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文豪與鍊金術師》分集劇情結局、角色介紹、金句與台詞整理

 

日本動畫《文豪與鍊金術師~審判的齒輪~》於 2020 春季開播,本作為 OLM 推出的奇幻物語,改編自由 DMM.com 開發的同名網頁遊戲,由《東京喰種:re》渡部穩寬執導,《昭和元祿落語心中》熊谷純編劇,主要聲優包括《請在伸展台上微笑》諏訪部順一、《我的英雄學院》中村悠一、《募戀英雄》柿原徹也、《貓娘樂園》立花慎之介等,故事將日本名作家化為劇中人物,其中包括芥川龍之介、太宰治等人,穿梭在不同的著作中與專門消滅書籍的魔獸「侵蝕者」戰鬥的冒險故事。

? 給讀者的話:感謝你點進這篇文章,你的閱讀與分享就是我們持續經營的動力!如果你也是個動漫迷,歡迎追蹤我們的 IG:japandiary.ani。另外,提醒本文可能含有部份劇透,若在意者敬請斟酌閱讀。

《文豪與鍊金術師》預告片


《文豪與鍊金術師》分集劇情、結局

 

? 第一集 Ep1


第一集的故事舞台落在一本名為《奔跑吧梅勒斯》的著作,這是太宰治在1940年所發表的短篇小說,主軸講述著人與人之間的「信任」,不過初期觀眾在還不了解作品背景的情況下,可能會對劇情的發展感到許多不解,但跟隨著故事的推動,在男主角「太宰治」像著作中的主角般開始奔跑之後,整個作品的架構與設定也將逐漸明朗化,原來,《文豪與鍊金術師~審判的齒輪~》講述的是存在於某個次元的魔獸「侵蝕者」,因為不知名原因而想消滅書籍,而當牠們看中某本著作時,本書的作者就會被拉進故事之中成為其中的角色之一。侵蝕者消滅著作的方式為「更動故事的結局」,於是被拉進故事中的作者們必須貫徹自己筆下的發展,讓劇情走上真正的結局,才得以瓦解魔獸。

由於奈傑本身對日本文學就有相當大的興趣,不過因為沒有玩過《文豪與鍊金術師》的原版遊戲,所以事前對動漫的了解也不深,但卻沒想到在看完第一集後獲得了相當大的震撼,這股震撼不僅是看到許多知名文豪化身成了可以與魔獸對戰的「煉金術師」,更是作品還特地還原了經典著作中的劇情,並加以融合戰鬥與冒險元素,讓整個故事變得超級豐富且跟上了時代流行趨勢,除此之外,角色的設計也是相當精緻,看看這些「古人」一夕成為了二次元中的花美男,這種記憶與新知衝突的感覺真的非常有趣。第一集的整體表現,對原本就有熟知一些日本文豪的我來說相當好看,當舊有的人物、故事遇上新的劇情設定,這樣的碰撞著實令人感到稀奇、有趣,會繼續期待未來還會出現什麼樣的文豪和著作~ 然後… 我也想入坑遊戲了 ლ(´ڡ`ლ)

 

《文豪與鍊金術師》角色介紹

芥川龍之介(諏訪部順一 配音)

芥川龍之介(諏訪部順一 配音)

第一集末才得知真實姓名,原是謎樣的煉金術師,以拯救被侵蝕者看中的書籍為使命。個性冷酷、武功高強。

💡 查看更多「諏訪部順一」配音作品


太宰治(中村悠一 配音)

太宰治(中村悠一 配音)

第一話登場,至今已執筆多部作品的他,卻一直沒能得到「芥川賞」的青睞,於是將自己不能得獎的理由歸咎於自己老師(同時也是芥川賞評審)的背叛,在被侵蝕者拉入故事以後,因潛藏殺罪動機而被故事中的國王處刑,但在摯友的掩護之下成功留得活口,之後開始與文豪「芥川龍之介」一起行動,擊敗了魔獸。

💡 查看更多「中村悠一」配音作品



《文豪與鍊金術師》金句台詞

 

《文豪與鍊金術師》主題曲

  • 片頭曲:浦島坂田船「グッド・バイ」


  • 片尾曲:南條愛乃「藪の中のジンテーゼ」


《文豪與鍊金術師》線上看

? 你可能會感興趣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