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電玩古咒》不錯的想法與概念,糟糕透頂的製作水平

 

英國電影《電玩古咒》於 2022 年 4 月在 Netflix 上線,本片由托比·梅金斯執導,主要演員包括《地球百子》艾歐拉·伊凡斯、《性愛自修室》阿薩·巴特菲爾德、《怪奇物語》羅伯特·英格蘭、《駭人命案事件》安吉拉·格里芬等,劇情描述女主角「凱拉」在好友「伊撒克」家中發現了一款復古電玩,兩人因為好奇而重起了遊戲,殊不知卻因此捲入了可怕的詛咒之中… 「選擇」或是「死亡」,想活命就必須有所犧牲!究竟兩位好友能否協力通關,獲得多年來無人領走的獎金呢?

《電玩古咒》預告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cZPofD3E3o


《電玩古咒》影評:遊戲關卡太過單調

 

有一種電影,是你在點開來收看前,就已經抱持著看爛片的心情來降低標準,但這部電影依舊可以刷新你的下限… 沒錯,今天要來說的就是《電玩古咒》,原本以為今年有《逃出異境》,其他電影就大可不必害怕墊底,沒想到《電玩古咒》不僅是製作水準,就連劇情方面也很悲劇。首先,《電玩古咒》的題材就和大部分的 Netflix 電影一樣有趣但缺乏執行力,說白了,我在這部電影身上看到了《野蠻遊戲》《真心話大冒險》的影子,但本片似乎卻無法成功營造出上述其中一部的氛圍,也許是因為片中的遊戲強調「復古」,以致整部電影的拍攝風格也很古早味,但這並不是一個能說服觀眾「遊戲關卡太過單調」的好理由,前一兩關或許還看得出野心,但到了後期卻反而讓觀眾失去興致。


 

對於一部片長不到一個半小時的電影來說,《電玩古咒》連節奏都掌控不好,不確定是剪輯還是劇本編排問題,導致很多橋段的情緒與劇情有些跳躍,包括主角與好友之間的感情,我個人看了是絲毫沒有共鳴,也看不出兩人的羈絆是有深厚到什麼程度。原本在看電影前,還覺得找阿薩·巴特菲爾德來演一個遊戲宅真的非常適合,但看完電影後,只希望他不要後悔演出這部電影。另外,我想很多人應該也會關心本片的恐怖程度?我只想說,《電玩古咒》雖然有令人坐立難安的鏡頭,但頂多只有一兩個,所以全程還是可以睜著眼睛看完,音效方面也沒有太多的 Jump scare(這時候居然覺得你不如多嚇我一點,我或許還可以留下一些關於劇情的印象)。

 

《電玩古咒》評價:和海報一樣糟糕

 

本片目前在 IMDb 上拿下了 4.9 分(截至2022/4/17),以同類型的作品來說算是偏低,部分評分者認為只需提及復古遊戲,或許就能吸引到千禧一代的觀眾注意,甚至當它成為一部「恐怖電影」的主軸時,我想,這更是前所未見的好點子,不僅如此,本片還大膽找來《性愛自修室》的阿薩·巴特菲爾德來擔任要角之一,想必這一切都已準備就緒,然而,實際看完電影後並不是如此,《電玩古咒》就和它的海報一樣糟糕,情節很荒謬,以一部 B 級片的角度來看或許很平常,但如果它能像《黑鏡:潘達斯奈基》一樣堅持其中的古怪,或許還會留有一點的可看之處。


《電玩古咒》觀後心得:★✩

 

整體來說,《電玩古咒》是一部讓人頗為失望的電影,有趣的是,原本期待值就已經不是很高,但本片卻能再度刷新我的下限… 話雖如此,我也有在網路上看到部分觀眾給予正面的評價,或許《電玩古咒》算是一部很看電波的作品,可能是個人的童年沒有接觸過太多的復古電玩,所以這方面也欠缺共鳴。因此以一位一般觀眾的角度來看,《電玩古咒》論製作、劇情方面都不是很優秀,甚至是 B 級片中的下乘之作,實在是浪費了這幾年知名度大開的好演員。

 

《電玩古咒》製作團隊

 

導演

托比·梅金斯


編劇

西門·阿倫


演員

艾歐拉·伊凡斯

阿薩·巴特菲爾德

羅伯特·英格蘭

安吉拉·格里芬

瑞安·蓋奇

埃迪·馬桑

凱特·弗利特伍德

皮特·馬凱爾

上線日期:2022年04月15日

電影片長:84分

《電玩古咒》線上看平台

? 查看其它 Netflix 驚悚電影