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重製人生》第3集劇情與心得,不要小看什麼都做不好的人

我們的重製人生第三集

 

動畫《我們的重製人生》正式於2021年7月3日開播,本作改編自日本作家木緒なち的同名輕小說,由小林智樹執導、動畫公司 feel. 出品,在上一集的劇情裡,男主角恭也正式展開了藝大校園生活,而與他要好的志野亞貴、奈奈子、貫之加上恭也四人,也在第一項合作作業中遇上了瓶頸,不過好在恭也全方位的設想才成功突圍了其中的癥結,但殊不知一個租借器材的意外… 又讓他們的拍攝行程陷入膠著,究竟恭也這一次會如何帶領大家度過難關呢?讓我簡單分享一下第三集的觀後心得與劇情吧!

✍️ 其他集數與相關文章(正文請繼續往下)

【動畫】《我們的重製人生》分集劇情、角色介紹:實現夢想的第二次機會

 

動畫《我們的重製人生》第3集劇情(有雷⚡)

我們的重製人生第三集劇情

 

老師在課堂上託付的作業即將進行期中成果發表,恭也率領的「北山小組」在正式拍攝時因攝影器材租借錯誤,導致拍攝模式全面大改,最終的製片成果連志野亞貴、奈奈子、貫之三人都還尚未目睹…。眼看前面的組別一一播放完畢,恭也的心情也越來越緊張,殊不知… 北山小組的作品最後還是贏得了熱烈的掌聲,恭也在執行製片的能力上也讓其他成員大感佩服,甚至他們更將恭也視為想要超越的目標,在課堂上互相勉勵、互相較勁。

 

我們的重製人生第三集劇情

 

另一方面,好勝心極強的優等生英子,這一次也對恭也的表現刮目相看,甚至還親自前去找身為老師的姐姐理論「為什麼北山小組不是第一名?」,在老師的說明下原來她早已料到… 北山小組可能是因為租錯器材才能有如此「異想天開」的發揮,在本質上雖不符合課堂的期待,但論實力絕對不同凡響,她也預告下一次的作業,將會把英子與恭也安排在同一組相互切磋,讓英子一時間心煩意亂,實際上似乎對恭也帶有特殊的好感…。

 

我們的重製人生第三集劇情

 

某天打工結束後,在奈奈子的提議下恭也陪伴她去唱KTV,在此恭也得知… 原來奈奈子其實心裡藏著「唱歌」的夢想,雖然是受到成長環境的啟發,但奈奈子認為自己的唱歌功力一直都沒有進步,於是希望恭也能不時陪伴她來KTV練習。而恭也則是建議她將自己唱歌的影片放到網路上,雖然奈奈子起初果斷拒絕,但在恭也的說明後漸漸有了想嘗試的心情…。接著,恭也、奈奈子、志野亞貴三人正式加入了美術研究社,由於恭也此次能在期中作業上大展身手,其實就是多虧美研社社長的福,所以為了互相協助,三人也成功挽救了社團的資金與存活,在這裡他們也認識了形形色色的成員。

 

我們的重製人生第三集劇情

 

放學途中,志野亞貴向恭也訴說自己對「畫畫」的喜愛,但是唯有喜歡似乎還不夠,認為自己對任何事都做不好的她,也一度想放棄畫畫這條路,所以才選擇來到藝大學習影像處理,但是對見證過未來的恭也而言,志野亞貴的話曾多次在低潮期間帶給他力量,於是他也反過來應援她不要放棄畫畫這條路… 「我很喜歡哦,很喜歡妳的畫,從遙遠的未來就一直喜歡著」恭也這麼說,被此話感動的志野亞貴,最終也決定以成為恭也的夥伴為目標,兩人在這段「重製人生」中邁開了夢想的旅程。

 

動畫《我們的重製人生》第3集心得

我們的重製人生第三集心得

 

無論是《ReLIFE 重返17歲》抑或是這部作品,它們都試圖告訴我們「人生無法重來,所以隨時都要把握當下」,對我而言,《我們的重製人生》看到第三集仍舊感受到滿滿的惋惜與感動,惋惜是因為回想起自己人生中的遺憾… 而感動則是明白自己還有改變的機會。第三集整體來說還算是蠻穩的,比較可惜的大概就是北山小組的作業成果發表,似乎對觀眾呈現地有些太簡陋了,感受不到像英子或其他同學的震撼,其餘比較驚喜的部分則是英子與老師原來是姊妹啊!

 

還有,奈奈子的歌聲居然這麼慘 XD 原本以為懷有「歌手夢」唱起來應該還不錯,結果看來又是一段即將迎接大幅度成長的設定,話說,身為不同領域的創作者對志野亞貴的心境算是頗能體會,有時候「興趣」與「職業」真的難以劃分、也難以越界,看到他的心裡話… 不自覺心有戚戚焉。

 

➤ 追蹤我們的 IG:Japandiary.an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