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評】《三人要守密,兩人得死去》撐到結局才開始精彩的恐怖故事

三人要守密,兩人得死去影評

 

有些電影、影集利用了許多時間只為鋪陳「一個場景」,而往往這也變成一種賭局,賭不好就像基哥的黑歷史《惡夜殺機》,但相反的,日本導演堤幸彥的作品《愛的成人式》就反而成為現代人吹捧的經典,而 Netflix 的原創影集《三人要守密,兩人得死去》在結構上也是這樣的存在,但有趣的是,本片在口碑上不特別傾向於上述哪一方,而是做到了「毀譽參半」的平衡狀態,究竟影集的表現手法為何?精彩與無趣的地方又分佈於哪裡?本文將帶領各位一探究竟!

《三人要守密,兩人得死去》劇情介紹

三人要守密,兩人得死去

 

離婚的單親媽-露易絲(席夢娜布朗 飾),在酒吧裡認識了帥氣的精神科醫師-大衛(湯姆巴特曼 飾),兩人有如天雷勾動地火般很快地就產生情愫,隔天,誰料想得到原來大衛就是露易絲的新進上司,而且他還已經有了結婚許久的妻子-愛黛兒(依芙霍森 飾),作為秘書的露易絲想退一步將兩人的關係冷凍起來,但每當與大衛獨處,小小的看診室也能成為他們調情的場所。原本以為這樣的秘密關係在兩人之間周旋就好,但巧妙的是,露易絲與愛黛兒兩人也莫名其妙成為了交心的朋友…。

 

《三人要守密,兩人得死去》觀後心得

 

本劇改編自莎拉平柏羅的驚悚小說,原文書名為《Behind Her Eyes》,大致的意思為「她的雙眼背後」,顧名思義這裡的「她」指的是大衛的妻子「愛黛兒」,身為被丈夫出軌、好友背叛的悲劇人物,愛黛兒的雙眼背後是否早已將一切看在眼裡?還是說,這雙眼睛其實指的是表面上看無害、單純的露易絲?台灣將書名、影集翻作《三人要守密,兩人得死去》,乍看之下還以為軸心會圍繞在「命案」之上,但其實本劇初期完全是一部都會愛情劇,雖說有帶入一點點的懸疑成份,但單以前半段來說若沒看到結局,根本無法察覺到故事所埋下的梗。

 

Behind Her Eyes

 

也因為台灣的譯名脫離原名許多,在網路很快就掀起了一番關於「劇名」的討論。個人在這部分其實相較於直譯,確實更喜歡《三人要守密,兩人得死去》,畢竟最初會被這部作品所吸引,也是因為片名疑似帶有「秘密」與「死亡」兩種層次,才在未看簡介的狀態下開始追劇,不過卻也相對的,在看完第一集、第二集,甚至是第三集後帶有不小的失落感,因為如同上述提到的,本劇在中後段前幾乎是愛情故事的調性,若是像我一樣本來是想看驚悚、犯罪故事的觀眾可能會懷疑自己到底有沒有看錯節目,甚至還會打開劇情介紹來重新確認。

 

 

但幸好我並沒有因此放棄觀看下去,因為到了後期我們就會慢慢得知「三人要守密,兩人得死去」這個取名的動機為何,簡單來說,如同我本文開頭寫下的「有些電影、影集利用了許多時間只為鋪陳『一個場景』」,而在看完最後一集的《三人要守密,兩人得死去》後,我總算得知導演與作者的安排,也因為前段平淡的愛情戲,更凸顯了結局的力道,這是驚悚故事沒錯,但從來就不是我所想的「見血」或「復仇」這麼簡單,由於多說恐會影響未觀看者的心情,所以只建議各位調整好心態再入口,否則會很難吞嚥前面的劇情。

 

《三人要守密,兩人得死去》劇評/評價

Behind Her Eyes

 

奈傑評分:★★★★(滿分為五顆星)


整體來說,《三人要守密,兩人得死去》是一部精彩的作品,前提是必須先熬過前半段宛如羅生門的愛情戲,但對於不排斥愛情故事的觀眾而言還是能輕鬆入口,並在劇末迎來從沒經歷過的反轉。或許難免會有忽略邏輯的地方,但作為一部本質上為「驚悚片」的故事來說,本劇已拿出了絕對的誠意。針對篇幅方面,本來覺得或許拍成電影的效果會更好,但在經過兩三天的沉澱以後,赫然發覺前段稍微乏味的安排都有其意義的存在,好比抬升結尾的震撼度,因此以大局作為考量,或許此部影集已經是這個故事最完美的呈現方式。

 

《三人要守密,兩人得死去》製作團隊

三人要守密,兩人得死去

 

導演

《Valkyrien》艾瑞克里希特斯特蘭德


編劇

《制裁者》史帝夫萊福特

《鬼莊園》Angela LaManna


演員

※ 點選有興趣的演員,以查看更多相關文章

 

《牧師神探》席夢娜布朗

《羅賓漢崛起》依芙霍森

《尼羅河謀殺案》湯姆巴特曼

《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羅柏亞倫梅耶

 

上線日期:2021年02月17日

總共集數: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