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動畫電影推薦 TOP10:上千網友票選,紅髮歌姬、咒術迴戰0 皆榜上有名!

 

日本動畫電影人氣排行榜來囉!根據我們【娛日記 Japandiary】在 IG 限時動態的調查,一共收到了 2,185 位網友的投票,共有 162 部日本動畫電影、劇場版被提及,其中包括了熱映中的《航海王劇場版:紅髮歌姬》,以及今敏老師的《藍色恐懼》、《千年女優》等,究竟在如此競爭激烈的情況下,是哪十部作品成功勝出、登上這次的排行榜呢?就讓小編帶領各位一探究竟!(P.S. 我們未來還會持續舉辦各式各樣的動漫票選活動,這次錯過沒參與到的讀者,歡迎隨時關注我們的 IG:Japandiary.ani

點此收看66部2024年1月冬季新番資訊整理

TOP10. 神隱少女

日本動畫電影TOP10:神隱少女

 

第十名是宮崎駿的《神隱少女》,得票率為 1.7%,故事毛術一名平凡的少女「千尋」與父母闖入古老小鎮,展開一段不可思議的奇妙旅程!年僅十歲、平凡的少女千尋與父母一同驅車前往新家,途中因迷路而誤闖進一個人類不該進入、古老神秘的日式小鎮,千尋的父母在這裡發現滿滿的美食佳餚,讓他們未經主人同意就忍不住大快朵頤,轉眼間,竟然變成了兩頭豬。

 

千尋在驚嚇之餘遇見了少年「白龍」,白龍對千尋伸出援手,教導千尋在神靈世界的生存之道,為了能讓變成豬的父母恢復原貌,她依照白龍的指點,輾轉來到一間專門服侍日本八百萬天神洗澡、名為「油屋」的澡堂裡,向唯利是圖的掌管者「湯婆婆」毛遂自薦,拗不過千尋的請託,湯婆婆終於點頭讓千尋待在湯屋工作,就此展開一段不可思議的旅程…。本片也即將在 9 月 8 日推出 20 週年紀念版,屆時就能在台灣大銀幕欣賞到這部經典的作品囉!

 

TOP9. 動畫電影版 我想吃掉你的胰臟

日本動畫電影TOP10:我想吃掉你的胰臟

 

第九名是《動畫電影版 我想吃掉你的胰臟》,得票率為 2.3%,故事描述「我」偶然在醫院裡發現了一本「共病文庫」,原來這是同班同學「山內櫻良」與疾病的奮鬥日記,內容寫著因胰臟病將不久於人世以及她的願望清單,「沒有名字的我」與「沒有未來她」就此相遇了…。收看本片影評:【影評】《動畫版 我想吃掉你的胰臟》我想活在重要的人心裡

TOP8. 電影版聲之形

日本動畫電影TOP10:聲之形

 

第八名是《電影版聲之形》,得票率為 2.4%,故事描述「石田將也」是個極度厭惡「無聊」,並把「開朗!愉快!大冒險!」當成座右銘的憤世嫉俗少年。某日,一位耳朵聽不見的少女「西宮硝子」轉學到將也班上,除了手語和筆記本外,硝子沒辦法跟其他同學順利交談,也讓將也逮到機會,開始帶領其他同學欺負她。然而一次無心的惡作劇,卻反而讓將也成為被全班排擠的目標…。五年後,升上高中的將也,成為將自己內心深深封印住的孤獨少年。他下定決心要在結束自己的人生之前,親眼見到硝子一面,並當面向她道歉。不過這個心願,卻隨著與硝子的再度重逢,產生了微妙轉變…。

 

TOP7. 名偵探柯南:萬聖節的新娘

日本動畫電影TOP10:萬聖節新娘

 

第七名是《名偵探柯南:萬聖節的新娘》,得票率為 2.6%,故事描述在【澀谷HIKARIE】正舉行著婚禮,披上嫁紗現身的新娘正是警視廳的「佐藤警官」。當「柯南」以及其他賓客們正興高采烈獻上祝賀時,一名男子突然闖入婚宴鬧事,「高木刑事」為了保護場內大家的安全,奮不顧身上前去制止而遭遇危機!?所幸沒有傷到要害,事件也就此平息。然而目睹一切的佐藤警官,在她眼裡所見到的並非如此,3 年前發生的連續爆破事件,使得當時以心相許的「松田警官」因公殉職,那時出現在佐藤眼中的死神身影竟然再次重疊在高木身上。

 

同一個時間點,連續爆破事件的犯人在此時逃獄。究竟這是偶然嗎?公安警察「降谷零(安室透)」對於將自己同期的松田送上黃泉路的兇手緊追不捨,卻被謎樣的變裝人物裝上項圈炸彈。為了幫忙拆解安室的項圈炸彈裝置,柯南前往安室平常潛伏的地下秘密基地,調查3年前安室的警察學校同學們如今已不在人世的來龍去脈,以及身分不明的變裝炸彈犯在澀谷所發生的事件。進行事件搜查當中,匪夷所思的身影正逐步朝柯南他們接近…。

TOP6. 航海王劇場版:紅髮歌姬

日本動畫電影TOP10:紅髮歌姬

 

第六名是《航海王劇場版:紅髮歌姬》,得票率為 4%,劇情描述在一座小島上,世界上最受歡迎的神秘女歌手「美音」即將首次公開表演,美音擁有被讚賞為「異次元」的優美聲音,會場上坐滿了來自世界各地的粉絲,包括海賊及海軍… 全世界期待已久的歌聲即將迴盪!故事將從「她是紅髮傑克的女兒?」這令人震驚的事實展開…​!

 

TOP5. 鬼滅之刃劇場版 無限列車篇

日本動畫電影TOP10:鬼滅之刃無限列車

 

第五名是《鬼滅之刃劇場版 無限列車篇》,得票率為 5.8%,故事描述「炭治郎」等人完成「蝴蝶屋」的訓練,下一個目的地是開往黑暗的「無限列車」。以多人行蹤不明的這輛列車為舞台,炭治郎帶著「禰豆子」與「善逸」、「伊之助」一行人,與鬼殺隊最強劍士「柱」其中之一「炎柱‧煉獄杏壽郎」會合,新的任務即將開始!收看本片影評:【影評】《鬼滅之刃:無限列車篇》4大重點掌握動畫精髓!打鬥之餘更多的… 是人性


TOP4. 紫羅蘭永恆花園電影版

日本動畫電影TOP10:紫羅蘭永恆花園劇場版

 

第四名是《紫羅蘭永恆花園電影版》,得票率為 5.8%,故事描述從事代筆職業的「薇爾莉特伊芙加登」,在讓人們傷痕累累的戰爭結束後數年,嶄新的時代來臨,世界也逐漸恢復平穩,生活並隨著新技術開發而改變。就在讓人們開始往前邁進之時,心懷思念重要之人的薇爾莉特,卻必須在沒有「那個人」的世界中活著。直到某天,她看到了一封信…。

 

TOP3. 劇場版 咒術迴戰 0

日本動畫電影TOP10:咒術迴戰0

 

榜單正式進入前三名,拿下這次季軍的是《劇場版 咒術迴戰 0》,得票率為 14.1%,故事描述一對青梅竹馬的戀人「乙骨憂太」與「祈本里香」原本約定好長大以後要結婚,並且要永遠再一起…。但里香卻在一場車禍中橫死,死後化為強大怨靈依附在乙骨身邊,為此所苦的乙骨,甚至一心求死。終於,在「五條悟」的帶領下,乙骨憂太進入咒術高專學習咒術,讓他結識了新同學「禪院真希」、「狗卷棘」與「熊貓」,他漸漸打開心防並決定在這裡找到活下去的自信與解開里香詛咒的方法。

 

另一方面,主張全面殲滅非術師的「夏油傑」宣布發動「百鬼夜行」,要在新宿與京都釋放出千隻詛咒。為此,咒術高專傾盡所有人力阻止夏油傑的野心,被捲入這場爭鬥中的咒術高專一年級生乙骨能否阻止夏油傑的野心並且順利地解開里香的詛咒?


TOP2. 天氣之子

日本動畫電影TOP10:天氣之子

 

拿下本次亞軍的是《天氣之子》,得票率為 20.5%,故事描述高一那年夏天,「帆高」離開位在離島的家鄉,獨自一人來到東京,拮据的生活迫使他不得不找份工作,最後來到一間專門出版奇怪超自然刊物的出版社擔任寫手。不久,東京開始下起連日大雨,彷彿暗示著高帆不順遂的未來,在這座繁忙城市裡到處取材的帆高邂逅了與弟弟相依為命,不可思議的美少女「陽菜」。「等等就會放晴了喔。」陽菜這樣告訴著帆高,不久,頭頂的烏雲逐漸散去,耀眼的陽光灑落街道…… 原來,陽菜擁有「改變天氣」的奇妙能力…。收看本片影評:【影評】《天氣之子》還記得,願意為愛粉身碎骨的自己嗎?

 

TOP1. 你的名字

日本動畫電影TOP10:你的名字

 

拿下本榜單冠軍的是《你的名字》,得票率為 20.7%,故事描述高校男孩「立花瀧」在半夢半醒間睜開睡眼,竟發現自己身處不知名的房間,甚至發現自己變成一個陌生女孩!而遠在他方的高校女生「宮水三葉」,醒來時也發現自己變成男孩,原來是他們的身體對調了!驚醒的兩人跳起床後發現又回到了自己的身體裡,但只要睡覺或半夢半醒之際,他們兩個人就會互換身份。一頭霧水的宮水決定循著片段的線索想要找到男孩,而男孩也透過在房間留下便條紙試著跟女孩溝通,兩人想盡辦法,在現實世界找到彼此,過程中更漸漸了解彼此,甚至開始產生好感,但沒想到兩人的奇遇並非隨機巧合,突如其來的事件也讓一切美好想像有了變化…。

 

以上就是第一屆『娛日記人氣動畫電影』的完整榜單,不知道大家心中支持的作品有沒有上榜呢?也感謝上千宅友們參與本次投票活動,最後提醒各位,本活動僅以娛樂性質為出發點,因此可能有許多不夠專業的地方,大家開心看待就好,那麼,如果也想參與下一次的票選活動,再次提醒你一定要來追蹤我們的 IG:Japandiary.ani,除此之外還有很多的小遊戲與動漫金句分享唷,那麼我們下回見!

 

➤ 點此查看更多動漫排行榜!

 

※ 部分作品介紹引用自維基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