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他愛上我的理由》劇情心得、演員與角色介紹(2020夏季)

 

日劇《他愛上我的理由》於2020年夏季開播,由《17歲的灰姑娘》寺西一浩執導,故事描述從資優學校轉任到普通高中就職的數學教師「冰川徹」,和性格活潑樂觀的體育老師「赤城真澄」兩人之間的純愛故事……。兩位男主角分別由寺西優真山本裕典飾演,同時本劇也是娛日記於2020年夏季開箱的第7部作品,有興趣查閱其他作品的讀者歡迎參閱:【2020夏季日劇整理】7~9月開播日劇,年度最強檔!一部都不忍心錯過!

? 親愛的讀者你好 ?

哈囉~你也喜歡看日劇嗎?也想收到更多關於日本影視作品的情報嗎?現在就加入我們的【FB粉絲團】【官方IG】,讓你喜愛的日本作品填滿你的生活吧!此外,也歡迎你訂閱我們免費的電子報:立即訂閱,你將可以收到最新的更新消息&我們舉辦的活動通知 ??

 

《他愛上我的理由》詳細劇情

 

櫻代高中開學的第一天,一名品學及容貌出眾的數學教師「冰川徹」來到了該校就職,在前來學校的途中,不小心與他擦撞的體育教師「赤城真澄」意外對他一見鍾情,而後,在命運的安排下,兩人被分配至帶領學校裡的問題班級,對冰川「完美」的魅力充滿好奇的赤城,一面工作、一面觀察,然而卻找不到關於冰川的任何破綻,另一方面,冰川的女友因不滿他的調職一事,而相當在意兩人未來的生活,對此感到無奈的冰川在心情低迷時,漸漸在意起身旁活潑開朗的赤城……。

 

《他愛上我的理由》開箱心得

 

網友們口中的「神作」與「爛作」往往只有一線之隔,有些作品拍壞了整個劇組都還有自知之明,乾脆一路爛到沒剩,反而有時候還會意外帶來反差的喜劇效果,就像幾年前曾紅及一時的國片《台北物語》那樣,然而,我不知道《他愛上我的理由》是不是也打算走這樣的套路,本劇論演員、劇本、配樂、質感上沒一個表現及格,兩位男主一個永遠表情只有「微笑」,或許是導演想把他塑造成完美男子的形象,但… 講話的時候微笑、被酸言酸語的時候繼續微笑,就連睡覺的時候也不忘帶上微笑,我的天… 一整集看下來還真沒有看過他臉上露出其他的表情,真想問一句:你的臉頰不會痠嗎?笑得我心裡發寒。

 

 

另一位則是太過戲劇化,表情、肢體動作多到令人生煩,真的不是我標準太高或雞蛋裡挑骨頭,只是一齣連續劇當成舞台劇在演,還是半吊子的那種,真的讓人看得頻頻搖頭。除此之外,劇本方面則是發展太過快速,快到讓人無法連貫前一分鐘和後一分鐘發生的事情,兩位男主角之間的感情竟莫名其妙地憑空而生?就算是一見鍾情好了,理應也該走過兩人相互理解、曖昧等粉紅泡泡的情節,而不是趁著人家睡覺就給他一臉貼上去啊(況且你們才認識不到半天吧,根本變態),至於配樂… 似乎從來沒有間斷過而且多半都還帶有綜藝感,我真的懷疑我在看綜藝節目的整人單元了,然後一定要提男主角的手機鈴聲到底是怎麼回事,一整個廢到笑啊~ 到底是誰覺得放這首歌是個好點子的,還一連讓它在一集重播個3、4次  😆

 

 

但是重點來了,你以為我講了這麼多缺點就代表我不推薦這部劇嗎?那你可錯了,《他愛上我的理由》絕對是本季最精彩的日劇之一,它集結了上述種種不該在這個時代的影視作品中發生的重大錯誤,十年前可能被罵到翻,但是在這個被大事件塞滿的2020年,意外帶來了紓壓及娛樂效果,一集也不過30分鐘,平均每2分鐘就會讓人笑瘋、吐槽(看來現代人壓力真的很大呢),至少它在戲劇的本質上娛樂性做得挺到位的,真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以上,大致就是我看完第一集的感想,沒意外的話應該還會繼續寫下去… 沒意外的話啦。

 

更多本季日劇推薦!

▶ 2020年7月-9月夏季日劇推薦!年度最強檔,一部都不忍心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