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遠看是蔚藍的春天》分集劇情+心得:戀愛與友情的青春習題

韓劇遠看是蔚藍的春天分集劇情心得

 

韓劇《遠看是蔚藍的春天》正式於2021年6月開播,本劇改編自同名漫畫,由《Legal High》金政賢執導,朴志訓姜旻兒裴仁赫主演,劇情以三名大學生呂俊、金素彬和南秀賢的校園生活作為核心,描述論個性、習慣、理想皆不相同的他們,卻擁有著類似的煩惱,時不時他們就想逃離這一切,或是找到真正理解自己的人…。然而這樣的他們,意外在一場隔宿露營中產生了交集,他們會因此成為彼此的知音嗎?「人生遠看是喜劇」而當表演結束了以後,面具下的你又會是什麼樣的呢?

《遠看是蔚藍的春天》觀前心情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gUZQK1oh7s

 

青春,是成熟與幼稚的摸索,也是人際與夢想的探索。還記得我曾為《青春後空翻》寫下過這句話「青春,是人生最複雜的階段」,在這個階段中的孩子會特別在意別人怎麼看、別人怎麼想,更可能忽略自己的真正想要的。但又為什麼?是圖一個安心,還是求一個平穩的生活?《遠看是蔚藍的春天》光是劇名就頗有意思,俗話「人生遠看是喜劇,近看是悲劇」我想每個人都有過類似的心情,因此對於本劇的播出我是十分期待的。再加上一些原因,對朴志訓的表演也有一定程度的好奇。

 

? 溫馨提醒:以下內容為有雷劇情介紹+心得。如欲收到更多關於電影、影集的情報,歡迎追蹤我們的Instagram,除此之外,也歡迎你訂閱我們免費的電子報,你將可以收到最新的更新消息、以及電影贈票等活動通知!(文章未完,向下繼續閱讀)

 

《遠看是蔚藍的春天》分集劇情+心得

遠看是蔚藍的春天第一集劇情

 

? 第一集劇情


呂俊(朴志訓 飾)是【明日大學】的大一新生,雖然是新生但由於外貌姣好、家境富裕,所以很快就在校園裡成了風雲人物,雖然如此,他並不打從心底感到開心,因為接近他的人幾乎都帶有某些目的而難以交心,因此當他獨自一人時就只能與寂寞相伴…。某天,他在課堂上認識了大三學長-南秀賢(裴仁赫 飾),因為一起意外讓呂俊開始對孤僻的秀賢起了興趣。鏡頭的另一邊,大三學生-金素彬(姜旻兒 飾)正為申請獎學金的事情感到煩惱,由於她的成績就和人生一樣不上不下,因此在師長的建議下,想為經營系的宋教授(車清華 飾)做一些實習賺取經驗…。

 

殊不知,早有人搶先一步拿到了宋教授的實習名額,而那個人就是才剛入學的呂俊。因此陷入焦慮的素彬,得知若能讓呂俊放棄機會就能替補他的名額,於是她誤打誤撞成了新生「隔宿露營」的領隊,且她的搭檔就是行事冷酷、面無表情的秀賢。呂俊、素彬、秀賢,三個人意外在露營中產生了交集,而夜晚的一起酒後衝突,讓彼此的關係又更加深入…。之後,素彬鼓起勇氣向呂俊提起關於實習的事情,呂俊則表示「只要和我做朋友,我就放棄名額」,於是素彬也毫不猶豫地答應了,但誰都沒想到,此一舉動將慢慢對他們的人生產生波動,包括秀賢在內的三個人,究竟會交織出什麼樣的青春物語呢?

 

 

? 第一集心得


在朋友的介紹下認識了【Wanna One】,也因此認識了朴志訓(甚至還去看了演唱會),所以在看本劇之前就蠻好奇他演戲會是什麼樣子,雖然說這也不是他第一次當演員了,但對我來說仍是初體驗。《遠看是蔚藍的春天》是一部很典型的校園劇,涵蓋了愛情、友情、學業,以及成就自我的議題,看似平凡卻是不凡,因為現在無論是日劇、韓劇都鮮少能再接觸到如此單純、洋溢著青春感的校園故事,近期一口氣能看到這部和《羽球少年團》,對喜歡這類題材的我來說簡直是太幸福!

 

除此之外,劇情裡的許多煩惱也與我們的生活十分貼切,有為了討好別人而不斷壓榨自己的,也有為了不讓自己、他人受傷而選擇武裝自己的,本劇以各式各樣的角度切入,真實呈現「校園如同社會」般有殘酷也有甜美的時候,以第一集的表現而言《遠看是蔚藍的春天》還算不錯,雖然漫改的痕跡有點明顯、部分橋段有些荒謬,但依目前來看仍然是一部扎心的青春校園劇。

 

遠看是蔚藍的春天第二集劇情

 

? 第二集劇情


隔宿露營結束後,三個人回歸平凡的校園生活,素彬也順利從呂俊那裡拿到了宋教授的實習機會,同時,素彬這學期的加選課程選上了,也因此在課堂上又與呂俊、秀賢再度聚首,在秀賢的提議下,素彬的期中報告也與他們分派在同一組,甚至還當上了小組長,但由於除了他們三人其餘成員都無心參與討論,也讓他們因為這件事產生了一點口角,最後秀賢直接槓上了學級惡霸-韓正浩(李宇濟 飾),在一陣慌亂之下,呂俊腦海中的某段「陰影」再度被喚醒,歇斯底里地阻止了正浩對秀賢使用暴力…。

 

這集也稍微帶出了呂俊、秀賢兩位男主角的背景故事,其中呂俊從小就生活在暴力的環境裡,凡事都必須拿來與哥哥做比較,讓他沒有一個正常、快樂的童年,才促成現在的他處處討好別人,屈就於自己真實的心情。而秀賢則是有個警察父親,但因為某些原因在他們小時候就過世了,目前與弟弟-南具賢(金秀謙 飾)共處一個屋簷下,秀賢也成了家中的經濟支柱,但他發現具賢似乎有著想成為警察的夢想,讓他非常煩惱…。至於除了他們以外,這集也簡單帶出素彬的室友-孔美珠(禹多菲 飾)被男友甩掉的回憶,在她心情陷入低潮時,秀賢偶然闖入了她的視線,似乎也讓美珠感到心慌意亂…。

 

遠看是蔚藍的春天第二集EP2

 

? 第二集心得


這集的鋪陳算是蠻多的,包括兩位男主角各自的故事在內,女主角素彬也即將迎來宋教授的嚴苛挑戰,風格與節奏上如第一集般輕快、舒適,而本集最大的看點應該是落在呂俊返回老家的這段過程,只能說… 生在這樣的家庭真的很痛苦,從出生的那一刻起就伴隨著比較,除了無法成為自己理想中的大人,更連思想也完全被套牢,比起沒錢,最難堪的還是被現實蒙蔽了雙眼,希望素彬、秀賢能好好開導呂俊,三個人也能相知相惜、讓這段關係永久經營下去。

 

遠看是蔚藍的春天第三集劇情

 

? 第三集劇情


預定於近期更新,敬請期待!

 

✍️ 更多韓劇推薦:

【韓劇】《羽球少年團》分集劇情+心得:以汗水和淚水灌溉的青春篇章

【韓劇】《如蝶翩翩》分集劇情+心得:像蝴蝶一樣飛舞,像孩子一樣追夢

 

《遠看是蔚藍的春天》主要演員

 

本劇的主要演員包括朴志訓、姜旻兒、裴仁赫、權恩彬、禹多菲、崔正宇等人,由於登場人物數量過多,近期會再寫一篇專門介紹演員+角色,請各位讀者敬請期待!

 

《遠看是蔚藍的春天》製作團隊

 

導演

《Legal High》金政賢


編劇

《遠看是蔚藍的春天》高延秀


演員

※ 點選有興趣的演員,以查看更多相關文章

 

《戀愛革命》朴志訓

《怪物》姜旻兒

《我的室友是九尾狐》裴仁赫

《Dear.M》權恩彬

《生存直播》禹多菲

《風雲碑》崔正宇

 

開播日期:2021年06月14日

完結集數: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