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集《美麗心計》第1集劇情+心得:充滿恐懼卻又溫情的序章

美麗心計第一季第一集劇情+心得

 

HBO 影集《美麗心計》於 2017 年正式開播!本劇改編自同名小說,由尚馬克瓦利、安德莉亞阿諾德共同執導,主要演員包括瑞絲薇斯朋、妮可基嫚、雪琳伍德利,以及蘿拉鄧恩,故事圍繞在一群媽媽們的周遭,以一起「謀殺案」展開各個家庭的秘密與心機,究竟在第一集的劇情裡會帶給我們什麼樣的懸念與震撼呢?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美劇《美麗心計》第1集『有人死了』劇情概要

 

故事以「蒙特里」的高級海濱社區作為舞台,描述剛搬到這裡的單親媽媽珍恩,在孩子的入學典禮前,意外與天性熱情、同為母親的美德琳成為好友,也不知不覺融入了她與其閨蜜瑟列絲的小圈子。然而在學校裡,一位女孩「安曼貝拉」指控珍恩的孩子「小齊」試圖掐她的頸部,頓時間造成家長與孩子們的恐慌,雖然此事無憑無據、小齊也堅決否認,但安曼貝拉的母親「蕾娜塔」還是給了珍恩毫不留情的忠告,此一舉動讓一旁的美德琳感到相當不滿,於是讓兩派人的關係漸漸陷入尷尬…。除此之外,美德琳、瑟列絲、珍恩各自在家庭與生活上都有屬於自己的難題必須面對,一切表面上看風平浪靜,實則在這些媽媽們的心裡默默颳起了強風,直到小學的募款活動上發生了一起充滿疑點的謀殺案…。

 

美劇《美麗心計》第1集『有人死了』心得評價

記得本劇開播當年還沒有接觸美劇,但光是卡司網羅了瑞絲薇斯朋、妮可基嫚、蘿拉鄧恩三大影后,就讓我對《美麗心計》留下深刻的印象,直到今年(2021)在訂閱了 HBO GO 以後,才讓我真正有機會入坑這部影集。首先,《美麗心計》給我的觀感無疑是一部非常「高級」的作品,撇開卡司不說,包括場景和劇情的安排都散發著一股濃濃的「上流」感,打從第一集輪番帶出每個主角家中的模樣,只能說那種榮華富貴、悠閒自在的生活真的十分令人嚮往。

 

美麗心計第一集劇情

 

然而真正讓《美麗心計》精彩的是什麼?不僅僅是一具屍體,更是每個家庭之間的隔閡與針鋒相對,幸福美滿的外表就好比用富裕堆疊起來的假象,本劇打從第一集就充斥著滿滿的危機感,從閃爍的警示燈擴散到見不得人的「家務事」,再從警方一對一的偵訊到關起房門的「爭執」。同時,本集也留下了不少懸念,包括一開始警方在調查的那具屍體是誰?又是誰殺了人?再到後來安曼貝拉的指控是否屬實?小齊是否真的傷害了人?還有瑟列絲和丈夫的關係究竟是甜蜜還是緊繃?這些都是會讓人想繼續看下去的原因,當然也不乏比較感性的親情場景,像是美德琳不捨女兒長大後漸漸與她產生疏離,從這幾個角度便能發覺到《美麗心計》將會是一部冷酷卻又溫情的故事。

 

↻ 點此收看其他集數!

 

美劇《美麗心計》作品介紹

美麗心計第一季作品介紹

 

導演

《那時候,我只剩下勇敢》Jean-Marc Vallee

《美國甜心》Andrea Arnold


編劇

《還原人生》David E. Kelley


演員

※ 點選有興趣的演員,以查看更多相關文章

 

《那時候,我只剩下勇敢》Reese Witherspoon

《重磅腥聞》Nicole Kidman

《分歧者》Shailene Woodley

《泰山傳奇》Alexander Skarsgard

《敗犬求婚日》Adam Scott

《分歧者》Zoe Kravitz

《她其實沒那麼壞》James Tupper

《無照律師》Jeffrey Nordling

《婚姻故事》Laura Dern

 

上線日期:2017年02月19日

總共集數: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