三醫學、Healing——用歌唱來治癒疾病和傷痕的 “聲音醫學”。於是,用歌唱來治癒他人的人們,被稱作 “Healer”。在烏丸聲音治療院工作的三名見習治癒師。元氣滿滿的氣氛製造者,藤井佳奈。稍微有點要強的大小姐,五城玲美。穩重又可靠的大姐姐,森嶋響。高中一年級的三個人在放學後,為了成為烏丸治療院裡獨當一面的治癒師而修行中!持有 C 級 Healer 資格證的海歸矢薙索尼婭也加入其中,少女們向著夢想,今天也要高唱治癒之歌!

首播日期:2022-04-04

動畫監督:入江泰浩

動畫製作:Studio 3Hz

ONIPAN!


劇情以鬼和人共同生活的世界做為舞台,而為了讓鬼的形象變好,三位鬼族的孩子展開了奮鬥的故事。

首播日期:2022-04 預定

動畫監督:太田雅彥

動畫製作:WIT STUDIO


2022春季4月漫畫改編新番

新羅馬浴場


改編自山崎麻里的漫畫『羅馬浴場』,古羅馬一名自豪的浴場建築師忽然開始隨機出現在現今的日本,在當地看到各種浴室創新發明,受到許多啟發。

首播日期:2022-03-28

動畫監督:畳谷哲也

動畫製作:NAZ

不會拿捏距離的阿波連同學


改編自水安里的同名漫畫,阿波連玲奈同學是個「個子嬌小」又「文靜」的人,讓座位在她隔壁的來堂同學覺得很有距離感。某天,來堂同學幫阿波連同學撿起掉到地上的橡皮擦,使得兩人出乎意料地急速靠近?「一下子視而不見」,「一下子親密互動」,阿波連同學的行為讓人無法預測!

首播日期:2022-04-01

動畫監督:山本靖貴

動畫製作:FelixFilm


式守同學不只可愛而已


改編自真木螢五的同名漫畫,和泉同學擁有不幸體質,每次都會遇到倒楣的事情,在高中聯考時因為巧遇女強人式守同學爬上樹上幫他撿回准考證,才考上高中。和泉一直想當面跟她道謝,沒想到兩人很有緣就讀了同一所高中,並成為了男女朋友。每次都在危機一瞬間幫和泉擋災的式守同學,在和泉眼中就是一個完美的女朋友,但沒想到式守同學完美中還是有弱點?兩人的喜劇愛情故事,在高中校園中火力全開。

首播日期:2022-04-02

動畫監督:伊藤良太

動畫製作:動画工房

朋友遊戲


改編自山口尊的同名漫畫,少年「片切友一」班上校外教學旅行的錢被偷了,而偷錢的那個人就是自己好朋友5人組中的一人,那個人因欠下2千萬的債務,而偷走錢當做報名朋友遊戲的報名費,想要好朋友一起幫忙還清負債。雖然5人之間並不清楚是誰做出這件事,可是基於友情,眾人決定一同承擔並參加遊戲。可是事情卻沒有想像中的簡單,只因為他們之中出現了背叛朋友的人!?5人之間的友情將何去何從呢!?

首播日期:2022-04-05

動畫監督:小倉宏文

動畫製作:オクルトノボル


派對咖孔明


改編自四葉夕ト的同名漫畫,描述五丈原之戰中病死的諸葛亮以年輕之姿轉生到正在舉辦萬聖節遊行的現代日本東京都澀谷,並因此與創作歌手-月見英子相遇,於是為了實現他的夢想而以他的軍師身分活躍的故事。

首播日期:2022-04-05

動畫監督:本間修

動畫製作:P.A. WORKS

RPG 不動產


改編自險持智代的同名漫畫,在打敗魔王,迎來世界和平的十五年後,剛從學校畢業的魔術師風色琴音,來到王國直屬的RPG不動產尋找新居與就業,並與一同工作的亞人弗雅、僧侶虂芙莉亞、戰士拉琪拉,幫忙各式各樣的客人尋找合適的新居。

首播日期:2022-04-06

動畫監督:越田知明

動畫製作:動画工房


相合之物


改編自淺野倫的同名漫畫,納野和是京都和菓子店「綠松」的獨生子,10年前為了音樂夢而離家出走,到東京居住。10年後與志同道合的夥伴們組成的樂隊突然解散,時年32歲的他在意志消沈之際得知父親住院的消息,決定回到京都繼承父業。回到綠松時,卻發現父親決定了已寄住納野家一年的雪平一果將會是綠松的繼承人。一果的父親在一年前的冬天將她託付給綠松,然後下落不明。現在10歲的一果在放學後會在店面認真地幫忙,已成為綠松的看板娘。和的母親眼見一果故作堅強的樣子,希望年紀跟她比較近的和能夠充當她的父親。與此同時,離家10年的他為了當上綠松的繼承人,從基礎開始學習製作和菓子。

首播日期:2022-04-06

動畫監督:追崎史敏

動畫製作:エンカレッジフィルムズ

社畜想被幼女幽靈療癒。


改編自有田イマリ的同名漫畫,故事描述伏原是個在黑心企業工作的員工,終日加班工作。有一天晚上,她跟平常一樣在公司加班工作時,隱若聽到有道聲音叫她趕緊離去。她沿著聲音找去,發現叫她離去的聲音來源,原來是一隻可愛的小幽靈。原來小幽靈一直以揉肩等方式嘗試讓伏原趕快下班,但都不得要領。而伏原在幼女幽靈的療癒下,上班開始充滿幹勁,下班在家的生活也開始充實起來。

首播日期:2022-04-07

動畫監督:南原玖宇

動畫製作:project No.9


談戀愛要在征服世界後


改編自野田宏的同名漫畫,故事描述以世界和平為目標的英雄戰隊「Gelato 5」隊長相川不動,愛上了以征服世界為目標的秘密組織「Gecko」的戰鬥員隊長禍原死死美,看似不可能在一起的兩人,禁斷的戀愛喜劇就此展開!

首播日期:2022-04-08

動畫監督:いわたかずや

動畫製作:project No.9

青之蘆葦


改編自小林有吾的同名漫畫,故事描述擁有「俯瞰球場」才能的主角青井葦人在足球領域奮鬥的故事,在球賽中他可以完全掌控場上其他人的動作、預測足球和球員的動向,並看出對方防守重點和漏洞。

首播日期:2022-04-09

動畫監督:さとう陽

動畫製作:Production I.G


SPY×FAMILY 間諜家家酒


改編自遠藤達哉的同名漫畫,故事描述西國一流間諜「黃昏」奉命調查東國政治家‧戴斯蒙德。要接近這個平時深居簡出的人,最好的辦法是把「自己的小孩」送進東國名校伊甸學園就讀,才能參加校方舉辦的懇親會,而戴斯蒙德的兒子正就讀此校,這是他唯一會公開露面的場合。黃昏為了執行任務必須組成家庭並成為「父親」洛伊德,找到「妻子」約兒和「女兒」安妮亞,但不知道安妮亞其實是有讀心能力的超能力者「實驗體007」,而看似溫柔善良的妻子,另一身份是殺手「睡美人」。三人互相隱瞞真實身份而臨時組成了虛假的家庭生活。

首播日期:2022-04-09

動畫監督:古橋一浩

動畫製作:WIT STUDIOCloverWorks

夏日時光


改編自田中靖規的同名漫畫,故事發生在建立於日都島(日都ヶ島)的小鎮之上,男主角網代慎平由於青梅竹馬小舟潮的逝世而重回故地,卻捲入了牽涉到日都島一個古老傳說的重大事變中,並開始嘗試和同伴們一道阻止即將到來的災禍。

首播日期:2022-04-14

動畫監督:渡邊步

動畫製作:OLM


杜鵑婚約


改編自吉河美希的同名漫畫,故事描述海野凪是就讀於私立目黑川學院高中二年級生。他在16歲那年得知自己出生時在醫院發生了「抱錯孩子事件」,即是養大自己的家庭並非有血緣關係的家人。雙方家人約好在得知此事的一個月後見面。到了那天,凪在前往跟自己親生家人見面的路上,邂逅了少女天野繪里香。家裏非常富有的繪里香因家人擅自替她訂婚而感到煩惱,決定讓凪假扮她的男朋友,拍下兩人一起遊玩的照片,發送給家裏,以此逃避婚約。兩人告別後,凪到了兩家人見面的聚餐,卻發現繪里香的身影。原來繪里香就是「抱錯孩子事件」中的另一名孩子;而且她訂下婚約的對象正是自己,假扮男朋友的事情弄巧反拙。凪本身有心上人,繪里香亦無意跟凪結婚,但在天野爸爸安排下,兩人被迫開始同居生活。男女主角認識自己親生家庭,以及自己婚約對象的故事就此展開。

首播日期:2022-04 預定

動畫監督:赤城博昭

動畫製作:新銳動畫 Synergy SP

這個僧侶有夠煩


改編自丹念に発酵的同名漫畫,作品主要敘述心直口快的毒舌暗黑精靈卡菈,與偶然和她一同行動的鎧甲戰士艾爾文,這兩人的異世界冒險喜劇。

首播日期:2022-04 預定

動畫監督:中西伸彰

動畫製作:壽門堂


舞動不止


改編自George朝倉的同名漫畫,故事描述國中二年級的主角村尾潤平,自幼時就被芭蕾吸引,卻因父親的去世為契機,決定要「活得像個男人」因而放棄芭蕾。某日,他碰見了轉學生五代都。以此為契機,村尾潤平的人生開始有了轉變。

首播日期:2022-04 預定

動畫監督:境宗久

動畫製作:MAPPA

女忍者椿的心事


改編自山本崇一朗的同名漫畫,故事描述女忍者村裡面住著一群女忍者,分成好幾班在上課與練法術、修行。因為從來都沒看過男生,有一天山茶花和朝顏趁著晚上偷溜出去,想要戴罪立功,讓她們敬愛的班長樁讚美她們。但卻不幸被老師發現,老師嚴格禁止村里的女忍者與男生有所接觸,於是要求身為班長的樁負責把兩人抓回來。樁卻因為這次事件,滿腦子開始都在幻想著男生的樣子,而鬧出許多笑話來。

首播日期:2022-04 預定

動畫監督:角地拓大

動畫製作:CloverWorks


小太郎一個人生活


改編自津村麻美的同名漫畫,故事描述沒沒無名的漫畫家狩野進一個人住,日子卻在五歲大的鄰居小太郎開始出現在他的生活之後,變得好忙好忙。

首播日期:2022-04 預定

動畫監督:牧野友映

動畫製作:J.C.STAFF

2022春季4月輕小說/小說改編新番

Love All Play


改編自小瀨木麻美的同名小說,「Love All Play」為羽球術語,代表「零比零,比賽開始」,是比賽開始時裁判所發出的指示,以此標題帶出一段關於高中羽球的故事。主角水嶋亮雖然在國中的羽球隊沒有打出亮眼的成績,但他的潛力引起羽球名門學校「橫濱湊高中」羽球教練海老原仁的興趣,並邀請亮到橫濱湊高中就讀。原本猶豫不決的亮,在姊姊水嶋里佳的鼓勵下,最終決定就讀橫濱湊高中並加入羽球隊,故事就此展開。

首播日期:2022-04-02

動畫監督:竹內浩志

動畫製作:日本アニメーションOLM


女性向遊戲世界對路人角色很不友好


改編自三嶋與夢的同名輕小說,在這個女尊男卑的世界裡,下級貴族家庭出身的里昂突然覺醒了前世的記憶,想起了這是他前世猝死前遊玩過的女性向遊戲的世界。轉生為路人角色的他,因為得知自己可能被賣給某個貴族老太婆當成玩物,決定活用從遊戲中得到的知識與訊息,取得了「失落物品」來改變自己的命運…。

首播日期:2022-04-03

動畫監督:三浦和也福元しんいち

動畫製作:ENGI

骸骨騎士大人異世界冒險中


改編自秤猿鬼的同名輕小說,故事講述主角「亞克」發現自己以自己遊戲角色「全身骨骼」外型,穿著自己在遊戲中的最強裝備身處異世界,並能使用遊戲中所有招式。本來抱著「被其他人發現會把自己當怪物消滅」的心態打算隱姓埋名,然而卻無法對眼前惡行置之不理。後來黑暗精靈艾莉安僱用亞克協助解救遭受囚禁當奴隸的精靈,結果在無意識中改變世界。

首播日期:2022-04-07

動畫監督:小野勝巳

動畫製作:Studio KAIHORNETS


辭職不做勇者了~下個職場是魔王城~


改編自Quantum的同名輕小說,故事描述成功拯救世界的勇者雷歐,因為他過強的能力,反而在和平的世界顯得格格不入被人們所畏懼。因此從聖都被放逐的他,身份以及名譽盡失的勇者,下個職場竟然是鎖定過去的死敵「魔王軍」。過去的勇者如今成為魔王軍的一員,不僅親手協助重建殘破不堪魔王軍,甚至想要重建整個世界!?

首播日期:2022-04 預定

動畫監督:信田ユウ石井久志

動畫製作:EMT Squared

魔法使黎明期


改編自虎走翔的同名輕小說,故事描述賽維爾是威尼亞斯王國王立魔法學校的學生,沒有入學之前的記憶。他在學校的成績很差,處於退學的危機。阿爾巴斯校長因此命令賽維爾進行一次「特別實習」,完成後他就可以順利畢業。實習中他須到反魔女勢力強大的大陸南部,到達那裏一條由魔女建立的村落,在該村落做出實績,寫成報告,並獲得認可。那條旅落是為了讓當地人認識魔女,從而減低對魔女的戒心而成立的。前往村落的一行人除了賽維爾外,還有負責帶領學生的「黎明之魔女」蘿·庫里斯塔斯、學校中首屈一指的高材生霍維特,還有學校中唯一一名墮獸人庫德。

首播日期:2022-04 預定

動畫監督:桑原智

動畫製作:手塚プロダクション


2022春季4月遊戲與其它改編新番

成為女主角!~被討厭的女主角和秘密的工作~


改編自同名歌曲,在鄉下長大的女高中生涼海日和,喜歡跑步。擅長的項目是跨欄賽跑。為了進入有田徑部的學校,離開了家鄉,進入東京的櫻丘高中。偶然間發現了超高人氣的校園偶像組合「LIP×LIP」染谷勇次郎和柴崎愛藏竟然是自己的同班同學…。

首播日期:2022-04-07

動畫監督:橋本能理子

動畫製作:Lay-duce

 

資料來源/巴哈姆特、維基百科、ザテレビジョ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