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黑話律師》心得:分集劇情、演員角色、金句與台詞整理

 

自從這陣子看了《飛起來吧,蝴蝶》《致不愛我的X》兩部韓劇以後,潛藏在奈傑內心裡的「韓劇魂」似乎被默默喚醒了!於是今天心血來潮想換換看點口味比較重的作品,殊不知就在 Disney+ 上面發現了這部才剛開播不久的影集《黑話律師》,不過光是看到標題「律師」兩個字其實是先讓我感到有些卻步的… 畢竟今年真的看了太多律政劇,好比《少年法庭》、《非常律師禹英禑》、《石子與羽男》等,雖然每一部都很優秀,但就是暫時不想吞沉重的題材(畢竟看到律師自然而然就會浮現很多法律條文),但是!真的多虧我沒有被對律政劇的刻板印象給擊敗,因為這部真的是太精彩、太刺激了。

? 給讀者的話:感謝你點進這篇文章,你的閱讀與分享就是我持續寫部落格的動力!如果你也和我一樣是個追劇咖,那麼歡迎你追蹤我的 Instagram,裡面會有各式各樣的韓影、韓劇圖文與抽獎活動唷!另外,提醒您本文可能含有部份劇透,若在意者敬請斟酌閱讀。我的 IG:koreadiary.ent <– 點這追蹤

《黑話律師》預告片


《黑話律師》分集劇情、心得

 

? 第一集 Ep1


本劇的開場就以一樁很玄的車禍埋下伏筆,由李鍾碩飾演的主人公「朴昌浩」疑似喝了被人下藥的飲料而導致駕車失控,接著時間馬上回溯至七日前… 從頭開始交代朴昌浩究竟遇上了什麼麻煩。殊不知,一開始上看很有威嚴的朴昌浩,其實是個個性單純的三流律師,因為勝訴律太低,導致根本沒有事務所想要錄用他,在沒背景和人脈的情況下,朴昌浩只好自己設立事務所自立自強,話雖如此,朴昌浩明明是個律師,卻還是會被詐騙集團耍得團團轉… 甚至還因此賠上家當與名譽,就在他走投無路之際,他接到了一個神祕的「大人物」的來電,原來是市長想要委託他當「雙面間諜」,而理由很簡單,市長在找一個無能又聽話的律師,想納入朴昌浩成為自己的棋子。


 

第一集大概就是看朴昌浩是如何惹上一身腥,以及他和最重要的兩個家人-妻子「高薇瑚」和岳父「高基光」的日常時光,作為一部帶有濃厚「懸疑」及「犯罪」氣息的作品,《黑話律師》反倒在日常的篇幅上更為有趣,看著李鍾碩和潤娥的互動,真的會在螢幕前不自覺脫口「可愛」兩個字,除此之外,由李基英飾演的岳父也相當討喜,和李鍾碩的相處就像親生父子一樣(甚至更親),一搭一唱的化學反應真的成為本劇的一大亮點。另一方面,單單首集也完全顛覆了我對律政劇的刻板印象,本劇完全不拖泥帶水,處理的案子也是相當棘手、處處充滿著對性命的危機… 以致整集看下來相當緊張、娛樂性極高,雖然在網路上看到蠻多網友覺得剪輯不好,但奈傑對這一點沒有太大的感覺,以第一集的表現來說算是瑕不掩瑜吧!(P.S. 第一集也有窺探韓國的 VIP 監獄包廂,雖然可能只是戲劇效果,但真的很像某種幫派的基地 XD)

 

追劇中,未完待續…

 

《黑話律師》演員、角色介紹

朴昌浩(李鍾碩 飾)

朴昌浩(李鍾碩 飾)

本劇男主角,個性單純的三流律師,因為勝訴率過低而沒有事務所招聘,在不得已的情況下只好自立門戶、成立自己的事務所。不料一場虛擬貨幣的詐騙導致他傾家蕩產,在走投無路之際接到了來自市長崔道河的來電,並接下了一件秘密委託…。

💡 查看更多「李鍾碩」演出作品



高薇瑚(林潤娥 飾)

高薇瑚(林潤娥 飾)

朴昌浩妻子,性格穩重的護理師,總是刀子嘴豆腐心地對待朴昌浩,實際上將夫妻倆的關係維護地十分良好。

💡 查看更多「林潤娥」演出作品


高基光(李基英 飾)

高基光(李基英 飾)

高薇瑚的父親、朴昌浩的岳父,目前與薇瑚、昌浩三人共住一間屋簷下,同時也是昌浩律師事務所的事務長,待昌浩如同親生兒子般要好。

💡 查看更多「李基英」演出作品


崔道河(金柱憲 飾)

崔道河(金柱憲 飾)

九川市的市長,基於某些理由而找上朴昌浩,並委託他一項重大的機密任務… 然而他似乎還隱藏了某些秘密。

💡 查看更多「金柱憲」演出作品



孔之勳(楊慶元 飾)

孔之勳(楊慶元 飾)

【遠東日報】的現任社長,過著紙醉金迷的生活…。

💡 查看更多「楊慶元」演出作品


鄭蔡奉(金正鉉 飾)

鄭蔡奉(金正鉉 飾)

私學財團七奉學院理事,殺害徐在勇的嫌疑犯之一。

💡 查看更多「金正鉉」演出作品


李斗根(吳龍 飾)

李斗根(吳龍 飾)

NR論壇顧問律師,殺害徐在勇的嫌疑犯之一。

💡 查看更多「吳龍」演出作品



韓在浩(李宥俊 飾)

韓在浩(李宥俊 飾)

九川大學醫院外科科長,殺害徐在勇的嫌疑犯之一。

💡 查看更多「李宥俊」演出作品


徐在勇(朴勳 飾)

徐在勇(朴勳 飾)

九川大學醫院血液腫瘤內科科長,第一集在後車廂發現的被害者。

💡 查看更多「朴勳」演出作品


《黑話律師》金句、台詞整理

 

  • 此處有九條河川流經,是人口數位居韓國前十名的大都市,人們說它壯麗又祥和,但你知道嗎?會說那種話的人大多是含著金湯匙出生的幸運兒,有道是「遠看是喜劇,近看是悲劇」這裡正徹底體現了這句話。— EP1

 

《黑話律師》原聲帶

 

《黑話律師》線上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