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劇】《光芒》分集劇情、演員介紹:只要心中有夢,閉著眼也能朝希望前進

光芒-劇情演員介紹

 

陸劇《光芒》正式於 2021 年 9 月開播,本劇為浙江影視聯瑞影業共同出品的原創作品,由《歸鴻》劉飈執導,一共 41 集,主要演員包括張新成蔡文靜張志堅等。劇情描述出身寒微的「程亦治」,在一個因緣際會下結識了銀行家「吳知拂」及其女兒「麗姿」,人生就此被點亮了一盞明燈,朝著光芒一步一步實踐他的理想…。台灣的觀眾可於愛奇藝線上收看。

? 溫馨提醒:本文為微雷介紹,尚未觀劇的讀者請斟酌閱讀。如欲收到更多關於電影、影集的情報,歡迎追蹤我們的Instagram,除此之外,也歡迎你訂閱我們免費的電子報,你將可以收到最新的更新消息、以及電影贈票等活動通知!(文章未完,向下繼續閱讀)

陸劇《光芒》分集劇情

 

? 第一集 Ep1


出身微寒的男主角-程亦治(張新成 飾),從小跟在儲老闆身邊學習經營商鋪,然而儲老闆賭馬成性,在外欠下了大筆債款,為了回報儲老闆的恩情,程亦治主動應徵錢莊學徒,目的是為了替儲老闆借款還債,在學徒的面試上,程亦治大秀自己的珠算及經營技巧,讓錢莊主人十分看重,但若只是拿了錢就放人走想必對錢莊沒有好處,因此程亦治主動提出交換條件,成為了錢莊的學徒,並提前將每個月一半的工資,拿去償還儲老闆的債。


就此程亦治離開了商鋪,成為了錢莊的一員,甚至很快地就得到了上頭的重用…。另一方面,在來到錢莊之間,喜愛學習的程亦治曾在地方學院的圖書館偷偷閱讀書籍,也因此讓他偶然結識了出身不凡的女孩-麗姿(蔡文靜 飾),除此之外,一名銀行家「吳知拂」在情急下交付了一只「銅盒」託他保管,就這樣,程亦治將迎接自出生以來最大的人生轉折…。

 

✍️ 查看更多推薦陸劇:

【陸劇】《世界微塵裡》分集劇情、演員介紹:能遇見你,是水逆還是幸運?

【陸劇】《變成你的那一天》分集劇情、演員介紹:手法高明的錯置喜劇

陸劇《光芒》演員角色

張新成 ➡ 程亦治

出身微寒,從小跟在儲老闆身邊學習經營商鋪,後為了幫助儲老闆還債而成為「隆盈錢莊」的學徒,並憑著自己傑出的珠算及經營技巧,受到錢莊上司的重用。

💡 查看更多「張新成」演出作品



陸劇《光芒》製作團隊

 

導演

劉飈


編劇

王瓊


演員

張新成

蔡文靜

張志堅

古子成

王自健

梁潔

於翔

張雪菡

王一楠

任彬

開播日期:2021年09月08日

本季集數: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