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劇】《相逢時節》分集劇情、演員角色:欲言又止的傷痛,伴一生相逢

 

陸劇《相逢時節》於 2022 年 2 月開播,本劇改編自阿耐的小說『落花時節』,由《都挺好》簡川訸執導,主要演員包括《人世間》雷佳音、《流金歲月》袁泉、《掃黑風暴》張藝興、《愛在星空下》賈乃亮等,劇情描述「簡宏成」在大學裡對文靜漂亮的「寧宥」一見鍾情,殊不知兩人的家庭背景卻有著很複雜的過去。簡宏成的爸爸「簡志國」因早年與職工「崔浩」發生口角而被刺傷,為了給年幼的簡宏成保住廠子的承包權,強迫女兒「簡敏敏」與他的徒弟「張立新」結婚並暫時代管工廠。但張立新卻暗中奪權,而簡宏成事後才得知崔浩就是寧宥的父親,面對遺憾的過去,兩人深感中年之痛,好在他們重新認識了彼此,也認清了自己想要的生活…。

《相逢時節》預告片

 

《相逢時節》分集劇情

 

? 第一集 Ep1


在 1991 年臨水的那個下雨天,幼時的「崔真真」姐弟倆見到救護車喧囂而過,殊不知這一刻也改變了他們的人生。父親「崔浩」因調職的問題在工廠與廠長「簡志國」發生口角,刺傷了簡志國,自己也登上樓頂一躍而下自殺身亡,寧家姐弟正在家中吃著飯,「簡敏敏」因為父親被刺,氣憤的衝到寧家叫囂著要衝進崔家算帳,「張立新」也跟著過來勸阻,崔家姐弟倆嚇得躲到床底下,只見簡敏敏將家中的物品破壞的亂七八糟,飯菜灑落一地,大聲的喊著父債子還,最後讓張立新扛著離開。崔母拖著哀傷疲憊的身子回來,見到家裡一團亂急著尋找著真真與明明,三人知道家裡的變故,父親死了抱著痛哭。


 

簡敏敏在醫院遇見了同是在醫院當藥劑師的崔母,氣憤難耐一巴掌用力地甩了過去,並在醫院叫囂殺人兇手的家人,你們敢吃她配的藥嗎?在一陣爭執混亂時,簡敏敏甚至失手將明明甩的撞上柱子暈了過去,院方表示因為家裡的事在醫院都傳遍了,所以安排崔母去下屬醫院工作,避避風頭,勸崔母帶著孩子遠離臨水,好讓簡家人找不到他們,崔母帶著真真及明明來到父親墓前拜別,並讓他們改跟母親姓,以後就叫寧宥、寧恕,並告誡未來要遠離簡宏成、簡敏敏、簡宏圖,這三人。

 

 

2018 年的上海,年幼的孩子們轉眼也成家立業了,這天上寧宥與家人共進早餐,只見丈夫口袋裡的手機一直在響… 而簡宏成正要與太太離婚… 張立新把工廠經營的一團亂.. 1998 年時,簡志國因被刺受傷後,身體大不如前,因此強迫女兒簡敏敏與他的徒弟張立新結婚,暫時代管工廠。張立新卻暗中奪權,挑撥敏敏與父親的情感,兩人並私下做假帳移轉資金。後來敏敏發現,簡父有意將公司留給簡宏成,認為工廠是自己在經營賺錢的,簡父憑什麼這麼做,直言,沒有自己就沒有簡家,簡家大權父母無權處理。在簡父去世后,擅自轉移了資產,簡宏成被迫遠走他鄉。


 

寧恕是地產公司副總,在工作上表現亮麗總能拿到第一名,公司在臨水總經理的職缺,寧恕自動申請調職,不過上司對於他的請調很生氣,因為栽培寧恕這麼久,在下個月就要提拔轉正了,臨水這是一個三線的地方,根本就是打他的臉。其實寧恕沒忘了在父親墓前說過的話…。

 

《相逢時節》演員角色

簡宏成(雷佳音 飾)

本劇男主角,臨水市農機二廠廠長簡志國的大兒子,為人坦蕩。在大學時期對寧宥一見鍾情卻屢遭拒絕,直到寧宥嫁人後才罷手。

💡 查看更多「雷佳音」演出作品



寧宥(袁泉 飾)

本劇女主角,崔浩的女兒,與簡宏城市大學同學,其實對簡宏成是有感覺的,但是礙於父輩的緣由始終不願意與其走到一起。

💡 查看更多「袁泉」演出作品


寧恕(張藝興 飾)

寧宥的弟弟,看似有為青年,卻在幼年時期因受到過簡家姐姐暴力傷害,留下難以磨滅的身心陰影,案中積蓄力量向簡家復仇,且不願意姐姐和簡宏成走到一起,百般阻止。

💡 查看更多「張藝興」演出作品


田景野(賈乃亮 飾)

曾因義氣入獄,也因義氣而結交簡宏成、寧宥等好友。

💡 查看更多「賈乃亮」演出作品



簡敏敏(羅海瓊 飾)

簡宏成的姐姐,因爸爸簡志國強迫嫁給張立新,只為了給簡宏成獨當一面時,能管理工廠。

💡 查看更多「羅海瓊」演出作品


張立新(梁冠華 飾)

簡志國非常倚重的徒弟,後娶了簡敏敏,並代管簡志國的工廠而野心勃勃,逼走簡宏成遠走他鄉。

💡 查看更多「梁冠華」演出作品


陳昕兒(練練 飾)

寧宥的閨蜜;簡宏成的前妻。規矩守禮、學業優異,當簡宏成陷入人生低谷時,因相伴而結婚,但婚後受到簡宏成的冷落。

💡 查看更多「練練」演出作品



郝青林(李乃文 飾)

寧宥的前夫,因背叛寧宥而離婚。

💡 查看更多「李乃文」演出作品


簡宏圖(孫寧 飾)

簡志國的小兒子,在大哥長姐的夾縫間謀生。

💡 查看更多「孫寧」演出作品


《相逢時節》主題曲

  • 周深-在意


《相逢時節》製作團隊

 

導演

簡川訸


編劇

阿耐


演員

雷佳音

袁泉

張藝興

賈乃亮

羅海瓊

梁冠華

練練

李乃文

開播日期:2022年02月23日

本季集數:38

《相逢時節》線上看平台

? 查看其他中國家庭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