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Avalanche 雪崩》分集劇情、演員角色:剛哥的正義之道

 

日劇《Avalanche 雪崩》於 2021 年秋季開播,本劇為關西電視台推出的原創作品,由藤井道人三宅喜重山口健人共同執導,主要演員包括《MIU404》綾野剛、《DIVER-特別臥底組》福士蒼汰、《戀愛的母親們》木村佳乃等,故事描述地下神秘組織「Avalanche」,專門以私刑審判為非作歹卻不遭法律制裁的邪惡高官,替人民聲張無瑕的正義。

《Avalanche 雪崩》預告片

 

《Avalanche 雪崩》分集劇情

 

? 第一集 Ep1


東京新都更計畫案負責人-風間道明(安井順平 飾)在兩週前因不明原因而失蹤,特別犯罪對策企劃室的室長-山守美智代(木村佳乃 飾),帶著新來的刑警-西城英輔(福士蒼汰 飾)前去找非政府組織「Avalanche」進行調查。


 

該組織由-羽生誠一(綾野剛 飾)、明石莉娜(高橋瑪莉潤 飾)、打本鐵治(田中要次 飾)、牧原大志(千葉雄大 飾)所組成,四個人各司其職專門以「私刑」逮捕那些被法律寬待的人,同時他們也隱約察覺風間的失蹤背後似乎藏著極其險惡的陰謀,而指使者正是接替風間位置的「六車集團代表」六車泰次郎(板尾創路 飾)與其兒子-六車和也(磯村勇斗 飾)。

 

 

在經過縝密的計畫之後,一行人決定從六車和也開始下手,並試圖從中抓住集團代表的把柄並公諸於世,殊不知六車集團背後還與黑道組織有所牽連,因此也讓他們即將面對的對象更為棘手。除此之外,身為刑警的西城也旁觀著 Avalanche 的一切,認為這件事應該交由警方處理… 但在他們的調查之下顯示,警方似乎也因為「某些原因」而停止偵查,不排除就是因為集團代表用錢收買了高層。


 

在那之後,Avalanche 開始採取行動,再經過一番功夫之後讓泰次郎順利落入他們精心設計的陷阱,最後以直播的方式將其背後的陰謀論公諸於世,無法再次全身而退的泰次郎遭警方逮捕,都更計畫的原負責人風間也平安被救了出來,參與一切經過的西城也對 Avalanche 漸漸改了觀…。

 

 

? Ep1 心得短評


以首集來說算是四平八穩,畢竟「私刑」組織的設定其實在檯面上非常多見,依目前的走向看來沒有太多的驚喜與新鮮感,至於大家稱之的「娛樂爽劇」個人也覺得還好,打戲平凡、節奏也不算特別快,因此第一集看下來沒有特別熱血,至於角色方面,不可否認 Avalanche 的成員們都各自具有魅力,但唯獨福士蒼汰的演技仍不在線上,雖然戲分還不多但就能感受到微微的「尬感」。


 

? 第二集 Ep2


半年前,國際互助機構(IMAA)東南亞地區負責人-夏川洋子(中島亞梨沙 飾)被警方判定自殺身亡,然而山守室長發現事有蹊蹺,於是想再次出動 Avalanche 進行調查,事實上,洋子就是 Avalanche 成員牧原的姊姊,兩姊弟因為父母早逝,所以一直都是由身為姊姊的洋子照顧牧原,直到半年前的「事故」發生後,牧原便以「調查真相」為由加入了 Avalanche,而這一次總算能替姊姊報一箭之仇。

 

 

洋子生前曾致力於推動柬埔寨的教育機構,協助開發中的國家步入國際軌道,然而 IMAA 的理事長-小森有一(信太昌之 飾)與外務副大臣-黑田正治(嶋田久作 飾)聯手貪汙,導致配給於柬埔寨的資金持續蒸發,洋子因為握有小森與黑田貪污的證據,因此慘遭私下滅口,並被佯裝成自殺結案,不過洋子在遇害前曾將證據的副本藏在其他地方,並將此一信息透露給記者-永井慎吾(久保田悠來 飾),最後在 Avalanche 的介入下,事件的真相才總算公諸於世…。


 

? Ep2 心得短評


由於第一集因為要初步帶出每個角色的性格背景,以致敘事方式稍微破碎,而第二集直接從正題切入,利用「事件」本身強化人物的特色就顯得更加容易入戲,節奏方面的掌控也要比上集來得精湛,至於劇情本身雖然同樣是淺顯易懂,不過本集又更加強了情感面,讓「私刑」或「復仇」不單單僅是表面的聲張正義,更是打從心底為某個人、某件事,希望罪人付出代價的一種途徑,以目前兩集看下來的表現,個人覺得 EP2 > EP1,雖然收視掉了一點… 不過我覺得本劇才剛要真正進入狀況,蠻期待後續的發展。至於福士的角色目前看來還是有點定位不明,難道本來就是要安排來當剛哥的跟班?

 

《Avalanche 雪崩》演員角色

綾野剛 ➡ 羽生誠一

本劇男主角,Avalanche 的首腦,負責領導組織的運行與計畫。

💡 查看更多「綾野剛」演出作品



木村佳乃 ➡ 山守美智代

警方單位「特別犯罪對策企劃室」的室長,對 Avalanche 十分信賴。

💡 查看更多「木村佳乃」演出作品


高橋瑪莉潤 ➡ 明石莉娜

Avalanche 的成員,前陸上自衛隊-特殊作戰群的突擊隊員。

💡 查看更多「高橋瑪莉潤」演出作品


田中要次 ➡ 打本鐵治

Avalanche 的成員,善於實地調查。

💡 查看更多「田中要次」演出作品



千葉雄大 ➡ 牧原大志

Avalanche 的成員,頭腦精明、技術高超的駭客。

💡 查看更多「千葉雄大」演出作品


福士蒼汰 ➡ 西城英輔

因頂撞長官而被貶職到「特別犯罪對策企劃室」的前搜查一課刑警。

💡 查看更多「福士蒼汰」演出作品


中島亞梨沙 ➡ 夏川洋子

EP2-國際互助機構(IMAA)東南亞地區負責人,牧原的姊姊。

💡 查看更多「中島亞梨沙」演出作品



《Avalanche 雪崩》OST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pylP1YcaK8

主題曲:UVERworld-AVALANCHE

 

《Avalanche 雪崩》製作團隊

 

導演

藤井道人

三宅喜重

山口健人


編劇

丸茂周


演員

綾野剛

木村佳乃

福士蒼汰

高橋瑪莉潤

田中要次

千葉雄大

利重剛

堀田茜

山中崇

渡部篤郎

開播日期:2021年10月18日

本季集數:

《Avalanche 雪崩》線上看平台

 

? 其他組織型日劇推薦

 

? 本季日劇一覽表

【2021秋季日劇推薦】10-12月開播日劇追什麼?多部作品評價一次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