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集《美麗心計》第2集劇情+心得:夫妻的相處之道,沒有百分之百的正確答案

美麗心計第一季第二集劇情+心得

 

HBO 影集《美麗心計》第二集劇情+心得一次看!繼第一集的故事後,我們隱約能察覺到瑟列絲(妮可基嫚的角色)似乎和丈夫的關係異常緊張,而新來的母女珍恩和小齊也在迎新會上遭遇了麻煩,究竟這幾個家庭裡各自隱藏著什麼樣的祕密?又有什麼樣的不定時炸彈可能會引爆呢?

美劇《美麗心計》第2集『像樣母愛』劇情概要

 

在小學的迎新會上,珍恩的孩子「小齊」因為疑似傷害了蕾娜塔的女兒「安曼貝拉」,而導致他們的處境陷入尷尬。珍恩的好友美德琳因為能體悟單親媽媽的壓力,所以持續從旁給予無條件的支持,但蕾娜塔並不因此為無憑無據的傷害事件而罷休…。另一方面,瑟列絲與丈夫不協調的夫妻關係漸漸浮出水面,儘管如此,瑟列絲仍在丈夫出差期間,以視訊的方式滿足了對方的性慾…。至於美德琳則遲遲無法完全放下離婚15年的前夫,這讓她身旁的伴侶「艾德」、大女兒「艾比」感到無所適從…。

 

美劇《美麗心計》第2集『像樣母愛』心得評價

俗話說「家家有本難念的經」,《美麗心計》第二集的故事大致圍繞在「夫妻關係」上,尤其又加深著墨了美德琳、瑟列絲的故事線,而此集美德琳也因為小齊的事件正式與蕾娜塔槓上!有趣的是,瑞絲薇斯朋、蘿拉鄧恩曾在電影《那時候,我只剩下勇敢》裡飾演母女,且這部電影也是由本影集的導演 Jean-Marc Vallee 所拍攝,三人的再次合作,除了跳脫了原本探究自我的心靈旅程,轉往臨摹出一名母親為丈夫、為孩子蠟燭兩頭燒的情景,更試圖描繪一個「家庭」存在的本質。

美麗心計第一季第二集劇情+心得

 

說到本質,可能是無條件的付出,以及與世為敵的衝動,實際上無論是前後何者都離不開「愛」的母題,《美麗心計》雖然有著難以預期的懸案、摸不透人心的人際關係,但帶給人的觀感卻不至於冰冷或戰戰兢兢,而是看著這些家長、孩子,是如何以自己一貫的風格處理人前人後的事情,說實在的,這個故事與我們貼近嗎?其實很近,因為也許不是每一個人,但多數人應該都有個會願意為自己赴湯蹈火的父母親。但這個故事為何與我們之間總有個無形的隔閡?也許是因為文化與財產階級的差異,總而言之看到第二集,《美麗心計》仍舊是一部宛如「蛇蠍美人」充滿魅力卻又帶有毒性的作品,一旦看上一集真的會愛上其中的調性。

 

↻ 點此收看其他集數!

 

美劇《美麗心計》作品介紹

美麗心計第一季作品介紹

 

導演

《那時候,我只剩下勇敢》Jean-Marc Vallee

《美國甜心》Andrea Arnold


編劇

《還原人生》David E. Kelley


演員

※ 點選有興趣的演員,以查看更多相關文章

 

《那時候,我只剩下勇敢》Reese Witherspoon

《重磅腥聞》Nicole Kidman

《分歧者》Shailene Woodley

《泰山傳奇》Alexander Skarsgard

《敗犬求婚日》Adam Scott

《分歧者》Zoe Kravitz

《她其實沒那麼壞》James Tupper

《無照律師》Jeffrey Nordling

《婚姻故事》Laura Dern

 

上線日期:2017年02月19日

總共集數: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