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劇】《藍焰突擊》分集劇情、演員角色:逆行的火焰藍,生命的守護者

 

陸劇《藍焰突擊》於 2022 年 4 月開播,本劇由林柯、張珂共同執導,主要演員包括《周生如故》任嘉倫、《斛珠夫人》陳小紜、《以父之名》韓宇辰、《拜託了班長》謝林彤等,劇情描述個性勇敢卻有些孩子氣的「李溪成」,在一次火災事故中意外成為救火英雄,他的英勇事蹟很快就獲得消防站站長的肯定,並打算將他吸收進消防隊伍裡。正好,溪成在生活及找工作上並不順利,面對這突如其來的機會,他更是想嘗試卻又揹負著無法輕易放下的責任,究竟溪成會如何突破家庭、生活,以及工作的關卡,成長茁壯為拯救人民安全的消防隊員呢…?

《藍焰突擊》預告片


《藍焰突擊》分集劇情

 

? 第一集 Ep1


街區裡的一家火鍋店發生了火災,由「葉啟恆」率領的消防隊員們正迅速前往救援,時間回到事故發生前… 家裡開海鮮店的「李溪成」帶著海產來到火鍋店,在這裡,他與待在廚房的幾個主廚嘴裡嚷嚷王老闆賒帳的事蹟,不料,王老闆正好來到廚房聽到此事,於是不講理地要溪成不要煽動他員工的情緒,實際上,王老闆不僅欠溪成家進貨的錢,就連員工們的薪水也遲遲不發… 就在此時,火鍋店突然釀起了大火,在溪成的帶領下,王老闆和廚師們躲在三樓的儲藏室,見火勢越來越大,溪成發覺來不及等救援隊攻破,於是拆了鐵窗,想讓大家從三樓以繩子降下去。身手矯健的溪成,在建築間跳上跳下,為的就是救出店裡的幾條人命,而這一切都被一旁的記者「賀蓁蓁」看在眼裡並拍了下來。


 

事後,溪成的救人行徑在消防站裡獲站長的肯定,於是他打算將溪成吸收至消防隊伍裡,然而帶隊的啟恆並不同意,覺得溪成救人的行為過於胡來,只是因為僥倖而沒有釀成大禍。鏡頭的另一邊,溪成正準備面試一項工作,然而在得知這工作必須出差長達三個月以上,他就自動缺席了面試… 原因是,家裡的海鮮店就只有媽媽一人,若溪成不在就沒有人替她送貨,於是出於孝心,溪成打算另外找個不必長期外出的職務。隔天,溪成得知家裡的海鮮店因「消防不合格」而被查封,溪成為此想到消防站裡了解情況,正好被站長鼓勵來參加消防員的體檢,在得知這份工作不必出差,且對家中的消防措施能有所了解後,溪成循著站長的指示來參加體檢,沒想到,在體健會場外頭,溪成重逢了小時候的青梅竹馬「趙天樂」…。

 

久別重逢的兩人,在溪成的邀約下去喝了點酒,邊喝邊聊的過程中,溪成得知天樂家過去在被拆遷後,母親就不幸離世,幾年後,他的父親娶了新的妻子,也就是天樂現在的媽媽,同時,他也因此多了個姐姐「溫亦冰」,沒想到,亦冰同樣也是消防員,且還是溪成一眼就看上的美女。為了打聽亦冰的消息,溪成重新與天樂打好關係,殊不知酒喝到一半,就看到亦冰和啟恆也來到這兒吃東西,溪成帶著天樂主動上前搭訕,可酒都還沒喝到,鄰桌的大叔就喝醉打人,溪成見有女生被波及於是上前打了大叔,在一陣混亂下,啟恆出面阻止了一切。事後,啟恆再次向站長表明溪成的不適任,然而站長同樣沒將此話聽在耳裡,更要求他與溪成一同去參加某個拍攝任務。

 

《藍焰突擊》演員角色

李溪成(任嘉倫 飾)

李溪成(任嘉倫 飾)

本劇男主角,個性上看有些輕浮、孩子氣,實際上是個孝順又勇敢的青年,在一次的火災中成為救火英雄,因此獲得消防站站長的肯定,並想將其吸收至消防隊伍裡。

💡 查看更多「任嘉倫」演出作品



溫亦冰(陳小紜 飾)

溫亦冰(陳小紜 飾)

本劇女主角,消防隊員,性格成熟且待人細心,趙天樂異父異母的姐姐。

💡 查看更多「陳小紜」演出作品


葉啟恆(韓宇辰 飾)

葉啟恆(韓宇辰 飾)

消防站副站長,性格嚴肅、做事井然有序,對總是不按牌理出牌的李溪成帶有偏見,認為他的行為太過胡來,而不斷向站長反應。

💡 查看更多「韓宇辰」演出作品


賀蓁蓁(謝林彤 飾)

賀蓁蓁(謝林彤 飾)

亦冰的好友,拍攝到溪成英勇事蹟的新聞記者。

💡 查看更多「謝林彤」演出作品



《藍焰突擊》主題曲

  • 片頭曲 OP:郭靜「逆光行者」


  • 片尾曲 ED:任嘉倫「在陽光下等你」


《藍焰突擊》製作團隊

 

導演

林柯

張珂


編劇

李剛

劉衛兵


演員

任嘉倫

陳小紜

韓宇辰

謝林彤

李雨軒

霍青

王若麟

開播日期:2022年04月16日

本季集數:33

《藍焰突擊》線上看平台

? 查看其它中國職場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