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飛起來吧,蝴蝶》心得:分集劇情、演員角色、金句與台詞整理

 

自看完 Netflix 推出的《紙房子:韓國篇》後,很久沒看韓劇的奈傑最近看了一部還算蠻喜歡的作品,那就是今天的主角《飛起來吧,蝴蝶》啦!首先,之所以會追本劇,就和上次介紹的《少年派2》一樣,同樣是因為 myVideo 有在跟播啦(最近打開 myVideo 的頻率快比 Netflix 多),再加上看了一下演員表發現女主角居然是金香起!奈傑自從看了《雪地裡的擁抱》後就非常喜歡她,所以就抱著期待的心情點開了《飛起來吧,蝴蝶》,殊不知看完第一集後有著好多的感慨與共鳴之處… 那麼,以下就來簡單介紹一下這部作品,以及分享一些些我本人的觀後心得吧!

? 給讀者的話:感謝你點進這篇文章,你的閱讀與分享就是我持續寫部落格的動力!如果你也和我一樣是個追劇咖,那麼歡迎你追蹤我的 Instagram,裡面會有各式各樣的韓影、韓劇圖文與抽獎活動唷!另外,提醒您本文可能含有部份劇透,若在意者敬請斟酌閱讀。我的 IG:koreadiary.ent <– 點這追蹤

《飛起來吧,蝴蝶》預告片


《飛起來吧,蝴蝶》分集劇情、心得

 

? 第一集 Ep1


由金香起飾演的女主角「吳高興」是個個性內向,常被誤會「陰鬱」的美髮師助理,由於不善言辭又留有一頭過長的瀏海,因此在美容院中相對是人氣最低、拿不到小費的員工,話雖如此,高興本人其實也一直想改善這個問題,從上網查詢學會「微笑」的方法,到觀察同事們應對客人的細節,高興就是那種很腳踏實地努力,卻常常在驗收成果前就會受到無數打擊的那一類人… 而其中充滿人情味的是,儘管高興時常因為自己的個性釀出大禍,也常常因此被前輩們責罵,但美容院【飛起來吧,蝴蝶】的員工們還算是相處融洽,除了不會刻意排擠高興以外,甚至還會相約到外頭聚餐,雖然私底下不免有部份人會抱怨高興,但實際上也沒有出現太過慘重的霸凌問題,員工們彼此 Cover 的橋段也很可愛。


 

至於第一集的重點除了是交代高興目前的處境以外,同時也有三位滿搶戲的搖滾樂手(他們登場的那段真的會笑到瘋),不過也因為他們真的很搞笑,以致後面帶出的議題給人有一種「反差」的揪心感… 若要用一句話形容第一集,那大概就是「夢想的盡頭」,上面提到的搖滾樂手們年齡都位在四十幾歲,一直將「音樂」視為夢想的他們儘管不停被周遭的人數落、嘲笑,甚至隱退演唱會來的都是婆婆媽媽(看起來就像是主唱媽媽的親朋好友),但他們仍在舞台上奮力且不後悔地表演完最後一曲… 這段真的很有趣,雖然有著滿滿的滑稽感,但故事也透過高興的視角與他們相互呼應,來營造出「不顧一切追夢」的熱情與興奮,同時也有著夢想殞落的惋惜,身為一個同樣追夢多年的小小部落客,奈傑真的對這段劇情有著巨大的共鳴,儘管周遭的人就像戲中高興的同事「朴武烈」表現出看好戲的態度,但對於乘在夢想之上的人來說,相信我們都和高興一樣,心裡都有過糾結「放棄」的時候,這也是我之所以會如此喜歡《飛起來吧,蝴蝶》的原因,另外本劇也有蠻多不錯的台詞金句,我也會將它們整理在文末唷!

 

未完待續…

 

《飛起來吧,蝴蝶》演員、角色介紹

吳高興(金香起 飾)

吳高興(金香起 飾)

本劇女主角,個性內向的美髮師助理,目前任職於美容院【飛起來吧,蝴蝶】,因為說話很小聲而時常造成誤會,實際上也很努力要改善自己不足的部份。

💡 查看更多「金香起」演出作品



光洙(崔丹尼爾 飾)

光洙(崔丹尼爾 飾)

【飛起來吧,蝴蝶】的設計師,雖然和高興一樣時常沉默寡言,但上看就是有一種說不出的沉穩感,唯有在面對設計自己不愛的髮型時會表現出失常的一面。

💡 查看更多「崔丹尼爾」演出作品


Michelle(吳允兒 飾)

Michelle(吳允兒 飾)

美容院【飛起來吧,蝴蝶】的店長,雖然嚴厲但私下也有溫和的一面,和高興相反非常喜歡講話。

💡 查看更多「吳允兒」演出作品



Jen(沈恩祐 飾)

Jen(沈恩祐 飾)

【飛起來吧,蝴蝶】的設計師,將光洙視為死對頭,不時會在一旁數落他的一舉一動。

💡 查看更多「沈恩祐」演出作品


秀麗(金佳熙 飾)

秀麗(金佳熙 飾)

【飛起來吧,蝴蝶】的實習生,雖然私下抱怨過高興,但仍保持友善與每個人相處。

💡 查看更多「金佳熙」演出作品


朴武烈(朴柾佑 飾)

朴武烈(朴柾佑 飾)

【飛起來吧,蝴蝶】的菜鳥實習生,對外表頗有自信且喜愛與客人調情,上看有些不靠譜但也有細心、可靠的一面。

💡 查看更多「朴柾佑」演出作品



《飛起來吧,蝴蝶》金句、台詞整理

 

  • 如果現在就能夠預知選擇的道路適不適合自己,那該有多好,如果能夠事先知道是不是只要努力不懈,總有一天能夠實現夢想,每個人一定會拿出最大的努力。但是人生必須走到終點才知道結果,這似乎是人生的陷阱,或許以後會對現在的努力感到後悔,也或許以後會後悔當時為什麼不更努力一些。(EP1)

 

《飛起來吧,蝴蝶》主題曲

 

《飛起來吧,蝴蝶》線上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